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有人想聲東擊西或調虎離山,這是一步險棋兩方實力都不是我們單獨能擊敗的,但要是成了一是稱霸武林,二是控制中央那些走狗,若敗了,吾等將再次退出歷史之流,永世不得翻身,你怎麼說?」
  
  「我說……安地爾就別兜圈子了。」比申纖長的食指捲著自己那艷紅的長髮坐在那張雪白的獸皮椅上,這偷雞摸狗的仗打久了多沒意思,「背水一戰也不過如此,更何況吾等養兵蓄銳已久,分點兵力出去不算什麼。」
  
  「既然吾王心意已決,那麼就這麼辦吧!武林大會為中原盛事之一,過去我族也曾參與,只是那年引起藥師一族滅門之戰後便被驅逐,經過這些年又再重新啟動的中原盛事,我等何不參加參加?一方面讓我等不至於被世人淡忘,二來調虎離山。」安地爾推動著棋盤上的棋子,「由我這個大統帥率領眾將出兵中原,引開那些門派的注意力,而由妳吾王比申前往都城,攻城篡位,無論哪方獲勝……有利無弊。」
  
  「若是……」
  
  「噓。」安地爾伸出指頭抵住比申血豔的紅唇,「沒有若是,只有一定。」
  
  比申露出自信的一笑,「也是,只准贏!不得輸!」
  
  距離武林大會只剩一週,鬼族大軍雖在偏西北的方向,但離中原亦不遠矣,他們一職保持著進可攻、退可守的距離,隨時都能快馬加鞭進軍中原;而此時從東方都城出發的冰炎一行人、鳳凰一族所組成的醫療班以及藥莊商隊,都已經離目的地不遠。
  
  
  
  14.前往湖之鎮
  
  
  
  他們遠遠地就看見逐漸被濃霧吞噬的城鎮,那是他們的目的地,未過申時就已消失在黑霧之中,幾個人面面相覷該前進或是該往哪裡走都是問題,沒有任何人做出決策,直至夜幕降臨之前看見尼羅快馬奔馳而來,「場地出了點問題,少爺已在他處為各位準備好落角處,請跟我來。」
  
  跟著尼羅來到距離目標城鎮大約三里的路程,山頭的另一側,另一個進入湖之鎮的驛站,許多想看熱鬧的鄉民都住進這個驛站的客棧裡,為的是就近前往湖之鎮觀看傳說中許久未曾舉辦的武林大會,只是沒想到現在連參加的門派都進不去湖之鎮,也都擠到這邊來了。
  
  當尼羅停在一間金光閃爍的招牌下時,露出無奈地表情,「我和少爺撤出湖之鎮才發現附近的客棧都滿了,只剩這裡,雖然外表有點顯眼,不過裡面設施完備而且不輸知名老店。」
  
  西瑞衝上去拽起尼羅的衣領大吼:「本大爺的喜好當然是一流的!」
  
  「難怪品味這麼差。」千冬歲轉過頭嘟噥著。
  
  「你說什麼!小矮子!」拖著尼羅還沒放手,另一手就想抓千冬歲。
  
  而千冬歲也不是省油的燈,往後退了一小步躲開他的利爪,「誰跟你矮子了?你這隻沒禮貌的雞!」,夏碎拍拍千冬歲的肩要他忍個幾天。
  
  「夠了。」冰炎受夠這兩人一路上的打鬧,忍耐也到了極限,「先進去再說,蘭德爾在哪?」
  
  「少爺在三樓廂房。」被西瑞放開的尼羅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順道整理儀容,「不過,似乎各路人馬都住在這間客棧裡,請務必小心隔牆有耳。」
  
  眾人一跨進客棧門內,店小二掛著燦笑立刻迎上,繞在西瑞身邊打轉,駐留在一樓和二樓飯館的客人視線立刻轉向他們,嗑瓜子的、倒茶水的、上菜的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到底是被店小二過度諂媚的笑容,或是被西瑞那極度異端的髮色、地痞流氓的樣子吸引他們的目光就不得而知。
  
