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連發~
  
  
  
  每次都忘記要寫本篇設定:P
  強迫大家照著我的腦前進應該很困擾吧(艸
  總而言之,青春十題是毫無關聯的單篇十題,所以沒有順序,挑自己想看的就好
  另外,這篇是很久很久以後,應該是褚漾漾已經大學畢業之後的年紀(不忍說你們也拖太久),大概是這樣:3
  
  
  
  
  -以下正文-
  
  
  
   
  為什麼會這麼緊張?心臟好像快要跳出來似的……
  學長,你知道為什麼嗎?

  
  
  
  初戀
  
  
  
  看著那個熟悉的身影,褚冥漾深刻的認為自己該不會得了什麼重症、絕症,無藥可醫的狀態,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斯德哥摩爾症候群」吧?
  
  再不然就是自己真的是個M。
  
  視線不自覺得看向那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轉過頭來,「褚,再發愣就把你丟進沼澤裡!」
  
  「學長,我哪有發楞!」只是眼神發直、看著前方而已,前面有什麼?不就是學長和那一大片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沼澤地和裡面的小東西而已嘛——
  
  「別以為我現在聽不見你的腦殘,就可以亂想。」
  
  已經不亂想好多年了,學長,你想太多了。
  
  冰炎挑起眉,「那你要不要說說,沼澤裡面的巨大妖獸突然變成迷你版的原因?」
  
  「呃……對不起。」
  
  「算了,這樣也好省得一隻一隻打,一口氣移送回去比較快。」丟下傳送符之後,巨大的光陣將一整片的沼澤地和妖獸吞沒,消失在他們眼前。
  
  解決任務,褚冥漾跟著冰炎身後,一前一後離開平靜的森林回到黑館,在分別打開房門之前冰炎突然攔住他,「說吧,剛剛任務中在想什麼?」
  
  「也沒什麼啦。」
  
  冰炎紅寶石般的雙眼看了他一眼,帶著有點好奇又有一種「說不說隨便你」的微妙表情。
  
  彷彿感受到冰炎在等待他的回應,褚冥漾停下把鑰匙插進鑰匙孔的動作,「學長。」
  
  「嗯?」
  
  「聽不見我的腦殘有什麼感覺?」
  
  「這世界真是平靜。」
  
  褚冥漾一愣,呃、他的腦子到底是有多吵?
  
  「幹嘛?你那是什麼表情?」
  
  「不、沒有,只是想問問學長有沒有曾經、我說的是曾經喔!看著某一個人會不自覺得開心、心痛和酸酸的感覺?」
  
  冰炎閉眼想了一下,不到一秒的時間又睜開眼,「沒有。」接著說,「褚,覺得身體不適就去醫療班做一下檢查,別硬撐。」
  
  褚冥漾聽了冰炎的答案之後瞬間無力,「我好得很,該去做檢查的應該是學長你吧?我記得輔長給你的定期複檢時間快到了。」
  
  「管他的,時候到再說。」
  
  「學長……」
  
  「有病記得去找提爾醫,晚安。」
  
  褚冥漾愣在房門前,看著學長關上的門,加速的心跳漸漸地恢復平穩,唉……真沒用,每次話到嘴邊還是說不出口,總覺得說了好像會破壞某種平衡,他沒有勇氣接受那樣的改變,太傷人也太令人感傷。
  
  
  
  *
  
  
  
  房門突然被踹開,黑袍把他的房間當成自家似的直接走進來。
  
  「褚,有任務。」一開口就是這個。
  
  「學長,你沒忘記下禮拜要去輔長那裡複診吧?」根據他對於冰炎的瞭解,這種時候出任務就是不想面對複診,他以為回來之後輔長不會追著他跑嗎?而且你應該還有一個叫做搭檔的夏碎學長吧?
  
  「夏碎有事不能去。」
  
  不能去你還接,他又不是紫袍可以定替夏碎學長的位置,學長你的腦袋還好吧?沒摔壞嗎?
  
  「褚,不要看著我的臉腦殘,會讓我想扁你。」
  
  他只是暫時不想跟冰炎共處一室,對心臟不太好。
  
  紅眼疑惑地望著他,事先就已經知道他沒有接其他的任務才來問的,「你有事?」
  
  「嗯……如果可以在複診前回來的話。」好啦好啦,反正他就是不敢拒絕嘛!
  
