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6的秘境之花(純屬虛構)
  
  基本上是要吃進去才會有毒
  用燒或是皮膚接觸是沒有副作用
  不然做人工染料會有問題的(メω・)σ☆
  只能說某人真的是太衰XD
  
  
  
  
  
  
  
  離開九瀾的辦公室之後,來接他的人換成了賽塔,再怎麼無奈也得接受,畢竟這個外表年輕、實際年齡是個問號的行政人員是亞那年輕時候的導師……
  
  「冰炎,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什麼為什麼?」
  
  「有人要你的命,而且還是前總局的成員……那個間接殺害你父母的兇手。」賽塔雙手輕鬆地放在方向盤上,
  
  「我……不覺得他是要我的命。」
  
  「怎麼說?」
  
  「如果真要我的命,不必等二十年……」他落單的行動可不只一次,要死早就沒命了,「真要說的話,我猜他想脫離組織。」
  
  對,為什麼要等二十年?除了法律追溯期之外,就算他被保護得再好也還是會有漏洞,憑那個人的實力與身手沒道理要等到這個時候才動手,刪除這項可能之後,動機減少了一半,那麼另一半呢?
  
  如果按照九瀾的說法,父親和凡斯是舊識,而安地爾和父親同為總局成員,沒有道理不認識……
  
  「冰炎,你還記得當時的報導嗎?關於亞那的……」
  
  「怎麼可能忘得了?」他不知道翻閱過多少次當時留下來的報導,收集多少資料,得到的結果就好像是拼圖缺了一塊怎麼也補不起來。
  
  「依他的個性應該有留下不少東西給你吧?也許裡面會有什麼蛛絲馬跡?他經常說,要把自己的功成事蹟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讓後代子孫好好緬懷一下的。」
  
  冰炎聽完賽塔的說詞,默默地滑下三條線,所以當初亞那留下來的東西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難怪他也反覆看過幾次,別說什麼蛛絲馬跡了根本就跟流水帳差不多,要不是師父在旁邊
  他差點把整疊筆記本當資源回收丟掉。
  
  「我會回去看看。」
  
  
  
  
  *
  
  
  
  
  冰炎從來不會去假設如果當時什麼事都沒發生,現在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這對他來說太不切實際,但那並不代表他不在意。
  
  他從書房的櫃子裡翻出幾箱當年亞那留下來的筆記,還有後來收集的新聞剪報,最後整理時將筆記和剪報按著時間序編排,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
  
  這些讓他一翻再翻的資料,邊緣都有斑駁的翻閱痕跡,新聞斗大的標題寫著意外事故、車禍身亡,新聞頭條的照片就是燒毀爛掉一半的車子,往上看當時的時間,當時的他才五歲,無法再見到親人的哀痛沒有維持很久,便被充滿新記憶和新知識的生活取代,對於母親記憶都已經模糊了,如果不是看著照片裡熟悉的臉,他可能連自家老爸長什麼樣都不會記得。
  
  在剪報本中,最後的報導上只寫道,嫌犯可能是總局的內應,這件事在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深入報導,有可能是總局為了面子封鎖消息,在他進入總局之後特別查證、並且問過當時和父親有來往的友人,讓他更加確定那個人內應就是和父親私交甚篤的安地爾。
  
  父親的筆記裡記錄著每天的日程和消費之外,少數的時間會出現母親和自己的名字,像是寫遺書般,他一開始還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有人整天寫著這些東西,好像是為自己隨時會發生意外所準備的,現在的確很有用處……冰炎無奈地自嘲。
  
  每天的紀錄是千篇一律,但是他突然發現前面偶爾會紀錄和母親約會的地點,到中途似乎出現當初他以為沒什麼的文字……
  
  『今天遇見一個人,很有趣,沒什麼表情,卻異常的認真。』
  
  『希望他會把我的意見聽進去。』
  
  『不應該讓第三個人知道的。』
  
  『事情有微小的改變。』
  
  『希望不會有事。』
  
  『對不起。』
  
  按照這幾句話上面所記錄的時間,應該是有發生什麼事,否則那個在別人眼裡有過度樂天傾向的父親怎麼會在這裡出現懺悔式的詞句?
  
  他竟然在這個時候希望褚冥漾能在旁邊給點意見也好,才這麼想著,手已經拿出手機按下播號鍵,聽到褚冥漾的聲音還以為自己幻聽……
  
  『喂?你不會打來不知道要說什麼吧?』
  
  冰炎哼了哼,「誰像你。」
  
  對方只傳來咯咯的笑聲。
  
  「別笑了,問你幾件事……」
  
  聽完冰炎的的問題,『嗯,正確的時間我記不清楚……』說到這裡,褚冥漾又突然笑出聲。
  
  「幹嘛?」
  
  『這樣千冬歲會很難過喔……你把一個最快、最有可能找到資料的人擺在一邊……』
  
  「嘖、閉嘴。」反正他是絕對不會承認身體的動作比腦袋還要快這件事。
  
  『所以其實是打來閒聊的?』
  
  「褚,才幾天不見,激怒我很高興嗎?」
  
  褚冥漾不知道為什麼安靜好久,久到他以為褚冥漾逃避現實把電話擺到一邊去,然後才傳來微小的聲音,『嗯……如果,我說如果,假設性的問題……』
  
  「我不回答任何假設性的問題。」
  
  『好吧我說我是間接害你家破人亡的人你會怪我嗎?』像是豁出去似的把話用一口氣說完。
  
  「問題太蠢,不回應。」
  
  『怎麼這樣啊……』
  
  「別胡思亂想、別到處亂跑、別讓我擔心。」
  
  『嗯……』冰炎的聲音就像是在他頭上輕輕撫摸一樣,令人安心。
  
  「給我肯定點的答案!」
  
  『是,長官。』
  
  「晚點再打給你。」
  
  『好。』
  
  結束通話之後,想像著褚冥漾說話的表情,嘴角忍不住上揚,接著他把重要的時間點發送給千冬歲,不到十分鐘就傳來回復:「所有相關報導已傳到信箱裡。」
  
  
  
  
  故事,就快銜接上……
  
  
  
  
  
  
  
  
  
  
  
  *TBC*
  
  
  好啦,最後那句是寫給我自己的ˊwˋ
  
  
  
  感謝大家投票、鍵閱、加櫃和小禮物<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