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正劇(?)
  
  
  
  
  
  
  看著他的表情,安地爾微微一笑,「別把我和那個法醫擺在一起比較,這裡純粹是實驗室,只是有些東西是不能處理掉的,只好繼續擺著……至於是什麼處理方式,你應該很清楚,在你的任務範圍處理了不少……」
  他突然有種感覺,這傢伙是把總局當成屍體掩埋場嗎?這麼方便……不、不對!為什麼會知道他在想什麼!
  
  「表情太明顯了,冰炎沒教你怎麼運用你的臉部肌肉嗎?」
  
  緩緩地搖頭,嗯,的確,學長有時候很見鬼的居然知道他在想什麼……他的表情是有這麼好解讀嗎!
  
  「有機會就找時間學一學吧,沒壞處的。」
  
  「噢、好……」等等!他幹嘛要回應啊!
  
  「前提是你活著走出去……」安地爾的笑讓他有點毛骨悚然……
  
  他的背後出現了另一個人影,一個女人的曲線,有著美麗的艷紅色長髮,「安地爾,抓到人了嗎?」
  
  「妳來早了比申。」安地爾被對他,從聲音裡聽不出有什麼破綻,可是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女人婀娜多姿地扭動她腰肢,隨意地坐在實驗室的圓凳上,用下巴指著他的方向,「不介紹一下嗎?」
  
  「這位是我目前的老闆,人稱『噩夢女王』的比申。」安地爾回過頭,「這位是褚冥漾……」
  
  噩夢女王——那個經常變換臉孔,據說有十幾種面貌,擅長潛入組織裡吸收成員的黑幫老大……嗯,看來組織成員有百分之八十是被她的外貌吸引進來而不是毒品吧……
  
  「就是他嗎?我們要找的人?」那個叫比申的女人,離開原來坐的圓凳上,緩緩朝他靠近,讓他忍不住後退一步……
  
  「比申,別嚇到我們的客人,雖然他剛才已經被嚇過一次……」安地爾擋住比申的動作,若有似無地朝他笑了一下。
  
  他突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
  
  
  
  
  冰炎和夏碎毫不猶豫地同時把九瀾丟在現場,兩人自行回到總局,路途中聯絡了仍在本家的褚冥玥和原本就是加班狀態的千冬歲。
  
  到達總局的時候,千冬歲已經站在會議室裡,對著大白板上的字畫著許多符號和記號,「巡司說,這是當年白陵家的當家留下來的土地資料,其中有塊地被那位當家當成賭注……」
  
  「輸掉了?」
  
  「對,輸給另一個商界大老,從此之後白陵家就不再有土地交易……這是題外話。」千冬歲推推眼鏡,「總之,和土地交易的紀錄比對之後,分析的結果有幾種可能……相符相關條件的位置……」他在電子地圖上用紅筆畫上幾個大圈圈,「這些地方。」
  
  「範圍還是太大,不能再減少嗎?」煩死了!搞什麼啊!褚冥玥和白陵然竟然會不知道才是見鬼了!
  
  夏碎偷瞄冰炎的反應,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家搭檔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淡定,「褚是自己開車離開本家,那就表示地點離本家不遠……至少來回的汽油使用輛是足夠的……」他轉過頭,「千冬歲,可以用這個做為依據嗎?」
  
  「可以,如果油箱是滿的話……」他推一下眼鏡,默默的拿起綁著棉線的筆,以白陵家為中心點在地圖上畫了一個圓形,「在這個範圍裡……只剩下三個地點……」
  
  冰炎站在那張底圖前,仔細地的測量本家和另外三的地點的距離,然後嘆了一口氣,「千冬歲,當年被最後一筆被當成賭注輸掉的是哪一個?」
  
  「欸?」千冬歲楞了一下,看了看上面的標記,「沒有在裡面……」
  
  「知道位置?」
  
  「好像是在交界處。」他指著的位置,剛好超出範圍的邊界一點點的地方。
  
  夏碎和冰炎互看一眼,拍拍千冬歲的肩膀,「通知萊恩出發吧!」
  
  看著那兩人的背影,會不自覺的想要跟上,等他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開口說出自己的希望,畢竟平常和自己留守在總局的人是褚冥漾,總覺得自己應該也要一起去才對。
  
