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私立Atlantis學園是一所從幼稚園到大學,採住宿制的私立學校,褚冥漾三生有幸的不小心考進了這間名門私校,在家庭經濟算是小康的家庭來說,私立學校的學費包含住宿費是相當吃力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爸媽沒有特別要求什麼,老姊也說家裡也不是沒錢讓他唸書,就乖乖的去吧。
  
  就這樣日子也到了第一學期的期末考前夕,現在褚冥漾面臨了重大的考驗和苦難。
  
  冰炎社團活動結束後走回房間,打開房門看見自己那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室友兼直屬學弟在床上打滾的景象後,愣在房門口。
  
  從幼稚園就進入這間學校就讀的冰炎,利用家長是學校董事之便,一直到今年夏天都是一個人住在雙人套房內,開學之後有個外校考入的學生沒有床位,宿舍管理員和教官一致通過,決定把新生丟給他照顧,雖然不討厭,但是和不熟悉的人同住還是第一次。
  
  剛搬進宿舍的褚冥漾看起來雖然傻傻的,除了有堆積東西(包含書、筆記、零食)的習慣之外,其他生活習性可以說是安靜到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也不像其他學弟妹看到他會興奮、尖叫、臉紅什麼的,看見他也會打招呼,甚至連洗澡、睡覺的時間都完全配合他的作息,這樣的室友很難得,難得到連夏碎都說應該要偷笑了。
  
  現在看到褚冥漾不計形象地在床上打滾呻吟,冰炎才反應過來,原來他的學弟室友也是正常人啊。
  
  紅眼居高臨下的看著趴在床上的褚冥漾,看對方很痛苦的樣子忍不住出聲問道,「還好吧?」這算是身為學長兼室友該有的,最基本的關心吧?「不舒服的話,送你去保健室。」
  
  褚冥漾聽見冰炎的聲音,嚇到全身僵硬不敢動,把自己的臉埋在棉被裡,悶悶地回應:「學長我沒事。」其實他有點怕這個直屬學長,除了第一天看到冰炎臉色有點冷硬,語氣有點不屑的定下同居規則之外,他沒有跟冰炎再多講幾句話。
  
  在褚冥漾眼裡冰炎就是個有錢人家的孩子,有很好的教養,有禮的態度,只是個性似乎有點冷淡,該怎麼說?就是不知道怎麼跟冰炎講話就是了。
  
  「真的沒事嗎?」
  
  感覺到冰炎正要靠近他的時候,褚冥漾翻了身面對冰炎的臉,假裝鎮定地說道:「真的沒事,真的。」
  
  冰炎看了看褚冥漾堅定的態度和眼睛後,轉身脫下制服襯衫,「是嗎?那就好。」
  
  看著冰炎的背影,褚冥漾莫名的緊張,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學長在自己眼前換衣服,但是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不自在,畢竟是那個冰炎耶!
  
  當同班同學們知道他的室友是冰炎學長的時候,告訴他許多關於學長的傳說,還有多少同學暗戀冰炎到瘋狂的境界,要他自己小心一點,畢竟那個冰炎學長從來沒有和其他人同住一間房的紀錄,在褚冥漾之前所有的Fans都以為這條界線沒有人能跨過和破除,還特別被警告:不要和冰炎學長有太多的互動,不要以為自己享有特權就近水樓台,不然會被瘋狂粉絲們襲擊。
  
  他自認為做得還不錯,看著房間裡有一條隱約模糊的界線,劃分了冰炎和褚冥漾的活動範圍,除了從房門進來左右兩邊、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之外,相鄰的書桌和各自靠牆的單人床中間以凌亂和乾淨整潔分成了兩邊,不用說凌亂的那一邊就是褚冥漾自己的地盤,而學長那邊則是無時無刻都長得一模一樣,沒有增加也不會減少。
  
  連平常對話的次數都少得可憐,而話題永遠都在誰先洗澡或誰去丟垃圾這種生活瑣事上,雖然是直屬學長,褚冥漾也很少會問冰炎關於學校的問題。
  
  褚冥漾呆愣愣地看著冰炎換完衣服,回過頭看他還在發呆又問了一次:「真的沒有問題嗎?」冰炎挑起眉,看著搖搖頭的褚冥漾,好吧,都問了這麼多次,那就當他真的沒事,「那我先去洗澡了。」
  
  「好。」褚冥漾看冰炎拿著換洗衣物走進淋浴間,聽見水聲響起才又開始自言自語,「怎麼辦啊?期末考……」
  
  
  
  *
  
  
  
