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瀾回來了
  也是法醫的最後
  希望大家喜歡囉~(飄
  
  
  
  
  
  
  08.法醫研究室
  
  
  
  
  
  
  種種原因,九瀾在成員總局員工之前還是學術研究員的時候,就在市區的辦公大樓裡買了一間專門擺放收藏品的樓層,有各種層架櫃子與隔間,還有專業恆溫和濕度控制,以滿足各類收藏品的需求。
  
  而在總局工作的閒暇之餘,仍舊沒有停止收藏他那讓人難以理解的喜好,以至於最後必須擴增更多的容量,接連著將上下兩層樓也納入自己的倉庫範圍。
  
  所以九瀾在離開總局之前,三不五時就會翹班去清點他的財產,與其說是算計倒不如說是有計畫的「退休理財規劃(別稱:盯著合約數饅頭的日子)」,再加上自從說服六羅搬到他在郊區的秘密住所後,除了與總局的合約之外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讓他煩惱的……好吧,還是得防著他家小弟突然暴衝把自己老家給掀了之外。
  
  應該滿足現在生活的九瀾,卻覺得生活開始有點乏味。
  
  總局沒什麼不好,有先進的設施、有足夠的人力和人脈,還有多到能讓內部微物研究室爆滿的案件,偶爾還有新鮮的內、不,該說是待檢驗的屍體們(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不新鮮或是腐爛生蛆的分類)。
  
  還是不夠。
  
  摸摸修長的手指,戴上黑色的皮製手套,抓起擺在一旁的突襲步槍,踩著穩健的步伐跟著前方的同袍一起跳下車。
  
  工作不外乎是突襲或是與嫌犯對峙,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論射擊能力他也算是總局裡數一數二的,論突襲能力根本就是無人能敵,和他過去在殺手家族中擔任暗殺者的角色比起來,這種幼稚園程度的進展和攻擊方式,只會想讓他拍拍前面同袍的肩膀說句:「閃開,讓專業的來。」
  
  但是對一個有體系又和政府機構有密切關係的總局來說,就會出現許多限制。例如:死傷者的數量、死傷者的狀態、還有死傷者的年齡……族繁不及備載,多到連他都懶得看的規定,簡單來說,就是這些會影響到考績,而考績會影響在總局的升遷制度。
  
  不過,他是隸屬於總局的研究部門鑑識組,又不是SWAT,總覺得他好像老是跟著SWAT的車東奔西跑。
  
  「九瀾?你在碎碎唸什麼?」在旁邊聽得特別清楚的洛特爾.海恩,簡稱洛安的SWAT成員聽見好像從九瀾那裡發出什麼聲音。
  
  「沒事。」他以為這種蚊子叫的音量又隔著護具,其他人應該聽不見才對。
  
  「我有聽到喔!」在最前方帶頭的黎沚突然停了下來,「九瀾說他又不是SWAT的成員,卻老是跟著我們跑來跑……」
  
  黎沚整句話還沒說完,大家耳邊就傳了一陣尖銳的雜音和吼叫,『黎沚!任務!』
  
  「啊、抱歉,我忘了。」黎沚不以為意的聳聳肩,繼續往前走,「不過九瀾的問題我還是可以回答喔!那是因為琳婗西娜亞說:『為了不要讓九瀾把精力花在奇怪的地方上,請務必在SWAT出任務的時候隨身攜帶,就各方面而言……有帶有保障。』嗯,那個停頓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一面還原真相一面踹開木門,「這裡安全,你們到下一間去。」比著前方的另一扇門。
  
  有帶有保障是吧!
  
  他又不是休狄會拆炸彈!到底能保障什麼東西!
  
  「啊、對了!我想起來了!」黎沚再度停了下來,轉過頭去對著九瀾微微一笑,「因為琳婗西娜亞怕你偷光全總局人的內臟,所以交代一定要帶你出來跑跑遛遛,偷別人的比偷自己人的好。」
  
  遛狗是吧!
  
