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上面21增加500字,只是讓他比較順而已,內容沒有太大的變更。
  
  
  
  
  
  
  
  早上的會議上因為九瀾提出的報告,上級幾乎是立即下了指示,將褚冥玥和褚冥漾姊弟兩人留職停薪接受調查,相較於其他人的錯愕,早就有心理準備的他們沒有太大的反應,沉默地接受已經無法改變的決定。
  
  「可是喵喵還是覺得不公平,」金髮女孩和其他兩人圍著正在收拾桌面的褚冥漾,「為什麼漾漾要接受這種調查?」面對其他單位對褚家姊弟的高低不一、不平等評價,甚至覺得總局沒有經過背景調查就使用這樣的人,是他們手段高明的證據……等等輿論,讓認識他許久的朋友們感到心疼。
  
  「而且冰炎學長也沒有幫漾漾說話,為什麼……」
  
  米可蕥翠綠色的眼充滿了水氣,讓他忍不住拍拍她笑著說:「喵喵不用擔心,學長有他的計畫,而且我不會有事的,就當我是去放長假吧……」
  
  一旁的千冬歲難得地拿下眼鏡露出和夏碎相似的臉龐,「漾漾,需要幫忙就說一聲,那些測驗和詢問一定沒問題的。」
  
  褚冥漾點點頭。
  
  「……我會寄飯糰給你……」
  
  他忍不住大笑,萊恩真的是離不開飯糰耶,「萊恩,謝謝。」
  
  這個時候門口傳來褚冥玥的聲音,「褚漾漾,你好沒?我們要走囉。」
  
  「我該過去了,之後再跟你們聯絡。」他抱起裝滿東西的紙箱。
  
  「漾漾要小心喔!」
  
  「嗯!」
  
  他們將褚冥漾送至門口,目送他們離開,祝福他們的友人能夠平安無事通過一層層的無情檢視。
  
  
  
  
  繞過轉角,他看見SWAT的幾位成員和冰炎站在一起,那種與生俱來的氣勢在這種時刻更為明顯。
  
  「嗨!兩位。」代表發言的是阿斯利安,旁邊站著戴洛、休狄,後面還有安因和賽塔。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SWAT?他們想幹嘛?褚冥玥在內心打了好幾個問號,問出口的語氣卻還是充滿巡司的權威。
  
  「散會之後我們自己提出接受審查的要求。」
  
  「你們在搞什麼花樣?」
  
  「沒什麼啊,畢竟漾漾會進總局和我們脫不了關係嘛。」
  
  褚冥玥很想說明現在的狀況,但是看著他們是如此的重視自家老弟……她說不出任何反對的意見……
  
  褚冥漾默默凝視著冰炎,是他做的吧?為了讓他能夠安心的度過這種難熬的時刻。
  
  冰炎摸摸他的頭,「走吧。」
  
  「嗯。」
  
  
  
  
  審查,對於總局的成員來說是非常嚴重的事,畢竟他們接受過的訓練,可以讓他們承受比平常審問嫌犯幾幾百倍、甚至幾千倍的折磨,就算是褚冥漾也不例外。
  
  把心用手親手一段段切下拆開檢視,那是多麼沉痛的事,必須接受被懷疑的過程、被指責的言語,將人的信念完全擊潰。
  
  黑暗的房間裡只有一盞燈光,從頭頂投射下來,就像舞台上的聚光燈般,一把簡陋的木椅在燈下,他緩緩地往燈下走去,坐上那張唯一看得見的椅子……
  
  『褚冥漾,總局行為分析小組,職位行為分析師。你是怎麼進入總局的……』
  
  無情冷酷的聲音在室內迴盪著。
  
  
  
  
  *
  
  
  
  
  冰炎踏出其中一間房間,走到外面明亮的等候室,看見賽塔和安因已經買了販賣機的罐裝飲料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對於他們的審問對於冰炎來說要通過是輕而一舉的事,畢竟這套測謊系統建立的時候參考不少他的意見,雖然被問到一些令他不耐地私人問題的時候,還是很想砸了那部鬼機器……
  
  「冰炎?你是冰炎吧?」
  
  他轉過身,發現走出來的是一名外表和褚冥漾相似度極高的男人,如果褚冥漾長得成熟一點大概就會像那個樣子。
  
  「你好,我是白陵然,目前白陵家的當家,也是漾漾的表哥。」他伸出手與冰炎短暫交握,「常聽漾漾提起你……」
  
  「嗯。」不知道為什麼,他對白陵然一點好感也沒有,因為對方身上散發出對褚冥漾佔有慾的氣息太過強烈,讓他有種自己的東西將要被搶走的感覺。
  
  「謝謝你照顧我家漾漾,那孩子真的很不懂怎麼照顧自己呢……」
  
  「不,都是他照顧我比較多……」
  
  「是嗎?那他還真是長大不少。」白陵然瞇眼笑了笑。
  
  冰炎沒有多做回應,在他的眼裡褚冥漾從來就不是個孩子。
  
  白陵然見他沒有回應便繼續接著說下去,「這次的事件給你添麻煩了。」
  
  「不麻煩。」他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從那道門走出來,那就意味著白陵然是接受到通知來總局接受詢問的,既然能夠這麼快走出來就表示這件事和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對我的敵意還真不小,」白陵然自己苦笑了一下,真是不受歡迎不是嗎?「我又不會跟你搶人,只是抓到犯人前我們必須接受24小時的監視,可能無法讓他……」
  