  經過那天晚上和褚冥漾的對話之後,已經躺在床上快睡著的冰炎發現了一件事,這幾天已經快凌晨兩點褚冥漾都還沒睡,書桌的燈還亮著,照映在牆上是褚冥漾坐在書桌前的影子,冰炎皺起眉頭,之前沒看他熬過夜的,「褚,怎麼還沒睡?」
  
  冰炎看見牆上的黑影震了一下,「吵到學長了嗎?我、我把燈關小一點……」
  
  「你不睡嗎?」
  
  褚冥漾聽著冰炎冷冽的語氣從身後傳來,抖著手調整桌燈的角度,讓燈光再暗一點,「要睡,這邊念完就去睡。」
  
  這邊念完?在念書?冰炎覺得褚冥漾的回應有點奇妙,之前期中考也沒看他熬夜唸書,更不用說之前幾乎都是和他一起熄燈睡覺的,冰炎坐起身,下了床,靠近專心在書本上的褚冥漾,視線越過褚冥漾的身後看見正在念的課本,「普物?」
  
  褚冥漾被冰炎突然出現在耳邊的聲音嚇到直接倒在書桌上,冰炎拉了自己的椅子坐在褚冥漾旁邊等他恢復。
  
  「這麼晚還不睡,我以為你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呢。」冰炎單手撐著自己的下巴,看著褚冥漾緩緩地起身,一臉快哭的樣子望著他,「怎麼?我又沒兇你,幹嘛一臉受委屈的樣子?」
  
  「學長,我真的把這章念完就去睡了。」他真的有點委屈啊。
  
  「念得完嗎?」冰炎冷冷地又丟了一句。
  
  「念不完也得念,被當掉重修老媽會罵人的。」褚冥漾沒好氣地回應,他是不知道為什麼像冰炎這種老人家作息,社團在學生會的工作也不算輕鬆,卻還是可以保持全學年第一的成績是怎麼做到的,文武雙全這四個字永遠不會在自己身上出現,反正天生就不是很會考試,多念一點總是可以撿一些成績回來,不要被當掉就好,四肢也不發達、長相就是路人甲乙丙,永遠和學長這種風雲人物扯不上邊。
  
  冰炎瞬間理解為什麼褚冥漾半夜不睡覺的理由了,「嗯,今天就算了,明天開始你給我回到正常作息。」他不想在三更半夜看到鬼影似的亮光和哀怨的嘆息聲。
  
  「學長……」這樣他到期末考會念不完啊!褚冥漾祈求般望著冰炎,希望學長可以讓他念書念晚一點。
  
  兩個人就這樣互相看著對方,看誰先投降。
  
  最後冰炎嘆了口氣,「下周社團開始停止社團活動,你下課就直接回來,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問我。」
  
  「咦?」褚冥漾愣了一下,「學長?」
  
  「我會教你,現在給我去睡覺,下次再被我發現超過十二點沒睡,你就死定了。」冰炎把褚冥漾拖離書桌旁邊,順手關了桌燈,再把他丟回他自己的床上,「睡覺,晚安。」
  
  不得已才滾進棉被裡的褚冥漾,心跳得好快,從來沒有想過學長會主動提議要幫他,也從來沒有和學長靠得這麼近過,這樣會不會遭天譴啊?
  
  側過身背對冰炎的床,褚冥漾一點睡意也沒有。
  
  冰炎躺回床上思考著,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純粹只是不想他打擾自己的睡眠時間或是基於對直屬學弟的關照?
  
  總覺得自己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
  
  
  
