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性格偏離,九瀾好哥哥Mode On(被剁手)-
  
  


  欸、在進入正文之前
  一直忘了說,架空的階級體制(爆)
  為了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我、我、我努力地回想了一下……


  警察地區分局
  ↓
  警察總局
  ↓
  警政署


  調查局→(體制外)總局


  是的,總局是在體制外,並非在警察體制或是調查局系統裡的組織。
  調查局和總局的關係比較像是FBI和CIA之間的關係(欸)

  總局有一套自己的系統,與警察體制、調查局的系統不相關,人才招募也是總局內部高層一致通過後才會提出邀請。

  進入總局之前會有一系列的職前訓練(請見《赭X靛》褚冥漾的結訓成績),有達到基本成績就可以填寫志願表等待分發,沒過就是謝謝再連絡或是重修直到過為止,當然如果有哪個部門或小組缺人,也會直接無視對方的志願表直接搶人。

  其他功能大概就跟原著中的公會差不多,大概是這樣:3

  不清楚的地方請自己走到我看得見的地方詢問喔喔喔喔喔!!!!






  -正文以下-

  
  
  
  
  
  老爹似乎真的不想再耗費不必要的人力去尋找六羅的去處,找來的熟識的警察局長將尋找六羅的事交由正當的尋人管道。
  
  當那個銀白色的身影,走在那如墨的鏡面石英磚上,似乎反射了更多的光線,他從來都不覺得自家的地板有這麼刺眼。
  
  看似年輕的警察分局長,九瀾從小看到大他都長得那副德性,他曾經問過父親那位局長的年紀,父親只是笑得很扭曲要他別問,但是他真的很想知道怎麼有人可以保養得如此得好,也許改天可以找機會好好的研究研究,正當他思考著該如何接近這名分局長時,對方自己先靠了過來。
  
  一隻白晰美麗的手搭在他肩上,語帶輕佻的問:「你就是那位美人的哥哥嗎?」
  
  九瀾看了他一眼,思考了一下:美人?誰?「……你的肺看起來不錯。」
  
  那人立刻抱緊自己的胸口,彈跳一步之遙,「嘖嘖嘖,你真的是那位美人的兄弟嗎?」
  
  「你覺得呢?」九瀾挑眉前進一步,隔著有些厚重的眼鏡和過長的瀏海,的確是看不太出來他和六羅的相似之處。
  
  式青又退了一步,「滿身黑暗的氣息和血腥味……那傢伙要我找的應該不會也是這種人吧?」他滿心思念的還是剛才只看過一眼的相親照走失人口,對於眼前這個黑漆抹烏的青年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看他的身形應該是大學生,但是和照片上的大美人比較起來多了一點成熟和不可親近的氣息。
  
  「不錯的嗅覺。」九瀾推了一下眼鏡,略過式青對六羅批判的不悅,露出一抹令人驚悚的一笑,「越來越令人好奇了。」
  
  「除了漂亮大姊姊和大美人、小美人之外,拜託!尤其你!不要對我產生好奇,哥哥我會怕。」銀白色的長髮甩了甩,驚恐的像隻被獵人盯上的小動物,不時望著自己的右手,「噢噢,我的手會不會摸到髒東西而爛掉啊……」
  
  「爛掉的話可以給我嗎?」他是真心誠意地詢問。
  
  「不————!」式青抱著自己的手跳得老遠,就是不想讓九瀾再靠近一步,剛剛絕對是判斷錯誤!大美人是大美人,大美人的哥哥不一定會是美人!
  
  「喂!」突然有個身高還不到他胸口的小孩,從式青身後扯了他的頭髮,「你真的可以找到我家老四嗎?」
  
  「可以叫我式青分局長,不是『喂』謝謝。」把頭髮從一隻雞爪手中拉回來,嗚嗚,他的頭髮回去要好好保養了。
  
  「西瑞小弟,他的嗅覺不錯,應該多少可以找到一點線索。」
  
  他不是狗好嗎。
  
  「原來如此。」染著奇怪髮色的小孩摸摸自己的下巴之後,伸出食指指著式青,「如果你找得到我家老四,我就不幹殺手。」
  
  「掛了記得把屍體留給我,保證把你保存得跟現在一模一樣。」殺手能說不幹就不幹的話,六羅也不必離家出走。
  
  「老三你少裝乖了,我們聯手會打不過那臭老頭嗎?」這點他倒是挺有自信的,以九瀾的所隱藏又保留的實力,再加上他未被開發的潛能,搞不好真的能把這個家給掀了也說不定。
  
  九瀾沉默,似乎在思考可行性,時機還未成熟,「西瑞小弟,跟自家人翻臉是一件愚蠢的事。」在他的計畫完成之前還不行。
  
  「咳咳,」式青在一旁清了清喉嚨,看著兩個除了動嘴,手也沒閒下來的兄弟檔,「哪個……不好意思,兩位,打擾一下。」
  
  打到一半的兩人停下,九瀾扯著西瑞的頭髮,西瑞想踹九瀾腿卻不夠長,同時轉頭看向式青,相同金色的眼眸,盯得式青覺得自己的生命正在流逝,好像多呼吸一口氣馬上就會被撕成碎片。
  