  西瑞這下倒是收斂許多,對著店小二小聲交代幾句:「幾位是本大爺我的客人,該怎麼做……懂吧?」
  
  「這是當然的!」店小二附和著。
  
  「還有……」
  
  「懂懂懂,西瑞少爺,現在不比以往,全店已經把戒備提升到最高等級,請不必多慮。」
  
  「那就好,」西瑞露出滿意的笑容,「下回帶個稀奇珍寶來當鎮店之寶。」
  
  說到「稀奇珍寶」店小二的笑僵了一半,執起垂掛在肩上的帕襟猛擦汗,「西瑞少爺,這就不必了,小店可不需要稀奇……什麼珍寶的,您的好意小的心領了!心領了!」開什麼玩笑?這位小老闆不知道這間店就是因為他大爺的稀奇珍寶而少了大半的生意,他想要不是湖之鎮最近被怪東西入侵,就算是有武林大會這種熱門時期,收入仍舊會呈現赤字的。
  
  「甭客氣!大爺我說到做到!」
  
  拜託你!不要做到比較好!
  
  冰炎已經不耐煩地靠近西瑞,將始終帶紗的帽沿壓低,劍柄抵在他的腰間低聲警告:「你要繼續閒扯無所謂,我們還有事要處理。」
  
  「兇什麼啊?大爺我可是在幫大家爭取福利。」
  
  「不需要。」冰炎立即轉身,「走了。」
  
  尼羅對著西瑞一個欠身,嘴角掛著可疑的笑容領著他們往客棧後半部的廂房區域走去。
  
  離開飯館茶樓的客棧前半部,後半部在到廂房的建築前有個寬廣的庭院,石山流水都與城中皇宮貴族的宅邸設置不相上下,只是其中點綴的金黃色雕塑令人炫目到有些俗氣。
  
  客棧內詭異的的氣氛也蔓延到廂房這區,冰炎一仰頭便能看到二樓那些原本都在欄前搖晃的人影都回了房,是刻意避開?看來有不少是逼不得已住進這間客棧。
  
  「往這邊走。」尼羅往右邊的廂房指去,「鳳凰族早你們一天已經抵達,少爺說雖然住不同客棧可以分擔風險,眼下的狀況還是住進一些比較能就近照應。」
  
  「嗯。」冰炎點頭,「就聽從蘭德爾大人安排吧。」
  
  一行人走進右側的樓房,上了三樓才闔上門冰炎迫不及待地將紗帽拿下,「這是怎麼回事?」
  
  「湖之鎮,原本就是以四周環山之湖命名,因為湖中的水氣早上的陽光蒸發,每日過未時便會因氣溫下降而起霧至夜晚。」蘭德爾坐在主位上回答冰炎的問題,「基本上我只是想找個環境清幽、不受人打擾的地方進行武林大會而已。」
  
  「現在呢?」
  
  「水鏡的持有者主動留下幫忙協助釐清原因,他們人還在湖之鎮,說是命中注定的舉手之勞。」蘭德爾舉起透明的玻璃杯中的紅色液體搖晃,充滿異族風味的畫面融合在精緻的木製花窗下,「就某方面來說的主辦方同意了這件事,其他門派也願意組成小隊協助。」
  
  「什麼時候更改的遊戲規則的?」解決這件事就能成為武林盟主?如果不是這樣他才不相信其他門派會乖乖合作,尤其是那些惡名昭彰的那幾個。
  
  「可別沒這麼說,是各大門派自行發起,我只是順水推舟,比起打打殺殺更能看出誰願意和主權者合作,當然這只是目的之一,最後還是要演場戲給看熱鬧的鄉民。」他看著冰炎的臉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露出神秘的笑,道:「順便一提,白陵藥莊的人不久前也已抵達,派人來說了明日一早會派人一同進入小鎮裡探查。」
  
  冰炎感覺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一起嗎?他們不是商隊嗎?」
  
  「白陵藥莊的幕後大老闆是七凌,藥莊的存在對他們來說就是各個情報站,而七凌的實力從古至今都沒有明確的紀載,原本也是為了武林大會,現在既然他們要出手幫忙,為什麼不答應呢?」蘭德爾站在主事者的角度解釋著,只要是來者用意為善他不會拒絕,順便觀察到底由誰一統武林官方才得獲得最大的好處。
  
  看出冰炎緊蹙眉尖的煩惱,蘭德爾走到他身旁拍拍他的肩,「就我所知他們很照顧那位小朋友,白陵然對他更是疼寵就別擔心了。」
  
  就是這樣才需要擔心吧?
  
