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旁邊月曆的格子旗!!!!!(與內文無關的吶喊)

  
  
  
  在總局附設的休息室閉目養神幾分鐘之後,走進更衣室打開自己的鐵櫃,將防彈衣穿在襯衫裡,把刻有如自己瞳眸般艷紅花紋的銀色手槍裝上新的彈匣,低頭看著自己的手微微地顫抖著,不知道是氣到發抖還是不自覺的擔心,也許……都有吧?
  
  關上鐵櫃,重新綁過自己的馬尾,不是很輕柔地拉拉銀色髮尾,回想起在出門前通常都是褚冥漾替他綁起頭髮,就算只是一聲「再見」或「加油」都能讓他定下心,不得不承認早就已經習慣有他在的生活……
  
  準時出現在集合地點,千冬歲早一步將所有的路線規劃好,按照傳來的地圖上會先經過白陵本家所在的地,夏碎會去接那兩位被總局限制行動的那兩位相關人士,然後抵達目的地會合。
  
  他則是奔馳在道路上,早就已經習慣的速度,救援行動向來就是和時間搶人,只是一旦任務牽扯上自己在意的人,時間的流逝和脈搏的跳動都在增加當中,他相信褚冥漾在總局訓練下已經不是過去的路人甲,應該會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反擊和保護自己,否則以他的家人們對他保護和疼愛的程度,絕對不會他擅自行動。
  
  但是……不行,放不下心,沒有親眼看見,一切都不算數。
  
  「學長,夏碎學長他們已經接到人了。」
  
  被萊恩的聲音敲醒陷入自己思緒裡的他,「……是嗎?接下來……我們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大概還有三十到四十分鐘的車程,不過以學長的速度可能還會再縮短。」
  
  「這樣嗎?」冰炎露出微笑,「那看看夏碎他們什麼時候會追上。」
  
  雖然沒有什麼存在感,但是萊恩緊抓著車門頂上的扶手,眼睛不敢瞥向窗外看見那個消縱即逝的速度,唯一的感想——這個不是賽車遊戲吧?
  
  當冰炎看到和千冬歲提供的衛星影像照片一模一樣的大門出現在眼前時,往後照鏡一看,遠處光亮的車頭燈熟悉像是老朋友。
  
  
  
  
  *
  
  
  
  
  安地爾看著傳入手機裡的訊息,速度比他想像中的快多了,亞那的孩子……他抬起頭對著褚冥漾笑了一下說:「比申,我出去迎接客人,請不要對小朋友做出奇怪的事……」
  
  他走著捷徑回到大門前,一打開門看著冰炎的動作一副就是想直接把門破壞掉的樣子,「怎麼和你父親一樣耐不住性子?」
  
  「安地爾!」
  
  「噢、我正想要去請你們過來呢!凡斯的後人們……」
  
  褚冥玥不耐煩地瞪了他一眼,「我那個笨弟弟呢?」
  
  「我現任老闆正在招待他,就如同我正在招待你們是一樣的。」安地爾站在門後,退了一步,「讓客人站在門口不怎麼禮貌呢,請進各位總局的小朋友……」他在關上門之前留意的門口停的車輛,藍金色的眼睛閃動一下勾起嘴角。
  
  一直到大門被關上,始終坐在車上的夏碎、千冬歲和萊恩才坐直身,「呼…差點就被發現了,千冬歲已經入侵監視系統了嗎。」
  
  「準備好了,漾漾在我們正前方十二點鐘方向的地下室,那邊有另外一個入口。」千冬歲打開膝蓋上的筆電,快速地敲打鍵盤。
  
  萊恩靠著前座的椅背,問著坐在前面的千冬歲,「漾漾的狀態如何?」
  
  「目前看來是還好,比申那女人威脅性不高,她需要漾漾暫時不會下手。」
  
  夏碎看著螢幕裡的顯示畫面,「那就暫時按原定計畫進行,我從後面的地下室進入,千冬歲和萊恩就去癱瘓所有防禦人員和設備。」
  
  「瞭解!」兩人異口同聲回應。
  
  「我把監視畫面切換到預設畫面,兩個小時的時間夠嗎?」千冬歲按著鍵盤上的數字鍵。
  
  「不夠也得夠。」
  
  「那好,」他按下Enter健後闔上筆電,「從現在開始倒數一百二十分鐘,將匯是預設畫面,可以開始行動了。」
  
  三個人慢慢地滑出車外,輕輕的關上車門,千冬歲揹著裝筆電的小背包和萊恩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夏碎獨自一人繞過旁邊的矮灌木,貼著外圍的圍牆往建築物後方前進。
  
