明風和奇雅往湖之鎮的東邊走去,巴布雷斯和亞里斯的水之一族在湖之鎮的外圍繼續探查,比他們先走一步的禔亞和亦正亦邪、風評不好的惡靈往北方走,剩下七陵和他們一道往南方走。
  
  看著走在前方的冰炎一眼,再看看一旁七陵的人,西瑞啐了一聲,「本大爺當殺手也從來沒蒙面過,為什麼你們這些名門正派個個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是怎樣?不怕喘不過氣嗎?」
  
  「果然不能對雞的腦袋有太多的期待。」千冬歲按下太陽穴跳動的青筋。
  
  隱藏在兜帽下的面容沒有交談也沒有討論便推出代表回答他的問題:「隱身於黑暗的人不懼黑,行走於白日的人不一定能見天日。」對七陵來說這像是習以為常的問題,連阿斯利安都有些意外,還以為七陵的人不喜與人打交道的。
  
  「這樣說我就懂了!」
  
  等等!這才是天下奇觀吧?
  
  
  
  15. 迷霧之中
  
  
  
  在被霧氣吞噬之前的湖之鎮就是個無人的空城,安靜得只剩下他們的腳步聲、連動物的聲音都沒有,一陣風吹過連腳邊的沙塵都因濕氣過重而無法隨風飄起。
  
  「先見之鏡的持有者說這是人為,那為什麼他們會沒遇到呢?」千冬歲問道。
  
  西瑞挑起眉,「該不會是什麼陷阱吧?」
  
  「懷疑水之一族的誠信,那毫無意義。」冰炎看著四周的景物,就是無人的普通小鎮。
  
  「冰炎殿下說的是,」七陵的代表點點頭,「如果他們要設陷阱大可不必在棧道上等我們,更不必等到入夜起霧再下手。」
  
  「入夜起霧之後,我們的警覺心會比早上無霧的時候還高,那時候反而不好下手,真要動手現在才是最好的時機。」阿斯利安抬頭看了看天上的雲層,不像是會下雨的樣子。
  
  「其他的人大概是這麼想的:先解決對方,再來就是解決那個贏過那些從都城裡來的傢伙,畢竟這事關很重要的武林盟主之位會落在誰家?沒有人會想讓這個權力放在官家的。」
  
  千冬歲摸摸鼻樑,「看來七陵的情報不差。」
  
  「過獎了。」那人雙手一拱,「但吾等以為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蘭德爾雖是異族之人,但出身國師府,異族權勢再加上自己努力,如今年輕尚輕卻已是朝廷重臣,而與這幾位都城臨時湊起對他們這些名門正派來說的雜牌軍卻也是師出同門,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國師府下的一步棋,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不得而知。
  
  「既然已經是公開的秘密,那就不必避諱這麼多了,要動手嗎?」西瑞轉了轉手腕,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
  
  七陵的代表停頓了一下回道:「如果是友誼的比試我們是不會拒絕的。」
  
  奇異的金色眼眸閃過一道興奮的光,「當然......」
  
  「當然是先把眼下的事解決再說,西瑞。」阿斯利安接過西瑞的話,萊恩雙手摀住他的嘴。
  
  看著這樣的情景七陵的代表忍不住俊地笑了:「你們的組合非常有意思。」御林軍、國師府、軍機處和殺手,「希望我們不會有機會交手。」
  
  「怎麼說?」
  
  「主上交代必須以顧全大局為優先。」
  
  他們一愣面面相覷,看來七陵的主事者和都城裡那三位國師大人有部分的相似之處,而千冬歲默默的在心中劃上記號:到目前為止確定是盟友的已有屬亞里斯的水之一族以及實力不明的七陵。亞里斯有先見之鏡,他們可能預先得知什麼才決定選擇結盟,但是七陵……他只希望永遠都不要成為他們的敵人
  
  「總之,現在先查出霧的形成和隱身在霧中之物。」
  
  
  
   *
  
  
  
  禇冥漾在房裡走來走去,跟著白陵然到了湖之鎮附近的驛站下榻後他還沒走出過這廂房一步,應該說被禁止走出這間廂房的範圍,然希望他能將祖傳手抄本中重要的部分熟記才能出門,他現在背到三分之一本,而前面這三分之一剛好也是鳳凰族和師父所教導的部分,但是後三分之二他可就傷透腦筋了,許多特殊病症的複方用藥:有時用了這個就不能用那個、用了那個確可以用這個加強。
  
  隨手翻至後頭的白陵家獨門的用藥和解藥方式,看了看覺得相較前面的詳細記載到這裡卻變得語意含糊不清、匆匆帶過,出於好奇便問了白陵然,然用很複雜的眼神看著他:「先把前面的背完吧!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一輩子都不需要知道那些。」當下他只覺得:「不用完全背完,真是太好了!」
  
  而剛剛辛西亞替送膳來時得知冰炎他們就住在鄰近的客棧,原本發誓背完才決定出門的他動搖到焦躁不安,雖然他們不是沒有長時間分開過,但這短短的十幾天讓他只想盡快見到冰炎,他想要幫忙,身為同門師兄弟只有他被排除在外,自己都覺得不自在。
  
