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控(?)請注意*
  
  
  
  
  冰炎聽到九瀾帶來的消息,像是早就預料到般回了一句:「喔,是嗎?」
  
  盯著沒什麼表情的冰炎,連在一旁的夏碎都忍不住想問,這兩個人剛剛通電話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嗎?
  
  發現兩雙眼睛看得他自己都煩躁起來,「幹嘛這樣盯著我看?」
  
  「沒什麼反應……」九瀾從口袋裡拿出隨身攜帶的手電筒,打開就往鮮紅的眼上照過去。
  
  眼睛突然接觸到強光,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拉過九瀾拿手電筒的手,快速地側身反壓,直接把九瀾壓制在車頭上,「又不是死人,瞳孔當然會有反應,你這白癡。」
  
  「啊啊,原來還活著啊,我想說聽到褚小朋友的行動,你的反應也太平淡了……」手肘與手腕被控制住,雖然力道不是會讓人喊痛的地步,但是……「可以放開我了吧?醫者的手不是可以讓你這樣拗來拗去的……」
  
  楞了一下才鬆手,很想回他:醫屍體是吧?
  
  「不過你的反應真的有點反常。」夏碎在一旁按著手機,不時指揮現場工作人員的移動,偶爾回過頭來看著把所有事丟一旁的搭檔。
  
  「哼,」反常嗎?雖然剛剛和褚通話的時候,就有隱約感覺到好像哪裡不太對,現在接到消息也就不太意外,只是……「敢受傷他就完了!」
  
  結果還是很在意嘛,夏碎在一旁偷笑,偷偷聯絡千冬歲查詢褚冥漾的位置。
  
  
  
  
  *
  
  
  
  
  一陣惡寒竄上心頭。
  
  問他怎麼溜出來的?那得歸功於他親姊和表哥還有本家真的很大,不是自己人很難找到外牆監視器的死角,等總局的跟監人員發現時,他大概已經停好車,準備按電鈴了……
  
  學長知道肯定會把他種掉……
  
  他開始對自己的衝動和未來感到哀戚……不過、總比什麼都不做好,自己不是一個只能等待救援,期待別人會給他答案的人。

  把已經關機的手機丟在副駕駛座,從前座的收納箱裡取出他老姊不知道從哪裡偷渡出來的備用手槍,裝上彈夾藏在身上。
  
  下車,輕輕地關上車門,看著聳立在眼前建築物,凡斯是故意輸掉的嗎?雖然已郊區的土地和房價相對比市區便宜許多,但是這塊地占地並不小……
  
  突然間,大門開啟裡頭透出亮光,一個人影站在那門口,「歡迎來到我個人的研究室,褚冥漾,我等你很久了……」
  
  慢慢地走上階梯,面對那個不知是敵是友的人,「安地爾……」
  
  「請進,」藍金色的眼裡透著令人發寒的笑意,等待他進門之後,輕輕把門帶上,「跟我來。」
  
  像是被蠱惑一般,毫無意識的跟著他走,房子裡飄著淡淡的清香,好像在哪裡聞過……
  
  屋子裡的擺設不太像是研究室,反而有種溫馨小家庭的感覺,客廳裡擺著鄉村風的家具,像是女孩子會使用的擺設,和眼前這個被總局稱為叛徒的人一點都不適合,小桌上擺著燃燒中的薰香,味道應該就是從那飄散出來的。
  
  「怎麼?不像信這是我的實驗室?」安地爾看他環顧四周的動作,勾起了淺笑。
  
  「我以為會是更冷酷無情的地方。」至少來個北歐簡約風什麼的。
  
  「會客用的,溫馨一點。」他便泡著茶回應,「我記得你不喝咖啡,這是錫蘭紅茶,應該還可以吧?」
  
  「嗯。」
  
  「不用這麼戰戰兢兢的,如果我要下毒殺了你機會多的事……更何況到目前為止,你還有用處。」安地爾將茶壺和茶杯一併擺在茶几上。
  
  「用處嗎……」
  
  他笑著,「關於秘境之花,我有很多事要問你呢。」
  
  「這裡,不是你從凡斯手上贏來的,對吧?」
  
  「還真敏銳。」不虧是訓練有素的狗,他以為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的褚冥漾,不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真不該小看那個新成立的小組……
  
  「原屋主呢?」
  
  「他們在實驗室裡,要不我帶你去參觀參觀?」安地爾輕輕在他耳邊說道,「你會喜歡的……」
  
  退退退退到沙發的角落……不要靠這麼近————!
  
  沒想到他的反應竟然引起安地爾發笑,「你真的很有趣。」難怪平常亞那的孩子總是跟前跟後的,比凡斯那個嚴肅的傢伙有趣太多了,「跟我去實驗室逛逛,順便和屋主打聲招呼吧……」
  
  他覺得是不是人到了某種程度之後,就會像變態一樣……舉個例子:像九瀾那樣;然後當SWAT擁有醫療技術之後,就會像連續殺人犯一樣變態……舉個例子:像九瀾那樣…………………………………………



  
  根本就是一群變態吧!!!



  
  從安地爾口中會客用的小客廳,走出去上了二樓,寬敞的走道和牆上的名畫,無意間透露出原屋主的喜好與財力……
  
  不是普通人買得起的東西啊……當他如此感嘆時,他們走的路線已經繞過了半個宅邸,從窗外看出去像圍城般的建築中央,有個對稱幾何風格的庭園在夜晚的燈光下頗有一番風味,不過他們到底是要走到哪裡啊?上上下下的,要不是還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他大概會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在幾樓……
  
  倒是這間房子裡到處充滿著那個微妙的氣味,他以為只有在那小客廳裡,沒想到已經快要走到後面了還是聞得到,而安地爾不時還會回頭看他有沒有跟上……
  
  然後樓梯一直往下,最後通過一條似乎是在地底下只有壁燈,沒有窗的長廊盡頭是一個巨大的安全門,安地爾對旁邊的機器按下指紋之後輕輕的推開……
  
  辦懸吊在天花板的屍體和泡在福馬林的屍體……
  
  以及那個沒有間斷過的香味……



  
  喜歡個鬼啦————!



  
  九瀾一定會懂你的喜好,去找他啊————混帳!
  
  
  
  
  
  
  
  
  
  
  
  
  
  *究竟如何*次號續出*
  ↑↑看著日日新報現學現賣(毆)
  
  
  
  
  感冒中腦袋嗡嗡嗡的砂礫(嗡嗡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