  
  
  
  *
  
  
  
  
  跟著安地爾走進褚冥漾一開始進入的小客廳,瀰漫在空氣中的香味引起白陵然注意,「你找到秘境之花的培育方式?」
  
  「當然,」安地爾笑笑回應,手中倒著茶,「這可是我二十年的心血呢……」
  
  「這就是你沉寂二十年之後才又出現的原因?」冰炎冰冷的看著將茶杯遞到自己眼前的手。
  
  摸著自己茶杯邊緣,垂下的眼看不清他在想什麼,「……只猜對一半。」
  
  從一進門冰炎一直在觀察眼前這個帶著凡是無謂笑容的人,臉上的表情看不出真實的情緒,細微的動作也只是顯示這個人的心思細膩,那麼另一半的目的是什麼?瞇起眼,就算面對面看著本人也無法猜透。
  
  「你在分析我嗎?亞那的孩子?」
  
  「浪費時間而已。」冰炎不著聲色地冷哼,「褚呢?」
  
  「在比申那裡,她會好好地說服那位小朋友的。」
  
  「噢?所以你剛剛說正想去請我們來,該不會是一位我家那笨弟弟跟你說配方必須要有三個人才完全吧?」褚冥玥端起茶杯,嗅了嗅茶香,卻一口也沒沾又擺回原位。
  
  安地爾有點可惜地聳聳肩,「他的確是這麼說的。」
  
  一直沒有坐下的白陵然臉色異常的凝重,「你們想用秘境之花製造出控制人性的藥物,這是不可能的,凡斯之所以會把培育秘境之花的庭園燒掉就是因為太多人誤解它的用法,甚至影響整個家族的和諧和運行……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取得種子培育成功的,但是,這東西絕對不能公諸於世。」
  
  「必要的話,我們會把這裡毀掉,連你一起。」褚冥玥雙手交握輕鬆地放在膝上。
  
  「看來要拿那位小朋友威脅你們是不會成功的。」他了然一笑,「但是拿來威脅亞那的孩子確實可以達到效果。」
  
  「你!」冰炎握緊拳頭激動地站起身,只差沒有揮拳過去。
  
  「欸欸、別忘了,是那位小朋友自己來找我的喔。」
  
  真是感謝安地爾提醒他這件事,等等一定要先把那個笨蛋臭罵一頓。
  
  「既然如此,那我就請比申把人帶過來好了,還是帶你們過去也是可以……」
  
  
  
  
  *
  
  
  
  
  萊恩和千冬歲將守在門外的守衛安靜的擊倒之後,推開建築物中間的小木門,感覺上就是專門為僕役設置的偏門,令人意外的是走進建築物裡之後,是寬廣的走道和正片的落地窗,如果是早上應該採光還不錯,屋內一個人影也沒有,沒有巡邏的人在裡面走動……
  
  現在時間也快接近破曉……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夏碎在途中已經綁了兩三個在外巡邏的囉嘍丟在原地,然後看到應該是連接地下室的『後門』,很顯眼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應該是圖書館或是其他用途的建築,雖然沒有主屋大,但很明顯的那裡還有另外兩個守衛……
  
  正當他要上前,解決掉那兩個不知道在閒聊什麼的守衛,突然兩聲槍響,劃破寂靜的夜空,就像是訊號一般,他不知道是哪邊先動手的,眼前的守衛也有異常的反應,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繞過主屋的牆角跑向那棟建築物旁邊的樹叢,慢慢地向那兩個已經無法聯絡到夥伴的守衛前進。
  
  
  眼前的必須先處理掉。
  
  
  
  
  
  
  
  
  
  *TBC*
  
  
  
  嗯…現在居然在想劇情遺漏應該要補在哪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