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好像真的很久沒出現了(?)

  
  無法去場次只好騙更新(?)
  這是非常認真的騙更新<O>
  
  
  以下收錄CWT28新刊 Innocent Starter 插花
  (作者是艾利斯,攤位編號:N50,只有場售本,大家快去搶!)
  
  還有特傳二十題之一
  
  以及說好的補完其中一段,不鹹濕、超清水的開頭(看下去就會懂?)
  
  
  
  
  
  
  
  
  
  
  片段之一
  Innocent Starter插花
  Love is……
  
  
  看著手機裡的簡訊寫著聚會的時間和地點,另一外一封是學長傳來的,要他在左商店街的廣場等著,字裡行間充滿著霸道的氣息,嘴角輕輕勾出一抹微笑,和學長的來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變得像情侶一般,剛開始被要求要將所有的行蹤向他報告,不論是簡訊還是紙條……
  
  不是學長不習慣,反而是他不習慣呢……時不時會收到學長要出任務的簡訊、受傷的訊息、回到黑館的時間……只要他少傳了一次,見到學長就會被唸到腦抽筋,他其實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直到學長彆扭地大吼著他會擔心,他才理解到,原來,這麼做的原因其實並不單純。
  
  嗯,不虧是思緒慎密的黑袍。
  
  現在不是誇獎他的時候吧……他連自己怎麼被拐走的都不知道……他一直都認為能站在像冰炎身邊的人,應該是像夏碎學長那樣的人選,一樣帥氣、一樣強悍的人才不會造成學長的負擔。
  
  在角落等待著學長出現,看著行人的走動,陷入自己的思緒裡,好吧,腦殘。看著不同種族的人們在商店街穿梭,有朋友、有老師、也有情侶,臉上都掛著微笑,讓他也感受到這愉悅的氣息。
  
  倏然,人群中出現華麗的移動陣,四周的人很有默契地讓出位置,遠遠地看見兩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人群之中,當然也聽見周邊的人竊竊私語地討論著這兩位名人,公會破壞率和任務達成率最高的搭檔。
  
  隨著兩人臉色不佳,圍觀的人群也逐漸散離,商店街再度恢復到人來人往的狀態,他坐在角落,兩間店之間的樓梯上看著這一切,只是看著,他們的契合度怎麼看都是最佳的,到底為什麼學長會看上他呢?明明身邊有更好的人選……
  
  
  
  
  
  
  
  
  片段之二
  特傳二十題-嚴肅
  
  
  那天焰之谷的使者來到他面前諄諄教誨、長篇大論,就是要表達他不適合和他家少主在一起,最好連接近都不要接近,再加上一句:「吾王已決定相親婚配的對象。」
  
  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嘛……跟他講有什麼用呢?自己也不是沒有拒絕過學長,在當初選擇牽起對方的手之前,他就曾經想過有一天會面臨這種場面:對方家人覺得這不是門當戶對的配對而極力反對,甚至找來相親對象來逼退他。
  
  唉、又不是在寫三流連續劇的劇本。
  
  看著褚冥漾不為所動的神情,來者也不甘示弱,打出最後一張牌:「你應該不希望妖師一族再度成為全種族的敵人吧?該怎麼做你應該很清楚。」
  
  很好,完全踩到他的弱點了,他有什麼選擇呢?總不能因為他一個人而讓族人滅絕吧?那他和學長又該怎麼辦呢?
  
  答案總是讓人意外。
  
  「也許……分手對你我都好。」冰炎握著他纖瘦的肩,完全沒有放手的意思,放不開也無法放開的手,如今完全是為了褚冥漾和妖師一族的安全不得已所做出的決定,看著褚冥漾痛苦地皺起眉間,如果不是冰牙、如果不是焰之谷的威脅恐嚇,他們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完全沒想到冰炎如此毫不猶豫的決定了一切,那麼一個勁煩惱的他又算什麼?庸人自擾?褚冥漾將手覆蓋在那雙冰冷的手上,淡淡地低下頭,用力撥開抓著自己肩膀不放的手,「嗯,我懂了,那麼……我會祝福你,我、會祝你幸福的,學長。」抬起頭看著那個他所深愛的男人,視線被淚水積滿模糊成一片紅紅白白的色塊。
  
  「褚?」以為褚冥漾會對他發一頓脾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沉默的接受,還說出這種話,祝福什麼的他才不需要,少了褚冥漾他搞不好連愛情是什麼都不知道,如果不是那兩族的人跑出來亂,哪會有今天這種戲碼!
  