  「我們會用警局的系統和人力,如果有新的消息會通知你們的。」式青站在玄關,從羅耶伊亞家的管家手上接過西裝外套,「呃……我說完了,告辭!」像一陣風般在消失門口,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不是因為工作,式青不太喜歡跟這個家族的人打交道,就算自己是代表有公權力的警察也是一樣。
  
  九覽整理著被西瑞弄皺的衣物,「西瑞小弟,不要自己去跟老爸提這件事,到時候是怎麼被拆了骨頭都不知道。」
  
  「臭老三,難道被你偷內臟就會比較好嗎?」
  
  「至少我會幫你留個全屍。」
  
  「都死透了還會有不一樣的嗎!」
  
  九瀾搖搖修長的手指,「差得遠了。」
  
  一直到到很久以後,西瑞才慢慢參透九瀾所說的意思。
  
  
  
  *
  
  
  
  在醫學院裡九瀾可以說是如魚得水,尤其在某幾門科目上,技術是連老教授都得甘拜下風,但是他的目標讓許多教授也急得跳腳,不過九瀾只說了一句:「你確定到我手上的活人能完整無缺的走出去嗎?」之後就收回他們原來的想法。
  
  而且他有一種直覺,六羅也會選擇學醫這條路,只要在這裡遲早有一天瞎貓會碰上死耗子,總會遇上的。
  
  九瀾抱著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心情,邁向法醫之路。
  
  就算活著找不到,死了肯定遇得著,所以他決定研究屍體,就算最後見到的只是屍體,他也會努力的透過遺體解讀六羅這一生所發生的事。
  
  這場風波在西瑞決定要考警校的時候來到最高點。
  
  他早就跟西瑞小弟講過,不要輕易的挑起家族紛爭,這是很愚蠢的事,不過既然發生了,既來之、則安之,就順水推舟一下,一個老爹打不過兩個訓練有素、又年輕力壯的狗。
  
  幫著式青隱瞞已經查到的線索和資料,六羅早就過著隱姓埋名安穩的新生活,新的名字,新的工作和新的家人,羅耶伊亞家的人不該再去為一個無關的人執著下去,適者生存這是世間萬物的自然法則,也是殺手家族應該遵循的。
  
  不要求見到人,只要知道他過得很好就足夠了。
  
  「你們給我滾出去。一個想考警校、一個要當法醫……通通給我滾出去,我羅耶伊亞家沒有你們這種弱者!」
  
  「父親!」兄姊們同時擋在那兩兄弟面前,擔心會他們會變成老爸臨時的出氣包之外,也怕他老人家氣出病來,九瀾早就和他們說過西瑞與式青的賭約,他們也早就明瞭如果不是六羅,九瀾不可能會乖乖待在家裡,維持好孩子的假象。
  
  「耶嘿!本大爺自由啦!」相較於西瑞像隻被解放的野獸又叫又跳,九瀾只是平淡的說聲「好。」起身回到房間打包行李,對他來說這不過就是遲早都會面對的事,如果不是西瑞選在這個時機解決。
  
  「九瀾!西瑞!」羅耶伊亞家的大姊叫住正要離開的他們,「老爸他只是一時氣話,再加上長老們的壓力才會……」
  
  「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九瀾一手抓住過於興份的西瑞,「以後有工作還是可以找我,西瑞就免了。」
  
  「喂!臭老三!幹嘛跳過我?我就不能接嗎!」
  
  「你能留案底嗎?」
  
  「……算你贏。」
  
  大姊笑了笑,他們從年幼時就被訓練成殺手,應該是薄情寡義,更要冷血無情,但是到了他們這代似乎又有些轉變——對殺人絲毫不感興趣,甚至直接拒絕接下工作的六羅;九瀾雖然覺得殺人沒什麼大不了的,也只有屍體可以引起他注意,但是也可以為了兄弟付出一切;至於他們這一輩年紀最小的西瑞……也許是個機會。
  
  不論他考警校是為了賭約,或是想要自己尋找失蹤的老四,現在的羅耶伊亞家族裡如果在警方裡有內應,也比較方便行事。
  
  九瀾也是這麼想的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