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二月底出現了(pose)


  
  
  
  
  
  同樣受到母親影響的九瀾,為了完成醫學院的學業,努力學習除了殺人以外的事,當然也包含正確地把碎屍塊擺回正確的位置,或是偷偷替換其他的內臟。
  
  對他來說,法醫的工作和暗殺工作相去不遠,都需要相同的細心、耐心來收拾最後的殘局,不過有的時候更像一把刀上的刀鋒和刀背;一個是讓人來不及說出最後的遺言,另一個則是替死者說出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話語。
  
  有的時候他無法從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壓抑自己嗜血的慾望在屍體上劃下痕跡,克制著偷內臟的衝動,在大學實驗室裡演出洗心革面的暗殺家族成員,用著比說服自家人多出十倍的假象,在臉上寫著:我很乖、我不會殺人、請讓我結束這次的大體解剖。
  
  他的優秀和嗜好都被看在羅斯林.琳婗西娜雅的眼裡,這位女性是來自人稱「能讓人起死回生能力」的鳳凰一族的高位者,也是九瀾母系本家中數一數二的人物,現在她正在A大醫學院實驗室中的辦公室裡等待他的到來。
  
  九瀾結束在另外一棟大樓的課之後,漫步走回實驗室,就看見老闆目不轉睛地專注在電腦螢幕上指指辦公室:「有人在等你。」
  
  帶著「到底是什麼人有本事讓老闆讓出他的辦公室」的疑惑走了進去,看見琳婗西娜雅坐在老闆的位置上優雅的玩弄著手中的筆,彷彿是自己家一般,「你回來啦?」
  
  沒想到會是日前在醫學界鬧得滿城風雨的事件主角在找他,「無事不登三寶殿,能讓大人您親自出馬,肯定是大事。」
  
  「如果想聘請你算是大事的話,那就是。」琳婗西娜雅細長白皙的雙手交疊支撐著下顎。
  
  「聘請我?」推了推眼鏡,「醫療總部是沒人了嗎?」竟然還跑到學校找一個風評不算太好還是研究生的人,該不會是跟那個「總局」有關係?前陣子琳婗西娜雅獨排眾議,強制分配一部分的醫療總部人員進入那間很神秘的總局支援。
  
  「研究部門有缺人手。」
  
  「跟我有什麼關係?」九瀾也毫不客氣的坐在琳婗西娜雅面前的客用沙發上,翹起長腿靜靜的等待回應。
  
  「學校不適合你,九瀾,那個地方能夠滿足你的慾望和野心。」
  
  九瀾不以為然,不帶一絲情緒看著她等待接下來的解釋。
  
  「你可以跨越權限掌握六羅的行蹤,不必再經過警署的人,也可以維持你那不良的興趣,只要不被發現,大家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琳婗西娜雅開始覺得要說服九瀾,跟說服提爾一樣不是件容易的事,兩個同樣有壞習慣的人,也同樣有比那壞習慣更優秀的能力,「工作內容和現在差不多,如果你堅持要完成研究所的課業這邊也不會阻止,把行程表排出來,空檔的時間來逛逛就好。」
  
  「聽起來好像不錯。」九瀾摸摸下巴,「如果覺得不爽呢?」
  
  琳婗西娜雅聳聳肩,「可以由總局和醫療總部的名義推薦,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
  
  「權力……是嗎?」感嘆這個世界的不友善。
  
  她微微將身體縮起,「九瀾,請容我這麼說,畢竟在當局者眼裡這是陰影底下的事,要為一名前職業殺手背書,並且相信他不會利用所擁有的權力濫殺無辜,需要一些強硬的後台。」然後將雙手壓在木製的辦公桌上,「而我就是那個後台。」
  
  「其他那一些後台是總局那三位目中無王法的傢伙吧?」
  
  琳婗西娜雅不否認往椅背靠去,「看你要靠著別人提供的線索當個無聊的學者,賭那萬分之一的運氣還不見得能遇上的六羅?或是靠自己的能力去保護重要的人,同時又能滿足自己的喜好?決定權在你。」
  
  「為什麼是我?」
  
  「哼!如果不是醫療總部的新人經驗不足,還輪得到你跟提爾兩個有奇怪嗜好的慣犯嗎?」
  
  
  
  *
  
  
  
  總局。
  
  九瀾提著自己的公事包抬頭望去,在郊區顯得突兀的銀白色大廈,這是從今以後要工作的地方,回過頭看見總局門口出來迎接的人——羅斯林.琳婗西娜雅和羅斯林.提爾,看著後者一臉猥褻的想要衝向他,讓他想起一個令人難以遺忘的渾蛋。
  
  身為主管的琳婗西娜雅,額角的青筋跳動著,「你們兩個給我住手!」一手扯住自家弟弟的後領,偷偷踹九瀾一腳。
  
  「嘖嘖,凰秀這種的攻擊,最好不要出現第二次,否則下次消失的會是你的小腿。」九瀾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把自己整理乾淨,順道表示他不是沒注意到那一腳,只是不想計較。
  
  「你們太不冷靜了。」琳婗西娜雅偷偷慶幸之前有提議把醫療部門和研究部門分開在不同樓層,不然對醫療總部的投訴會增加數倍。
  
  九瀾推了一下眼鏡,冷哼一聲。
  
  「喂,九瀾,我是因為有好消息要告訴你才會這麼興奮好不好……」
  
  「……好消息?」九瀾偏頭一想,「你應該去跟那個某某分局的某匹色馬結拜。」
  
  「你說的是式青嗎!他還好嗎?毛色還是如以往美麗嗎?」一聽到某色馬的名字就像聽到什麼獵物的聲音似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毛色?「自己去用眼睛看。」
  
  「好吧,改天有空再去跟他打聲招呼。」提爾無奈聳聳肩。
  
  「提爾,說重點。」在一旁的琳婗西娜雅看不下去,出聲提醒。
  
  「喔,對了。」提爾恢復正經,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一張紙,「這個是檢驗科的學術研討會邀請函,因為研究部門的人手還沒招齊,你就先去聽聽無聊的研討會吧,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
  
  他接過研討會的邀請函,既然人手還沒招齊去看看也無妨,只是對於提爾口中意外的驚喜不以為然,以他過去參加研討會的經驗,能有什麼驚喜可言?不就是千篇一律的學術理論和成果發表。
  
  「就在總局的國際會議廳,按著研討會指標就可以找到。」琳婗西娜雅笑著對他眨眨眼,幫他拖住還是想要撲上來的提爾,「這是就職賀禮,快去吧。」
  
  九瀾點點頭,隨著指示走去。
  
  
  
  *
  
  
  
  
  最後他看見貼在國際會議廳門口巨幅的海報,上面寫著的演講人……
  
  凱里厄卡達
  
  
  
  
  
  
  
  
  
  
  
  
  
  
  -一些過往END-








  結束的很突然wwww
  然後大概還有一個章節wwww


  感謝鍵閱的大家~>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