  冰炎把臉轉向一旁,用鼻子哼了一聲,「說來說去還不事同一件事……好啦。」
  
  「學長在這種時候特別像小孩子。」褚冥漾把話含在嘴裡嘟噥著。
  
  「你說什麼?」大有把他抓起來當人肉沙包練的氣勢。
  
  「沒有!沒事!不是要出任務嗎?」他眨眨眼轉移話題。
  
  面對冰炎的時候,褚冥漾覺得自己原本沒膽的性格又被學長嚇出來,簡直比惡鬼還像惡鬼的混血精靈,他到底是哪根筋接錯會喜歡上……唉、算了,多想也是無異,就算想再多也不能可馬上變成不喜歡。
  
  他想,只要是生物都會喜歡漂亮的東西吧?就像輔長、像式青那樣每天追著美人跑,而且在他們的眼裡學長是個大美人也沒錯。也許就算不是學長,他也會喜歡上其他的精靈種族,就先祖們和然那邊的前例,妖師似乎逃不過精靈的手掌心,只是他喜歡上的對象比其他更難攻略。
  
  冰炎看著心不在焉的褚冥漾,「褚,我現在沒有監聽你的腦部活動。」
  
  褚冥漾一愣,心想要是被聽見就完了,「我知道啊。」
  
  「說吧。」
  
  「什麼?」
  
  「你瞞了我什麼?」
  
  「欸、學長這件事不是很重要,可不可以不要……」還在任務中耶,這樣不太好。
  
  就算過了這麼久,他還是無法抵擋冰炎那雙好像能在身上鑿洞的紅眼。
  
  「好吧,我只是好奇,好像沒看過學長對哪個女孩子特別好?」
  
  「干你什麼事?」
  
  「的確是不干我的事。」只是想知道而已,不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雖然自己已經比別人幸運很多,能夠站在冰炎的身旁像這樣聊天。
  
  「又有人叫你來打聽?」
  
  扳指算算,好像離閃光的節日又近了一些,「算是吧。」褚冥漾點點頭,見冰炎一直沒有說話,只好繼續進行監視任務。
  
  冰炎一彈指,隔絕掉褚冥漾前方的視線,讓他不得不面對冰炎,「學長啊,任務還沒結束吧?」
  
  「那個無所謂,只是情報班缺人,來補一下位而已,既然人已經來了,我們就可以撤。」冰炎比比另一頭樹梢上一抹紅色的影子,如果不是自己人大概看不到吧?
  
  褚冥漾「噢」了一聲,乖乖收起裝備,沒想到冰炎會突然跳回原來的話題,「你剛剛問的問題,回去告訴那些人,我已經決定好伴侶了。」
  
  那一瞬間,他的腦袋像是被轟炸般,只剩一片空白,「啊?」
  
  看著褚冥漾一臉空白的表情,冰炎笑開了,那樣的笑容讓褚冥漾覺得如果再待下去,一定會被學長發現他內心真實的想法,他在發抖,咬著下唇讓自己不要失控,失戀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嘛?時間久了就會沖淡現在的感受,他應該要相信學長選擇的對象一定是很優秀的人,才有辦法成為他的伴侶。
  
  然後冰炎收起笑意,皺起眉尖,抓著臉色蒼白的褚冥漾,「不是早跟你說過,不舒服就要去找提爾嗎?硬撐什麼啊?」
  
  「我沒事。」褚冥漾用力甩開冰炎的手,「只是想要休息而已。」
  
  不管褚冥漾,冰炎直接把人丟進移送陣裡,「先去醫療班,之後你想休息多久都可以。」
  
  冰炎倒是忘了進醫療班自己也會強制被抓去複診,和褚冥漾隔離在完全不同的房間,有點擔心他的狀況,卻又脫不了身。
  
  彷彿知道什麼事情的鳳凰族,放下診療的器具,「我說,你也太擔心褚同學了吧?越見會處理好的,人也沒什麼外傷,就我剛剛一眼瞥過是連內傷都沒有。」
  
  「是嗎?」
  
  「你懷疑我的眼力嗎?小冰炎?」手指正要戳上冰炎臉頰之際就被打飛卡在牆壁上,過了一陣子牆壁才慢慢把不屬於自己的部分「呸」的一聲吐出來。
  
  他想起之前褚冥漾曾經問過的話,如果有那麼一個人,肯定的只有一個。
  
  那個他從一開始就打算守護的對象,想要陪伴一輩子的人選。
  
  
  
  *
  
  
  
  他們各自走出房間,看向站在身邊的人。
  
  褚冥漾先開口,「我沒事,真的。」經過醫療班的診治之後,只用了一些平靜心情的焚香,讓他震盪不安的心靜下來。
  
  「嗯。」冰炎微微含首,「提爾也說你沒事。」
  
  「欸?輔長這麼說嗎?」一如往常般撓撓頭。
  
  「嗯。」冰炎再點頭,「還有……」認真地看著裝自己沒事的褚冥漾,「你誤會了一些事,關於伴侶,」完全不等待褚冥漾的反應,接著說下去,「那是用來拒絕那些毫不相關的人。」
  
  褚冥漾充滿著疑惑,學長怎麼會突然跟他解釋這些?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又開始動搖了,不過他完全不知道、也看不出來的是:冰炎現在也有點緊張,並且心跳快速、震耳欲聾到快要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褚冥漾所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希望你能成為混血精靈一生唯一的伴侶,你怎麼說?」
  
  
  
  
  
  
  
  
  -初戀END-





  能怎麼說,當然是等著被撲倒吃掉啊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