  
  
  *
  
  
  
  「研究部,您好。」回到研究室裡,九瀾的脖子像是夾著小提琴般夾著電話筒,一隻手拿支筆,另一隻手放在滑鼠上讓分析程式繼續跑下去,聽見對方的聲音眉頭微蹙,「嗨,琳婗西娜亞大姊,本人很忙請講重點。」
  
  眼鏡反射著螢幕的藍光,看不清他的眼睛,只見嘴角微微勾起,諷刺地笑著,「所以現在是跟我談下一期的合約囉?憑什麼呢?總局的研究人員我都訓練好了,繼續留我在這裡不是讓大家都難過嗎?」
  
  九瀾沉默了一會兒,單單聽著對方講到口乾舌燥,最後在堵上一句,「不簽,就是不簽。」放下手中的筆掛掉電話。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羅斯林.提爾出現在他的研究室門口,「我說九瀾,你拒絕大姊也拒絕得太快速、太無情了。」
  
  九瀾冷冷地哼了一聲。
  
  「說吧,如果有什麼條件可以談,我可以去幫你說情。」
  
  盯著電腦螢幕的九瀾,完全沒有要轉頭的意思,「沒有條件。」
  
  「唔!」看來是真的氣得不輕啊,琳婗西娜亞,這爛攤子為什麼要丟給他收啊?「那、你要不要直接跟研究部個別簽約啊?定期有新鮮的屍體提供?」
  
  這時他才轉過頭,連身同身體和旋轉椅一起面對著提爾,「新鮮的屍體?」
  
  「嗯,還有新鮮的案件?」
  
  「那個就算了。」九瀾一臉嫌惡的對後面那個附加價值不予置評,到底把他當什麼啊?業務用獵犬還是收廚餘的?傳回殺手界不被笑死才怪。為了確保他沒聽錯,又再問了一遍,「新鮮的屍體?」
  
  提爾點點頭,「你應該暫時還不想離開這個業界吧?」可以正當的收到新鮮的屍體又可以增加收藏,雖然有些研究過程噁心到會讓人好幾個月不想吃肉,但是對九瀾來說應該沒什麼差吧?
  
  九瀾摸摸下巴,食指推了一下眼鏡,「嗯……可以考慮。」
  
  「那就麻煩你好好考慮吧!」提爾拍了拍九瀾的肩,九瀾瞪著提爾的手一眼,快、狠、準的抓住他的手,嚇了提爾一跳,「幹嘛!」
  
  「如果你不想讓你的手變成我的手藏品,下次別碰。」
  
  「不碰就不碰嘛……」提爾默默收回自己的手,畫含在嘴裡嘟噥著,「這麼凶,跟弟弟完全不一樣,明明長得差不多漂亮,性格卻差十萬八千里。」
  
  「你說什麼?」九瀾笑開的嘴,像是血盆大口能吃人似的。
  
  「沒—有—啊——」提爾抬頭看著天花板,慢慢的往後倒退到門口,「總之,決定好再電話通知我就好。」
  
  「我一定會親自登門拜訪,請管好自己的手和嘴。」九瀾挑著眉,友善的陪著倒退到門口的提爾,親切地跟他說聲再見。
  
  
  
  
  繼續當法醫嗎……?
  
  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
  
  
  
  
  所以在與總局的合約到期之時,在市區的某辦公大樓內部也悄悄的改裝成專業的法醫辦公室,當然九瀾原本的收藏樓層也包含在其中。
  
  六羅偶爾會在法醫辦公室中幫忙做生物分析,連那個不良小弟也會拿著奇怪的鑑識證據出現以及遞補SWAT空缺的新進人員,讓原本只有收藏品和屍體的法醫辦公室漸漸熱鬧起來。
  
  當電話響起時,就會聽見一個心情過於愉悅到如竊笑般的電話錄音在耳邊……
  
  
  
  『嗶—————
  
  您好,這裡是九瀾法醫研究室。
  
      完整屍體請按1
      支離破碎請按2
      器官捐贈請按3
      肢體捐贈請按4
      西瑞小弟請按5
      六羅本人請按6
   琳妮西娜雅大姐請按7
     研究室人員請按8
      本人接聽請按9
      總機轉接請按0
      打錯電話請按#字鍵。』

  
  
  
  
  《九瀾的法醫研究室》END











  嗯,拖著拖著也到了END
  看來是不會天窗了(欸?!

  剩下的番外應該只會貼出一篇
  其他如果沒有出本才會放上來~
  這個應該不會有異議吧OvO?

  收錄在本子內容大致上還是會修過
  順序有可能會改變(這要跟小精靈討論一下)

  由於是九瀾中心,想看冰漾請往上一層喔>UO


  感謝各位舊雨新知的支持<O>

  一直沒更新我好心虛OTLLLLLL


  其他歡迎大家到留言討論囉(?

  這裡是難得休假又有睡飽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