  「我會祝你幸福,但是將不會遇見真心愛你和你真心所愛的人。」褚冥漾用手背拭掉無法控制而滑落的淚,「謝謝你,學長,再見。」
  
  
  
  
  
  
  
  
  
  片段之三
  說好的補完之一
  來自幸運的禮物
  
  
  
  打開抽屜的冰炎確實吃了一驚,不過這不是為了讓他吃驚才準備的,還不是那個時候那位被稱做幸運同學的衛禹跑來找他喝下午茶所發生的事……
  
  在他自己的研究室裡,幸運同學帶了一堆限量蛋糕坐在他的對面……
  
  「果然是來對了,冥漾買的紅茶最適合配蛋糕了!」
  
  「你不就是知道這點才沒有約在咖啡店的嗎?」褚冥漾笑著將茶壺裡剛泡好的茶倒進茶杯裡。
  
  「呵!被你發現了。」
  
  看著好友一臉就是完全不怕被發現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餵魚,你真的一點都沒變耶!」
  
  衛禹看著笑得很開心的褚冥漾,對自己好友的改變感到欣慰,「倒是冥漾比以前更開朗了,這樣才會有好人緣嘛!」回想起過去的校園生活,褚冥漾不是被欺負就是被排擠,他本人大概從來不知道就是因為那種半憂鬱又自我封閉的性格,讓旁人忍不住想要欺負,有時又是因為太過沉悶所以無法引起周遭的共鳴,造成難以相處的錯覺……
  
  「哪有啊,明明就和以前差不多啊,只是現在長到這麼大了,大家至少會尊敬我是個博士罷了……」低下頭偷偷切下一塊蛋糕塞進嘴裡。
  
  「說到這個,冥漾最近過得不錯吧?」衛禹咬著蛋糕的叉子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
  
  褚冥漾嚇了一跳,「為、為什麼這麼問?」
  
  「氣色很好,經常若有所思地露出粉紅色背景的笑容……」明明就沒有戴眼鏡卻做出推眼鏡的動作,竟然還出現鏡片的反光效果,「別太小看身為媒體人的眼睛,交女朋友了齁?」
  
  「沒有啦。」他慌亂地整理起包裝切片蛋糕的紙盒。
  
  「喔?」瞇起眼,「那我到底是從哪裡聞到戀愛的氣息啊?全都是粉紅色泡泡,而且冥漾你的臉很紅喔!」衛禹好整以暇地翹起腿,看著視線不知道該往那裡擺的褚冥漾身上。
  
  「噢……」摀著自己的臉,只能發出無意謂的呻吟。
  
  「所以是真的囉?漂亮嗎?」
  
  面對好友好奇的目光,他只能無奈地點點頭,冰炎是真的很漂亮沒錯,而且漂亮到不太像人類。
  
  「是什麼樣的人呢?」
  
  褚冥漾停頓了一下,他好像沒有真的思考過冰炎是怎樣的人,為什麼自己會喜歡到無法自拔,摸著下巴扳起手指數道:「很漂亮,但是有點霸道;很會照顧人,但是不太會照顧自己;有時˙後會很兇,不過大部分都是因為我沒有做到約定好的事……」例如吃飯之類的事。
  
  「野蠻女友?該不會要把她當公主伺候吧?」
  
  「公主?真要說的話……應該是王子吧……」他撓撓自己的後腦。
  
  衛禹手中的杯子差點滑出手中,「王、王子!!!褚冥漾你!!!」
  
  「嗯。」他微微地把頭低下,就算面對自己的好友,說出這種事他還是難以面對。
  
  「真沒想到……早知道就先下手為強了!」衛禹露出太可惜的表情。
  
  「啊?」褚冥漾傻了,一臉驚恐地看著自國中時代以來碩果僅存的好友,「餵、餵魚,你……」
  
  「開玩笑的。」他吐吐舌頭,就是知道褚冥漾會有這種反應他才這樣玩的,很可愛的朋友,不是嗎?
  
  「衛禹!」
  
  「不論對象是誰,其實只要冥漾幸福就好。」他聞著杯口的茶香,像極了家長般。
  
  「嗯,謝謝。」沒有被歧視或是被討厭真是太好了。
  
  「幹嘛謝我,朋友是做什麼的?而且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在媒體傳播那種工作圈裡待久了,什麼都不奇怪啊。」對他眨眨眼,「對了,冥漾,我如果要寄東西給你,是要寄到這裡還是家裡?」
  
  「寄來研究室學校收發室會代收,家裡不一定有人在家。」老媽在療養院,老姊也已經搬出去住了,老家他也很少回去。
  
  「OK!瞭解!」
  
  
  
  
  
  隔了幾個星期,他忘記是什麼節日了,收到衛禹寄來的小包裹,打開一看沒兩秒紅著臉快速地把他包回原來的樣子。
  
  心臟快跳出來了,幸運同學竟然寄了一箱情趣用品給他,幹嘛寄這個給他啦!還附了一封信給他說什麼遲早會用到,再補上使用說明書……
  
  使、用、說、明、書。
  
  該開始慶幸他是把包裹寄到這裡而不是家裡,要是被看到的話肯定會拿來用的!看來得找一天把那些能帶回家和不能帶回家的先處理一下……
  
  他們兩個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他不是沒想過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男人嘛、都會活生生血淋淋的反應,不過冰炎總是到緊要關頭就會停止,該解決的總是要解決,不可能一直這樣踩剎車的……
  
  默默劃掉使用說明書清單上的選項……打算另外找個袋子裝,帶回家放在床頭櫃的抽屜裡,等待使用的時機到來。
  
  
  
  
  
  
  
  
  
  
  
  以上。
  
  
  (丟下片段馬上逃走)
  
  
  一個耗體力的工作代價就是回到家無法認真寫稿
  不過就快結束了
  請再等我一下<O>
  
  
  越老越覺得自己記憶力衰退、體力不足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