  
  
  *
  
  
  
  隔日一早,已經穿戴整齊走出房門的冰炎,發現外面的氣氛又不一樣了。因為西瑞的關係店家似乎把參加武林大會的門徒和一般看熱鬧的人區別開來,客棧後半部的廂房與前半部的熱鬧的氣氛大不相同,不只是安靜也多了幾道凝視自己的視線。
  
  從進一樓被當作小堂的廂房,各式地區的早點擺滿桌,桌邊也圍著各個門派的自願者,今天將一同前往湖之鎮,他找到夏碎身旁的空位坐下為自己倒了杯茶,靜靜地聽著各門派自我介紹和情報交換,到了七凌時他沒有看到白陵然和褚冥漾,倒是他們也挺神秘的穿著足以蓋過面容的兜帽上面繡著看似祭祀咒語的圖樣。當其他人正在叫囂應該要以真面目示人時,他不發一語,畢竟自己帶著的紗帽也是為了掩飾自己的面容。
  
  蘭德爾用指節敲了敲桌子,「各位,何必為這件事爭論呢?如果他們真是披著羊皮的狼,以眾人的能力集合起來會贏不了這幾位嗎?我們必須在今早進入湖之鎮展開調查,水鏡的持有者已在入口的地方等著了,若入夜無法回到這裡,請各位務必保重。」
  
  異議的聲音減弱,突然又有個不識相的傢伙舉起手,「如果這是七凌的規矩我沒話說,但總可以看看傳說中冰炎殿下的真面目吧?」
  
  冰炎一愣,蘭德爾挑起眉看向他,用眼神詢問他的意見,於是他抬起手,「等湖之鎮的事解決之後再說。」
  
  立刻聽到一遍過度期待之後的嘆息聲。
  
  冰炎輕嗤一聲,收起放在身邊的劍,「沒別的事就該出發了。」
  
  「冰炎,你習慣在任務期間不吃東西,其他人要吃啊。」夏碎苦笑壓著他的手,阻止他起身。
  
  一旁千冬歲忙著打包一些比較好攜帶的乾糧,萊恩負責將包好的食物放進囊袋裡,順便阻止西瑞想偷拿的手,阿斯利安則是已經早一步到馬廄備馬。
  
  還算是個平安的早晨。
  
  可能。
  
  
  
  湖之鎮的入口站著三名青年,水之一族的先見之鏡持有者——伊多為首,他朝蘭德爾嚴肅的點頭示意之後開口說道:「經過昨夜的調查,鎮內已無任何居民,附近城鎮和驛站也鮮少聽聞有誰從鎮中離開,也就是說這些人是憑空消失、人間蒸發,霧中可能有異,但昨晚我們什麼都沒遇到,先見之鏡也沒有被陰影遮蔽,暫時判定可能是人為所致,請務必小心。」
  
  「搞不好是你那面破鏡子有問題。」人群中總是有人會提出異議。
  
  「這是不可能的。」伊多淡淡地駁斥,「先見之鏡的預言是會隨主事者的決定而改變,長期的預言我不敢保證,但近期或是此時此分的預言從未失準過,包括你們會站在這裡的時間。」
  
  「與其在這邊吵,不如趁著天還亮著趕緊進入鎮裡,如果能在天黑之前解決是再好不過了。」阿斯利安看了那人一眼,「先謝過先見之鏡的持有者。」
  
  他們陸陸續續經過伊多的身旁進入湖之鎮的範圍,在冰炎走過時伊多更是小聲提醒:「不要讓過去變成自己的牢籠。」
  
  「謝謝。」雖然他不知道伊多的用意為何,但還是道了謝,往前邁步。
  
  對他而言,現在沒有什麼更的大事能夠讓的他停下腳步,關於生命的流逝他能清楚的感受到,只有把獲有限的時間不斷地向前邁進才不枉師父們的教悔,還有那個分離不久就已經開始想念的人。
  
  
  
  
  
  -TBC-
  
  
  
  
  寫完先貼(毆)
  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 TДT)
  
  所以新增了表單在至頂公告,記得去敲敲(?)
  
  遲來的520,愛大家的砂礫>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