  褚冥漾一下課,說了句他要先回去不顧其他人的反應,就急急忙忙跑回房間,「學長我回來了。」
  
  期末考前一周社團停止活動,冰炎下課就會盡早回到房裡等著褚冥漾,看著學弟很緊張的從教室跑回來,冰炎有莫名的滿足感。
  
  「這麼緊張做什麼?我又不會跑掉。」冰炎老神在在的拿出課本和講義輕輕笑著。
  
  褚冥漾關上房門看著冰炎的笑容傻掉,原來學長也是會笑的,他以為學長只有一號表情,這樣他就可以稍微放鬆一點……才怪,「學長等很久了嗎?」
  
  「沒有,」冰炎搖頭,對褚冥漾招招手,「過來。」
  
  然後褚冥漾就『咚咚咚』的跑到書桌前放下書包,乖乖地坐在冰炎旁邊的位置上,像小狗一樣。
  
  冰炎忍住摸褚冥漾頭的衝動,憋著笑問:「上次段考成績如何?有那裡不懂需要加強的嗎?」
  
  褚冥漾有點心虛的低下頭,「這個……」
  
  「嗯?」冰炎從書本裡抬起頭,「基礎物理和基礎化學,底子沒打好,上二年級會很慘喔。」
  
  「那個……」
  
  「怎麼支支吾吾的?想說什麼就說吧。」冰炎有點好奇,有什麼事讓褚冥漾難以啟齒的,能考進這間學校的外校生應該成績都不算差吧。
  
  褚冥漾慢慢地從抽屜裡拿出紙張,放到冰炎面前,他拿起紙張看了一下,滿是紅字的成績,冰炎覺得自己所有憤怒的神經都被挑起了,「褚冥漾……你有問題不會早點問嗎?」
  
  「對、對不起……」他就知道被學長看到一定會被罵的啦!
  
  「真是……」冰炎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這種成績出去不要告訴別人你是我學弟。」
  
  褚冥漾心想,就算他不說,大概全校都已經知道他是冰炎的直屬學弟的事。
  
  「直屬是用來做什麼的?當然有問題就要問啊!」冰炎很想掐住褚冥漾的脖子用力搖晃。
  
  因為冰炎的語氣,褚冥漾整個人縮到書桌另一端的角落,怕被學長的怒火噴到。
  
  「算了,你給我回來,」看褚冥漾完全沒有想要移動的意思,冰炎只好撫著額角離開座椅,連同椅子把褚冥漾抓回自己的身旁,「還好一個學期都還沒過完,到下學期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救你了。」
  
  褚冥漾雖然很感激學長願意救他,但是就這樣被攬在懷裡是不是哪裡怪怪的啊?他微微抬起眼冰炎的嘴角上揚的角度,因為在房間裡不在意形象而披散的長髮垂落在他身旁,抓著他的肩的手掌有一股巧勁控制著他的方向,另一隻手拿起筆開始畫起他完全無法理解的作用力圖。
  
  「褚冥漾同學,你該看的是課本,不是我,專心一點好嗎?」
  
  可是這樣他根本無法專心啊!不要在他耳邊吹氣啦,學長!
  
  看褚冥漾臉紅紅的,又表情無奈地任他玩,冰炎壞心的笑著,沒想到逗弄這學弟這麼有趣,輕輕揉著他的頭,「七點休息去吃飯回來再繼續。」
  
  很難得的兩人同時出現在宿舍的餐廳裡,看著兩人同時走入餐廳,住宿生們嚇到合不攏嘴,那個冰炎出現在宿舍餐廳就算了,後面還跟著提鞋小童是怎麼回事?
  
  冰炎遠遠的就看見同班的夏碎朝著他揮手,抓著褚冥漾就走了過去。
  
  「你室友?」夏碎帶著看戲的表情看著褚冥漾想挖個洞躲起來的樣子,然後想起什麼似的,「啊,我記得你是C班的……」夏碎隱約記得千冬歲來找他的時候,後面跟著一個很像的學弟,好像在躲什麼人似的,「你那個時候該不會是在躲冰炎吧?」
  
  「躲我?什麼時候?」冰炎瞥了一眼褚冥漾,「夏碎,你什麼時候見過?」他們不像是有交集的人,褚冥漾也沒到二年級的地盤找過他。
  
  「就剛開學的時候,我那個同父異母的弟弟不是有來找我嗎?」夏碎拿起日式茶碗,優雅地喝起茶來,學校哪來的日式茶碗!「他那時候有跟來啊。」
  
  冰炎瞇起眼睛,看向褚冥漾,彷彿是在怪他都到他們班上了怎麼沒來打聲招呼,身為直屬學長和室友充滿著不滿的情緒。
  
  被盯得渾身不自在的褚冥漾只能乾笑,「我先去買吃的。」
  
  看著褚冥漾離開,到櫃檯前點餐,然後看見同班的友人就被拉著坐到別桌去的冰炎,像是玩具被搶走班乾瞪眼,直到夏碎踹他的腳。
  
  「做什麼?」
  
  「看什麼看得那麼入神?」夏碎笑到像隻瞇起眼睛的狐狸一般。
  
  「沒什麼。」
  
  「看你一下笑得像偷腥的貓,一下又像丟了玩具的小孩一樣,是因為那個學弟?」
  
  「夏碎……」冰炎警告般瞪著夏碎。
  
  「放心,我對別人碗裡的食物沒有興趣,快去點東西吃吧。」喔,他們家大少爺情竇初開了自己不知情呢,這下有趣了。
  
  
  
  
  
  
  
  
  
  -TBC-





  短篇短篇短篇短篇這是短篇(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