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誤入歧途的小朋友,決定把tag加幾個字,前面的就別管了(掩面)
  
  
  

  
  
  
  正在和千冬歲研究起這台電腦的同時,不時還傳來從總局的實況轉播,什麼學長抵達總局、學長從頂樓辦公室回來後很煩躁、學長跑去九瀾的研究室去了…之類的。
  
  『漾漾,打開螢幕右下角的螢幕圖示,裡面已經有設定好的遠端伺服器……這個是我自己設計的程式,可以直接入侵幾個比較常用的監視系統……』
  
  快速地對著圖示按下,視窗跳出來一排IP和連線名稱,不是他要說…難怪夏碎學長在哪裡都瞞不過千冬歲,他一度以為夏碎學長身上被放了衛星定位系統……
  
  九瀾的研究室是吧?他找到一行可能和九瀾有關的代碼按下連線之後,螢幕的畫面突然被分割成好幾個小視窗,他看到其中一個就是接續著冰炎走進研究室的畫面,遙遠的另一邊則是九瀾在辦公室裡不知道在看什麼資料,接著拿起電話…
  
  『操作方式已經有改過,還滿容易理解的吧?先去忙,有事再留言給我。』接著就看見右下角浮現出「千冬歲已離線」的訊息狀態。
  
  凝視著螢幕中冰炎熟悉的身影,分別才不到一天就開始想念了呢……糟糕,他開始有點理解千冬歲的心情了。
  
  聽不見聲音的監視器,本家安靜得只剩下窗外的蟲鳴鳥叫和樹葉婆娑的沙沙聲,偶爾傳來褚冥玥和辛西亞在房間裡玩鬧的笑聲,總覺得他家姊姊好像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換個方式想也許真的是個不錯的假期。
  
  將注意力回到螢幕上,學長已經在他分心的時候走進九瀾辦公室裡,優雅地坐在辦公桌另一邊的位置上,那雙修長的腿直接跨上桌,讓他忍不住嗤之以鼻,「囂張。」而九瀾居然講電話專心到沒有注意到身後有人,然後他好像也聽到然在講電話的聲音,離他越來越近。
  
  白陵然突然走進褚冥漾待的起居室,手中的電話似乎沒有斷過,「也許可以,我接管之後有把資料系統化,應該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當然如果能看到布料會更好。」另一手中抱著白色外殼的筆記型電腦在他旁邊坐了下來,等待開機的時間對方突然一陣沉默,「九瀾先生?」
  
  褚冥漾的頭猛力一轉,一臉驚恐地看著然表哥,九、九瀾!居然真的打電話來了!白陵然看著小表弟的表情有點失笑地揉揉他的頭,然後又和電話另一頭說了幾句話,他指指自己螢幕裡的畫面,特別把九瀾辦公室的那一格放大。
  
  然居然失笑點點頭,「我聽漾漾說過你的怪癖。」
  
  吐了吐舌頭,大概知道九瀾是為了什麼事打來的——白陵家的特殊染料,記得配方的人只有然一個人……有時候會想,如果記得當初凡斯交代的事就好了,偏偏回憶到最重要的段落時連凡斯的容貌都記不清楚……
  
  抓抓頭,他聽著然回覆的問題越來越奇怪,快速地搶過然手中的無線電話,馬上聽到九瀾的聲音傳入耳裡,『那就太感謝了,可以……麻煩你親自送來嗎?』
  
  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理智線有這麼容易斷裂,「九瀾醫生,我會請然用貨運寄的給你。」
  
  『哎呀!褚小朋友?』畫面中很明顯地看到九瀾的動作在檢視來電顯示。
  
  「托您的福啊,現在無限期休假中。」褚冥漾敲敲螢幕畫面,白陵然現在才看到冰炎一直坐在九瀾的身後靜靜地聽著他們的對話,低頭看著在他眼裡始終都很單純可愛的小表弟,好像從剛剛也在做同樣的事……
  
  『冰炎肯定很火大。』
  
  聽著九瀾幸災樂禍的聲音,他忍不住回了一句,「對啊,他在你身後,非常火。」然後笑笑地把電話掛掉。
  
  這潛移默化的也太徹底,早知道就不要讓他進總局了,快把他熟悉的漾漾還來啊————
  
  「然?」褚冥漾看著已經呆愣的表哥,突然抱住他。
  
  「漾漾,你要不要考慮就這樣待在本家陪我?」
  
  「我不想每天戴著墨鏡還要被閃瞎。」
  
  「竟然這麼毫不猶豫!真是令人傷心……」
  
  白陵然只差沒拿起手帕擦淚,褚冥漾無辜地笑著將他推開,這是褚冥玥和辛西亞抱著紙箱走進起居室看到的景象,這對表兄弟在演哪齣?
  
  「你們在幹嘛?」褚冥玥輕敲了一下他的頭。
  
  「哎!」被敲的褚冥漾摀著自己的頭發出叫聲,「沒什麼啦,老姊那箱子是什麼?」
  
  「剛剛在儲藏室裡面找出來的,一些相本和文件,我覺得你們應該會有興趣。」
  
  「啊!那個是我們小時候的照片……」白陵然認出放在最上面那一本的封面,「以前父親經常拿出來翻閱呢!漾漾小時候軟軟小小的又很愛哭……」
  
  「咦?」
  
  「真懷念他會追在後面叫姊姊的日子,自從認識某個混蛋之後就越來越不可愛了。」
  
  「姊……」
  
  「你敢說沒有嗎?」褚冥玥捏著他的臉。
  
  「唔!凍(痛)……」
  
  
  
  
  *
  
  
  
  
  小心翼翼地翻開有些年紀的相本,褚冥漾才逐漸回想起一直從出生到五歲前,舅舅出事之前,老家其實離本家不遠,小時候經常和褚冥玥到本家玩耍,三人之中年紀最小的他只能跟在兄姊之後,沒跟上的時候就會被舅舅或凡斯牽著到染布廠玩,染布的流程和技術就在那時候學了不少,舅舅也會在回到主廳的時候拿著好吃的甜點給他。
  
  看著照片裡紀錄過去發生的蠢事,他們笑了好久,像是想把許久沒有笑聲的本家填滿,卻沒有任何人忘記那個在記憶深處的傷痕……
  
  
  
  
  
  
  
  
  
  
  
  
  
  
  *TBC*
  
  
  
  
  又斷在奇怪又討人厭的地方了(troll)
  
  
  
  
  令人開心的是終於可以進入回憶篇章
  結局離我不遠(?)~END~~~~(痛哭流涕TTATT
  
  有開心的當然也有不是太令人愉悅的消息……
  
  應該有發現最近更新的頻率變慢了OTLLLL
  因為考試又接了case所以會比較忙一點
  能一周二更的話就太好了←自己也這麼覺得……
  
  嘛、我應該會找到平衡點的QAQQ
  
  
  
  總之
  謝謝大家()≧w≦()
  
  
  點燃蠟燭亂亂燒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