  「歲?」夏碎愣了一下,回頭看著鮮少提出要求的千冬歲。
  
  「不相信我的能力嗎?我的綜合項目成績也只輸過萊恩,而且還是不小失誤才輸的。」將自己的筆電收進背包裡,自信地勾起嘴角,「別忘了情報部門的業務範圍。」
  
  「嗯,」夏碎點點頭,「注意自己的安全,在停車場集合。」
  
  「收到。」
  
  
  
  
  *
  
  
  
  
  安地爾的手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響了起來,等等!這裡不是地下室嗎?哪來的收訊?他看著手機裡的訊息,跟比申說什麼他要出去迎接客人,請不要對小朋友做出奇怪的事之後,就從剛才進來的那道門離開。
  
  放他一個人面對那個不知道會不會對他做出什麼事的噩夢女王……
  
  那個不似人類的金色眼眸朝他看了一眼,像蛇緊盯他的獵物一樣,手中把玩著留在桌上的小刀,「褚冥漾?」像是確認一般叫出名字。
  
  他又退了一步,這種人用普通的心理戰術應該是對付不了,雖然自己身上有槍,萬一拿出來的時機不對,也會死得很慘,看看被留在這邊不知道被分成幾等分的原屋主就知道了……
  
  「加入我們對你沒壞處,而且我們需要你這種人……」
  
  「可以……給我時間考慮一下嗎?」
  
  「嘖、安地爾給你的時間還不夠久嗎?」小刀突然重重地落下發出清脆的碰撞聲之後,直立的插進那個應該是鋼製的桌面上,「那人多死心眼的思思念念,對自己的情人都沒這麼專情過。」
  
  「呃……」
  
  比申將他以為卡在桌面上拔不起來的小刀輕鬆地拿起,「二十年前我們找過許多替代品……」她離開原位朝他緩緩地走過來,「直到『秘境之花』出現……」
  
  「替代品?」為什麼不顧他人意願自顧自地講起古來?聽完不知道會不會被殺掉……
  
  「耶呂的毒癮必須用濃度更高的毒品來壓制,原本安地爾是想直接從凡斯那裡取得原物料,沒想到卻被半途殺出來的程咬金給破壞。」
  
  噢、他大概知道那個程咬金是誰……的確,秘境之花用來製成毒品的效果很好,也很容易致死,原物料的本體就是神經毒素,會慢慢地侵蝕神經系統直到毫無知覺……
  
  這也是為什麼凡斯最後會將整片花園毀掉的真正原因。
  
  「雖然耶呂最後還是死了,但是那個『秘境之花』卻引起我的興趣……」有著紅色指甲油的指腹輕輕刮著刀鋒,「能夠控制人心的毒藥,最吸引人了……」
  
  到底是誰講的?他怎麼聽都沒聽過?
  
  「幾年前安地爾的研究證實了正點,那時候他就去找過你,沒別的原因,除了是凡斯的繼承人之外,同時又是總局看重的人才,沒到道理不招攬……」
  
  如果是正常管道的話,他可能會被騙,問題就出在於安地爾出現像鬼一樣,讓他起了疑心,要怪就怪那傢伙自己啊……
  
  「不過,因為『秘境之花』的配方一直無法確切的試出,許多實驗體不是一下就掛了,就是
  撐不了幾天……」
  
  實驗體……他突然回想到安地爾前面說的處理方式……這些人完全把人類當成白老鼠,用完就丟……
  
  「對我們來說這是商機,所以我們合作可以合作愉快……」
  
  「我拒絕。」褚冥漾一隻手壓在手槍上,「玩弄人命這種事,我做不到。」
  
  「是嗎?那就只好殺了……」
  
  「你確定要殺我嗎?」脖子上被尖銳的銀色刀鋒抵著,「殺了我,秘境之花的配方就永不見天日……」
  
  「拿你威脅另外兩個,也不是不可以……」
  
  「可以啊,」他笑了笑,「不過凡斯為了這個東西,把所有的技術和配方分別告訴我們三個,少了一個人你的計劃就無法達成……」
  
  「少耍小聰明了!」
  
  冰冷的刀在他的頸上劃出一道血痕,傷口不深卻能感受到血液緩慢地滑下皮膚……
  
  
  
  
  
  
  
  
  
  *TBC*
  
  
  《補充說明》
  
  1.術科綜合項目:耐力跑、情報收集、射擊。
  
  2.總局的情報部門:除了解碼、資訊分析之外,也包含了外勤部分(請參考007(喂###
  
  
  
  
  今天是520耶~
  我愛大家(掩面)
   
  
  咳到無法思考的砂礫<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