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
  
  接續07.一些過往。
  
  
  
  
  
  最後他看見貼在國際會議廳門口巨幅的海報,上面寫著的演講人……
  
  凱里厄卡達
  
  
  
  發表的主題是什麼九瀾已經沒有印象了,在他自己反應過來之前,已經推開會議廳的大門,看見自己熟悉的身影站在遠處的舞台上,從最後一排看起,就算再怎麼渺小他還是認得出來。
  
  六羅!
  
  散場之前,舞台燈未滅,圍在六羅身邊的研究人員興致勃勃地問著剛才講演中的內容,對於從事人類行為分析和人類科學鑑定研究部門的研究員來說是個有趣而不枯燥的議題,六羅一一回答每個人的問題,一如以往是小弟眼中溫柔的老四,身上沒有一絲殺手的氣息,也許他們該感到欣慰才是。
  
  然後對上的視線,六羅微笑點頭示意,九瀾頓時愣了一下,不知該做何反應,他以為六羅不會在公開場合與家族的人打招呼,換了名字之後就不該有所牽扯,才能讓六羅繼續過著平凡人的生活,他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等待人群散去,六羅走向台下靠近中間的座位,九瀾所坐的位置之前,「好久不見。」
  
  看著帶著笑容的六羅,九瀾有點微慍,「你也知道好久不見嗎?」
  
  「抱歉。」六羅知道九瀾的脾氣,沒有揍他一頓都算是奇蹟了。
  
  九瀾輕哼一聲,「你知道整個家族為了找你,花了多少心思嗎?兄弟姊妹已經說服長老們,不需要你接會出人命的任務;西瑞為了你跟那個變態分局長打賭,現在也跟家裡鬧翻了,聽到這裡,你希望我能好聲好氣的說聲原諒嗎?」
  
  六羅低下頭,「我、」
  
  「不必道歉,當知道你一切安好,已經能夠適應新的生活之後,早就已經原諒你當初的決定,只是希望下次再有什麼大事可以通知我一聲,別忘了我們是親兄弟,先套好招才能應付其他人。」九瀾站起身離開座位。
  
  「九瀾,」六羅看著站在比他高一階的九瀾,「謝謝。」
  
  「不必客氣,下次引用我的論文可以大膽一點加點照片,尤其在微生物分解屍體所產生的變化方面,保證會有一半以上的觀眾會先逃出會場。」九瀾推了一下眼鏡,從口袋中掏出一張名片,「上面有聯絡方式,有專業的實驗室可以借你用,還有房子可以借你住,反正我最近大概就是住在總局、用總局的實驗室,租金很划算的,考慮一下吧。」
  
  接下名片六羅輕輕一笑,明白了九瀾盡在不言中、拐彎抹角的用意,「我會好好考慮的。」就像他知道只要一直待在科學界和學術界,不斷引用九瀾的論文就有足夠的線索讓他察覺,讓他知道自己一直好好的活著,「西瑞……他還好嗎?」
  
  「還是老樣子,只是不過這下該煩惱的是警局而不是家裡。」九瀾冷冷一笑,「真的差點沒把老頭子氣死。」
  
  六羅皺起眉,「他不該這麼衝動的,如果當初有說清楚也許就不會是這樣。」
  
  「這只是一個藉口,順水推舟罷了。」九瀾無奈的白了一眼。
  
  六羅輕嘆,一旁的九瀾拍拍他的肩,「放心,不會有事的,與其擔心那個笨蛋小弟,不如和大姊他們去吃飯,聽說總局員工餐廳的食物媲美米O林三星。」
  
  望著許久不見的九瀾,好像一如往常。
  
  
  
  *
  
  
  
  當他站在那個台上,才回想起來這次自己換了名字之後,又回到這個城市的第一天,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他過去的名字和身分,不過,現在的他是凱里厄卡達,一名研究微生物分解的研究者受邀到總局演講,也許自己根本不需要這麼擔心。
  
  但是他正講到微生物生命週期對證物和遺體的影響的時候,看見階梯會議室後方的門打開,一道黑影佇立在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讓他想起了九瀾,低下頭在心裡否定了這個想法,九瀾怎麼可能在這種地方出現呢,雖然他知道,只要自己持續在這個業界裡做研究,總有一天會和九瀾再度相逢,但絕對不會是在連父親都要忌諱三分的總局裡。
  
  當台下的燈光亮起,許多參與講座的學生和研究者紛紛發問,保持微笑一一回應,眼角的餘光瞥到了那個一直站在後方的身影,與自己相似的長髮和臉龐,帶著有點慍怒的氣息,他輕輕點頭示意。
  
  站在九瀾身邊好像又回到少年時代,有種在外飄泊很久之後的安定感,嘴巴很壞、喜好特別,但是對自家人卻很溫柔。
  
  接過九瀾的名片,「上面有聯絡方式,有專業的實驗室可以借你用,還有房子可以借你住,反正我最近大概就是住在總局、用總局的實驗室,租金很划算的,考慮一下吧。」
  
  他輕輕微笑,九瀾還是九瀾,「我會好好考慮的。」
  
  吃過飯,淡淡地說了聲「再見」,他離開了。
  
  他是凱里厄卡達,也是六羅.羅耶伊亞,他不能停佇在這個城市太久,就算九瀾會幫他,在這個時候,也只能選擇離開,九瀾一定能夠理解的吧。
  
  
  
  *
  
  
  
  幾個月之後研究室的計畫告一段落,他闔起資料夾,想起了九瀾的話和留下的名片,也許該是時候了。
  
  於是循著名片上的地址,按下門鈴。
  
  
  
  
  
  
  
  
  
  番外-重逢END.









  手感有點跑掉了,forgive me

  當你每天面對的是一堆要建檔的畫作的時候,腦袋裡面就只剩下一堆#$%^#$%的東西,哈(被揍

  另一篇番外會收在本子裡:P 內容一律清水巷九瀾中心(不想改錯字耶...

  開頭長這樣

  六羅把車子停好,打開家門,聞到一股難聞又詭異的臭味在家中蔓延。

  他當然知道這是什麼味道,他也曾經警告過九瀾別在家裡做這種事,總會被左鄰右舍投訴味道難聞,然後被投以異樣眼光,又不好明說他們到底在做些什麼的事。

  九瀾又在家裡毀屍滅跡了。

  TBC


  表單可以持續填寫喔!
  七月送印之前會統一寄送匯款通知 >UO☆


  用力擠,看能不能擠出一點汁的砂礫<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