  推門而入的然瞧著褚冥漾這樣繞著花廳圓桌走了十幾趟才開口問道:「漾漾,怎麼了?走來走去的。」想著他大概專心到沒發現自己已經這樣看著他有好一會兒。
  
  「我想去見師兄……可以嗎?」褚冥漾在白陵然面前停下仰頭問道。
  
  「你師兄他們今早已經進入湖之鎮,那可不是你說要去見就能見得到的。」白陵然語落低頭便看見褚冥漾失望的神情,忍不住安慰道:「他們一定很快就會把湖之鎮之謎解開回來的,在這之前想不想學點與藥典無關的東西?」
  
  「是什麼東西?」
  
  「這就要看你學過什麼而定了,在國師府打下的底子應該沒忘吧?」
  
  「沒!傘師父說就算出門在外也要抽出時間練基礎才不會生疏,要逃跑的時候才不容易傷到身子。」
  
  「咳!嗯——」白陵然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答案嗆了一口水,「傘大人說的沒錯,基礎很重要,以後每日除了基礎練習之外,再加上這個。」他將比指甲還小的石塊撒在桌上,禇冥漾看著這些小石頭不明所以,等待白陵然詳解。
  
  「鏡大人應該有教你經絡穴位吧?」禇冥漾點點頭,這應是學醫的基礎若無法倒背如流他也別想在太醫院裡混。「那針灸、點穴應該難不倒你,這個給你練練借石點穴,之後我要你練成隔空點穴之術。」
  
  「隔空點穴!」禇冥漾一把抓起桌上小石仔細端詳這小東西竟能練成?當前練成借物點穴的人大有人在,尤其是學醫之人為了自保大多數至少會習得一招半式,但隔空點穴就不是這麼容易練成的。
  
  「還有你的輕功和防禦之術都得再加強,我會陪著你練的。」白陵然在紙上寫下每一天要增進的項目後一一向褚冥漾確認。
  
  「先謝過莊主。」
  
  「不必謝,這是你家師父交代的,我只是加強幾個你可能需要用到的,但還是希望能以藥典為優先,要是能練成就是給我最大的謝禮了。」如果不是看他資質好,白陵然也不會如此起勁的教導,就算是自家人也是一樣的,總有人學不會、做不成、志不在此,難得有人可以忍受如此磨難,不趁機會好好的磨一磨,行嗎?
  
  「是。」褚冥漾難以用華麗的詞藻來感謝白陵然的無私,雖然是受師父之託,但是他所獲得的東西大多都是白陵藥莊不外傳的秘方,沒道理就這麼樣的傳授給他不取任何回報呀。
  
  只好告訴自己別多想了。
  
  
  
  *
  
  
  
  千冬歲蹲下捻起一搓小土在指尖研磨著帶著溼氣的沙土有些黏度,霧氣應該是真的過午後的濕土被陽光照射到水氣蒸發而形成,湖之鎮原本就應該是一座湖泊只是過去曾經有河水流經於此地,又因河水改道而逐漸乾枯成陸地,肥沃的土地吸引農民來此耕作聚集而做農村,最後發展成經濟作物生產的重鎮,一夕之間人去樓空實在說不過去,誰會無緣無故放棄自己所建立的城鎮和經濟來源。
  
  「看起來霧應該是沒有問題,現在要注意存在於迷霧之中的東西。」夏碎道。
  
  西瑞搖著手中的飛鉤鷹爪漫不經心的說:「除了人以外,難不成會是妖怪?」
  
  此時眾人臉上寫著:「趁現在把他埋進土裡毀屍滅跡應該不會有人發現,你知我知不會有更多人知道,殺手一族在外任務失利被滅口的也不在少數,不會有人起疑的。」
  
  被人不懷好意地凝視西瑞心想:要不是自己人他早就大開殺戒了。「好吧,若不是妖怪……倒是有一族是人非人、似妖非妖。」
  
  「鬼之一族。」冰炎立刻下了結論。
  
  阿斯利安緊皺眉頭,「鬼之一族活動地帶是在國境邊界,根據軍情回報他們沒有往內陸入侵的傾向,怎麼會在中原一帶的小鎮上出沒呢?」
  
  七陵的代表搖搖頭,「大軍沒有入侵的傾向,並不代表少數者的意見。」
  
  「要通知其他人嗎?」千冬歲問道。
  
  冰炎搖了搖頭,認為如果那幾個門派如此簡單就能攻破,那這場武林大會也沒有舉辦的必要,與其浪費人力去通知其他人,還不如想個對策製造陷阱請君入甕。「他們不是笨蛋,多想想便知道事有蹊蹺。自個兒小心點就是,入夜之後找個空宅輪流守夜,進入湖之鎮的高手這麼多,對方若不是鬼族大軍,那麼就會想盡辦法各個擊破,應該不需要等太久。」
  
  「能一夜讓全鎮的人憑空消失,自然也不會是普通鬼族,八成是高階鬼族才有辦法辦得到。」七陵代表如此判斷。
  
  
  
  
  
  
  
  
  
  -TBC-
  
  
  
  
  
  
  正在玩一個叫做:集滿三千字就送一篇的遊戲(毆)
  
  褚漾漾不小心寫成是個容易被轉移注意力的傢伙,但應該是為達成目標而努力的好青年(?)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寫些什麼XDDDDDDDDDD
  
  
  
  
  感謝大家鍵閱,我會盡快擠出下一個三千...(ry
  
  朝著下一篇邁進的砂礫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