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褚冥漾,」褚冥玥將雙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家那學長可不是笨蛋,這點小風波就撐不下去也不會活到現在,別被對方的花言巧語牽制了。」
  
  老姊說得對,不管是冰炎還是夏碎學長的實戰經驗都比他豐富多了,如果不是安地爾……等等,這時點也太剛好了,該不會媒體是安排好的?
  
  「不打打看?」她把手機塞到他手裡,陷入自己思緒的褚冥漾一臉疑惑的看著親姊姊,「不是擔心嗎?」
  
  撇嘴一笑,老姊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更了解他,按下快速播號鍵,馬上被對方接起,確認彼此都平安無事,有時間能夠說話之後,才緩慢地轉述一次不久前安地爾突然聯絡他的事。
  
  『和你聯絡?』聽到冰炎的語氣有點嚴肅中帶著暴躁的音調,他吞吞口水,早知道就不講了,不過和他們同步監聽的總局人員和已經接收到資料的千冬歲肯定會告訴他的,『……沒換過號碼?』
  
  現在語調明顯上揚,絕對是在咬牙切齒,該慶幸自己人沒有在他面前嗎?「嗯……那、那時候我又不知道……而且是學校公務用的……」
  
  從冰炎悶哼了兩聲,雖然知道對方不是有意的,『下次皮給我繃緊點,哪天聽到被我帶出來的傢伙被自己失誤弄死,你就準備曝屍總局門口,等著九瀾來替你收屍做成標本供人景仰。』
  
  「唔!聽起來非常不舒服……有沒有別的選項?死在你懷裡之類的……」
  
  『褚。』
  
  嚴肅又低沉的聲音,穿過耳膜,「抱歉……」
  
  沉默了一陣子,冰炎看著眼前由爆炸引發的火勢被控制住,阿利和休狄搭著總局的車離開之後,就只剩下夏碎和他盯著現場,『你真的知道安地爾那傢伙在哪裡嗎?』
  
  「不知道,怎麼可能知道呢……」安地爾說那什麼引人遐想的話?就算他知道也說不出口啊……
  
  『但是你心裡已經有底了。』
  
  「颯彌亞,我……」
  
  『要是弄壞了,你賠不起的。』
  
  「弄、弄壞什麼?」他剛剛好像聽得不是很清楚……
  
  『你啊。』
  
  毫不猶豫又肯定的答案,褚冥漾感覺到自己的耳根像是要燒起來似的,「……你……壞了嗎?」
  
  『嗯哼,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壞得這麼嚴重。』每天都在算什麼時候有時間可以見上一面或是抱著好好地睡一覺……
  
  「嗯……」褚冥漾緊握著手機,被這樣的人愛護著……此生無憾了吧……
  
  「時間晚了,快去睡吧,這邊處理完我也要回去了,」冰炎吐了一口長氣,「安地爾的事,等和情報部門確認過再決定,不要衝動……」
  
  「嗯。」他輕輕放下電話,對抱著茶壺回到起居室的褚冥玥微笑。
  
  褚冥玥看著他的笑容問道,「決定了?」
  
  真不虧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老姊,他什麼也沒說啊。
  
  她輕拍一下他的頭,「你家學長遲早會被你氣瘋,不過你要是敢受傷回來,後果自行負責。」
  
  
  
  
  *
  
  
  
  
  冰炎和夏碎看著現場人員善後,等待沙塵散去他們才發現各大媒體似乎都已經到齊,而封鎖線外出現零零散散圍觀的民眾,然後他好像看見九瀾的身影慢慢地踱步進來……
  
  發現他們的九瀾朝他們揮了揮手,「嗨,兩位。」
  
  夏碎撇過頭,九瀾嘴角的上揚的角度,讓他誤以為那個法醫背後開滿了小花,到底是誰連絡他來的!
  
  「我來晚了嗎?」
  
  「沒有。」他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是九瀾出現。
  
  「剛剛接到總局的通知就過來看看,結果被擋在人牆外好一陣子……」他摸摸下巴,推著眼鏡,「兩位看起來沒什麼事,沒有人傷亡吧?」
  
  「你想要的那種……沒有。」
  
  「那真是太可惜了,那只好隨便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檢好了。」
  
  「九瀾,」冰炎直覺九瀾會出現應該不是總局隨隨便便通知一個法醫了事……「是誰通知你來的?」
  
  「戴洛說你們會需要我的幫忙,所以就丟下手邊親愛的……立刻趕過來了。」他看著那幾乎被夷為平地的裸露鋼筋,「不過似乎……」
  
  如果可以,他不想知道九瀾嘴巴裡那「親愛的……」是什麼東西,把剛剛拿在手中唯一被沒毀掉的試管拋給他,「這給你。」
  
  「喔?」接過那個易碎物品,放在鼻尖嗅了嗅,「很有趣……」
  
  冰炎挑挑眉,「有趣?」
  
  「我剛剛在玩的東西,也有同樣的味道……」
  
  「味道?」
  
  「秘境之花的味道……」
  
  「你說什麼?」夏碎一掌拉開九瀾像是中毒似聞個不停的動作。
  
  他搖搖手中的試管,「噢,這樣聞沒有關係的啦,最多就是產生幻覺,還不會死……」
  
  「不是這個問題,你剛剛在玩什麼?」
  
  「那個啊……不過就是萬年防腐劑……」
  
  「防腐劑?」
  
  「好像是白陵家祖傳的,繞著那個花打轉。」
  
  「秘境之花?所以你才會和白陵然要數據?」
  
  「不久前收到一些小禮物,和他們也有關係呢……」九瀾冒出若有似無的微笑,眼鏡底下那雙金色眼眸突然看向冰炎,「順便一提,你家那小傢伙可能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喔……」
  
  「最好不要有。」冰炎皺起眉。
  
  「可是總局那邊已經收到通知,白陵家少了一個人喔……」
  
  
  
  
  *
  
  
  
  
  褚冥漾一身黑色勁裝,安靜地翻過本家那不太高的圍牆,該慶幸之前被訓練有素嗎?沒想到被強迫練成的這翻牆術也會有用上的一天……
  
  要不是安地爾的那通電話,他可能會乖乖待在本家,安分地等待總局抓到人為止。就算知道這是計謀,敢拿他身邊的人做威脅,那麼他也會不惜一切反擊回去……
  
  開著那輛與夜色融為一體的私家轎車,他憑著記憶中凡斯曾經告訴他的路線,有一塊打賭輸掉的土地,在沒有任何人的監視下開了門,旁邊豎立著誇張顯眼的牌子上頭寫著:「私人土地,請勿進入」……
  
  
  
  啊啊、有種小白兔勇闖野狼窩的感覺……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白(漾)兔(漾)要出征啦———
  
  
  我有認真在收尾喔(挺胸)
  

  
  不想理會bug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