  「這我知道。」
  
  兩人的對話頓時陷入了一陣沉默,其他人也在這個時候陸續出來,褚冥玥也在其中,然很自然地就先靠過去。
  
  褚冥玥臉色凝重的抿著嘴,「小玥?」
  
  「然?你……?也是,他們會找你來也是很正常的……」她揉著自己的太陽穴想減低自己的頭痛。
  
  「怎麼了?」
  
  「他們問得問題太過分了……漾漾不知道撐不撐得下去……」對於那些如羞辱般的問題,她握緊拳頭又想起褚冥漾並沒有表面上這麼樂觀堅強的事實。
  
  「別擔心,他可以的。」
  
  等待了好幾個小時,還不見褚冥漾的身影,若不是這套系統的預設值是無法通過測驗者會直接進入拘留程序,那就馬上就會得到消息,而不是在這邊傻傻地等,冰炎第一次這麼痛恨必須先找出實話基準線的測謊程序……
  
  褚冥漾已經太習慣隱藏事實,也是他放任他這麼做,畢竟對他來說都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會造成機器無法判定結果,然後就會一直重複著詢問的過程,直到能夠判定為止……
  
  一直到褚冥玥和白陵然謝過那些SWAT的組員,大家才不捨地因為任務和自己的工作才慢慢散去,安靜的等待更顯得時間漫長。
  
  從白天等到黑夜,終於看著褚冥漾臉色蒼白的搖搖晃晃推開那道黑色的大門,臉色蒼白虛弱地靠在一旁喘氣,冰炎毫不猶豫衝上前將他抱入懷裡,惹得他又喘又咳地敲打,「我、我快不能呼吸了……」
  
  「漾漾。」白陵然輕輕地叫喚他的名字。
  
  褚冥漾從冰炎懷中抬頭露出微笑,又咳了幾聲,「然!」
  
  「你啊,不舒服就別逞強……」大掌摸摸褚冥漾的頭,「休息一下吧。」
  
  「嗯嗯。」
  
  低聲回應之後,他在冰炎的懷裡安心的失去意識,沒有人敢開口詢問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冰炎拉著褚冥漾在一旁的座椅上坐下,讓他舒服地繼續睡。
  
  褚冥玥則和冰炎低聲談論著他們將被當成重點證人,名義上是保護、實質上卻是被監視的事,白陵然偶爾也加入討論。
  
  「我覺得回本家這個主意不錯。」褚冥玥附和白陵然的提議,「畢竟那是我們熟悉的地方,而且因為這次的事件戒備又提升了一級,就算是接受監視在熟悉的地方也會比較自在一點。」
  
  冰炎也不得不同意她的想法,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會面對這樣的結果,卻還是忍不住將褚冥漾抱得更緊一些,「嗯,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越快越好,我可不希望上個廁所都還要有人跟著。」
  
  
  
  
  *
  
  
  
  
  他開著車載著褚冥漾和他的家人離開市中心,從後照鏡看過去很明顯的後方跟著一輛車,冰炎不急著將他們甩開。
  
  「跟來了?」坐在前座的褚冥漾看著他的反應,大概也猜到是怎麼回事。
  
  「沒人教他們跟蹤不是這樣跟的嗎?這麼明顯是要做給誰看?」褚冥玥開啟主管級的模式,忍不住想要念一頓,還立刻拿起電話把電話另一頭的人訓了一頓。
  
  白陵然則是笑了笑沒說什麼。
  
  其實他一直有個疑問,以白陵然應該是普通人的身分吧?為什麼對於總局的審問可以這麼早就離開,而且對他們現在被監視跟蹤的反應這麼微弱,應該說是一點也沒有受到驚嚇的感覺,正常的民眾就算事前知道會被跟監,在真的遇上的時候也還是會緊張……
  
  「冰炎,你很好奇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冷靜嗎?」從後照鏡中四目交接的一瞬間,白陵然問著不是很專心開車的駕駛。
  
  褚家姊弟在一旁笑開,冰炎忍不住清敲了褚冥漾的頭,「噢,痛……」
  
  「然之前也有受訓一段時間,是不得已才回家繼承家業的……」褚冥玥笑著解釋。
  
  冰炎轉頭看了一眼笑到流淚的褚冥漾,再從後照鏡看著坐在後座兩位一臉無害的褚家人……他瞬間還以為自己看到的是夏碎的複製品……
  
  
  
  
  車子平穩地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前往鄰市本家的路上,還有30分鐘的路程。
  
  
  
  
  
  
  
  
  
  *TBC*
  
  
  
  
  忍不住想說:冰炎大爺您辛苦了…(毆
  
  
  嗯,好、別問為什麼漾漾在裡面待那麼久了OTLLLLL
  並不是習慣性說謊
  而是能不說的事他不會輕易地說出口
  前面也沒要求喵喵他們一起去(郊遊?(被毆(另外,其他人則是自己跑出來的…OAO
  再加上跟那個亂七八糟的測謊機不熟所以有被整的跡象(掩面
  
  這集是為了把閃光組拆開給的一個正當理由(被巴
  之後會分成兩組主線進行
  
  
  END越來越遙遠了(痛哭
  
  
  
  感謝
  投票、鍵閱、加櫃還有送小禮物的大家OAO//
  
  
  
  立志每篇3000的砂礫(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