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過去的真相?
  
  
  
  
  
  
  
  「褚漾漾,我們要去看老媽,去不去?」褚冥漾剛放下手中的電話,就傳來褚冥玥的問句。
  
  「當然要去。」他馬上站起身,跟上褚冥玥的腳步。
  
  雖然說是坐上了白陵然自用的休旅車,後面還是跟著總局人員的車子,他們沒說什麼也沒有阻止,有可能是老姊已經先告知他們,在人稱惡鬼巡司——褚冥玥的淫威下他們大概也無法阻止吧……完全能夠理解。
  
  還記得上次去找老媽是和冰炎起爭執的那段時間,院長看到他出現微微笑地跟旁邊的護士說:『你們找不到主治醫師的時候可以找他,這是借宿期間的代價。』
  
  畢竟療養院就算是住院者的直系親屬也不能久留,必免病患情緒有太大的波動,院長知道他曾經在其他醫院實習所以特別通融,更不用說那位院長其實就是他很熟的鏡董事……後來想想,當初扇董事能夠立刻提出解決方案就表示絕對有管道,那時候並沒有時間讓他多想……
  
  後來他自己來過幾次療養院,那是一個靠山面海的鄰近縣市,空氣很好、安靜、占地又寬闊,任何人到這裡心靈馬上就先被治癒了一半,不過也充滿三位董事行事風格。
  
  跳下車,總局的人也跟了上來,褚冥玥冷冷地睞了他們一眼,指指黏在衣服上的小飾品,「監聽器在這,跟上來想幹什麼?你是直系親屬嗎?」簡潔有力的幾句話逼著他們默默地退回車裡,她一回身黑色的長髮隨之擺動。
  
  褚冥漾則是無奈地對著他們笑了笑,隨後走入療養院大門。
  
  
  
  出發前先打電話預約了會面時間,當他們走進會客大廳時,白鈴慈已經靜靜地坐在靠窗邊的位置低著頭看書,好像感覺到他們走來才慢慢地抬起頭,微微一笑,「你們就是要找我的人嗎?」
  
  「嗯,好久不見。」褚冥玥輕輕地將椅子拉開,觸碰著母親的手,「我們上次見過面,還記得嗎?」
  
  白鈴慈眼睛微瞇之後,露出疑惑的表情,「抱歉…我……」
  
  「沒關係,今天有一個人想看看妳。」就算是面對自己的母親,褚冥玥強勢的作風仍舊沒有改變。
  
  站在身後的白陵然在母親對面的位置上入座,她愣了一下,「你長得好像我弟弟……」
  
  「您好。」
  褚冥漾則默默地坐在另一邊,白鈴慈看著他坐下又看看褚冥玥,「你們兩個好像啊,是親戚嗎?」
  
  「很不幸的是親弟弟,沒錯。」褚冥玥喝了一口茶,早就知道答案的褚冥漾不自在地抓抓頭。
  
  「有弟弟很好啊,我也有弟弟,很棒的,啊、還有那位也是……」白鈴慈的思緒好像飄到別的處似的沉默了一會兒,「不知道他們最近好不好?」
  
  白陵然保持微笑地回應:「他們都很好,請您不用擔心。」
  
  「那就好、那就好……」白鈴慈欣慰地笑了,「那兩位總是讓人擔心呢……」
  
  「那是您多操心了。」
  
  「不知道他們那件事情解決了沒?」
  
  「有什麼事情嗎?」
  
  白鈴慈搖搖頭,「不、沒什麼……這不是能和外人說的事,請當我沒說過吧。」
  
  褚冥玥眉間微蹙,母親一定是知道某些事,就算忘了自己孩子卻仍舊記得,那肯定是非常重要,她的視線轉向褚冥漾,他明確地接收到魔女姊姊傳來的訊息,臉色凝重地點點頭。
  
  「然,麻煩陪老媽一下,我跟漾漾去買喝的。」
  
  「飲食部在走出門後的左手邊。」白鈴慈告訴他們方向。
  
  褚家姊弟倆點頭說:「好、謝謝。」之後便消失在大門口。
  
  
  
  
  *
  
  
  
  
  「要問嗎?」
  
  褚冥漾站在飲料機面前投幣,「我不想……」他不願意從老媽薄弱的記憶裡找線索,萬一造成更嚴重的記憶混亂,這幾年的治療全都會白費,即使那線索對他們來說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
  
  「褚冥漾,如果今天面對的是其他家屬,你會問出來的,對吧?」
  
  「……姊。」
  
  「現在你不做,之後就會有別人去做。」褚冥玥老神在在地手環抱在胸前,「通常我們在分配任務的時候通常會避開有利害關係和自家親屬,但是現在似乎無法避免……你也知道依總局的標準模式,恐怕不只是一般問話……」
  
  「我知道了……」他彎下身撿起從販賣機掉出來的飲料。
  
  
  
  
  *
  
  
  
  
  白鈴慈不知道和然聊了什麼笑得很開心,看見褚家姊弟抱著一堆飲料零食出現,還和他們揮了揮手,看起來心情很不錯。
  
  褚冥玥一坐下便問道:「兩位在聊什麼,這麼開心?」
  
  「沒什麼,姑姑只是把我當成父親,說了一些小時候的趣事罷了。」白陵然摸摸飲料的杯緣。
  
  「可以繼續多講一點嗎?」褚冥漾單手支撐著頭,「我也想聽。」
  
  白鈴慈有點訝異地看著褚冥漾,她對這個孩子有很深刻的印象,但是想不起來到底是為什麼,今天一定不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之前曾經見過甚至更久之前……她覺得自己好像還看過他還是幼兒時期的樣子……如此的面善……
  
  「……好啊。」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卻答應了,將故事繼續說下去……
  
  
  
  
  那時候,有很多人在家裡來來去去,有工人、有家僕還有不少政商名流,當然也就少不了引起黑道的注意……
  
  那個人自稱是某位老大的手下,有著一頭漂亮的深藍色長髮,湛藍的眼睛帶著金色的流光,看起來不像是混黑道的人,但是嘴裡啣著的笑意卻令人毛骨悚然。
  
  又是一個來要「那個花」的人……
  
  她假裝自己是家僕在一旁倒水偷偷聽著他們的對話,那位對於這樣的人從來不會答應、也不會提供任何資訊,幾次下來也為他帶來不少麻煩,但由於算是名人,再加上累積幾百年的名聲不是這麼容易被破壞,所以對方也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但是這次那位的回覆讓她有些詫異,等待那個人離去之後,在一旁默不作聲的弟弟突然問了她想知道的問題。
  
  那位無奈地笑笑,然後告訴他們時機大概已經到了,如果不是讓那個花不存在於世上,就是他們家族該銷聲匿跡的時候到了。
  
  最後他們一起做了一個決定。
  
  不久之後,有一個銀髮的人來到家裡,看起來像是會發光的精靈閃耀著光芒,很漂亮的人,那位露出難得的笑容招待對方,然後聊到那個花的去向,他提出的建議……那位也接納了……
  
  
  
  
  「然後……我不記得了……」白鈴慈面向窗外被夕陽的光線照耀,眼淚靜靜地從眼角滑落,「不記得了……」
  
  褚冥玥從別的座位上拿了一包衛生紙,輕輕擦拭母親臉上的濕痕,褚冥漾輕輕握住她的手,「不記得也沒關係,您剛剛說的,關於那兩位的事,我們會保密的。」
  
  看護士走近他們,來到白鈴慈身邊,「會客的時間已經到囉。」
  
  白鈴慈抹著臉然後點點頭,起身之後被褚冥漾和褚冥玥輪流輕輕抱了一下,「下次再來看您。」
  
  「嗯,還有你。」她主動摟摟拍拍白陵然。
  
  「當然。」
  
  白鈴慈跟著看護士離開之後,在走廊上不停地回頭看著他們,她有點回想起為什麼對那孩子這麼有印象……
  
  看護士笑著回她,「因為褚先生經常來啊……」
  
  「不、不、那孩子和那位很像……感覺很像……」
  
  
  
  
  *
  
  
  
  
  簡短的會面和談話,讓他更加確定當時計畫的雛形,接下來就是找到現存「秘境之花」的位置,應該就能找到他們所想要找到的人,但是那個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還有,如果老媽所說的那個「銀色的人」就是冰炎的父親,自己真的有辦法以平常心面對冰炎嗎?
  
  「漾漾,」白陵然看著一直望著窗外景色的褚冥漾,「別想太多,這是上一代決定好的事,和我們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現在牽扯到案件裡有點複雜罷了。」
  
  「我知道。」他向來討厭自己那準確的直覺和預感……
  
  
  
  
  
  
  
  
  
  
  
  
  *TBC*
  
  
  
  到底是哪裡怪怪的呢……(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