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輕輕地,不著痕跡,緊握他的手…
  
  「學長?」褚冥漾眨眨眼,不太明白為什麼他家學長會突然停下前進的腳步,然後握住他的手。
  
  「會冷,不是嗎?」
  
  就像在說:「今天天氣不錯」的語氣,牽起他的手,如果現在不是走在原世界的大街上會更好…
  
  「是你說要回家的。」任性地將他扯進懷裡,替他擋住寒風刺骨的冷風,四周原本就在觀望的人群發出驚呼,不用想也知道畫面是多麼驚人,身為主角的他也非常的驚恐…
  
  
  
  
  
  鮮網百櫃&情人節-崩壞的開始
  
  
  
  
  旁人看來,他們只是學長與學弟的關係,但事實上,如果他們闖進黑館房間內,看到的畫面會是:電動、飲料零食、書本紙張混雜散佈在房間各處,衣物凌亂的散落一地,臥房內床上的鼓起,露出薄被之外的是兩個緊靠在一起頭和交錯的四肢。
  
  陽光悄悄地闖入,修長的睫毛顫動,被吵醒的不是淺眠的半精靈,而是那個一整夜幾乎沒怎麼休息的黑髮妖師。
  
  一睜眼發現自己又是在半精靈的懷中醒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醒來的時候身邊多個人還伴隨著莫名的肌肉痠痛…
  
  皺起眉,搔著墨色短髮,身後便傳來不滿抱枕跑掉的聲音,「今天放假…要補眠…」
  
  「學長,你補你的眠,關我什麼事啊?」他好不容易才把黏在身上的爪子拔開,盯著那個狼爪沒兩秒又回到身上,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你不躺下,我沒辦法睡。」拉著褚冥漾的腰,有些迷濛的紅眸、任性地的表情,
  他知道褚冥漾對於這樣的表情毫無抵抗力。
  
  在冰炎解除禁令、走出醫療班之後,突然地發現到褚冥漾已經不再害怕打掃人偶,也不像以前一樣頻繁地出入他的房間,雖然明明知道這件事不是突然發生的,但是對他來說卻像一眨眼的時間,非常地不習慣。
  
  看著褚冥漾成長、甚至漸漸地能夠獨當一面,他是開心的,卻也像父母擔心子女般放不下心,然後有更多的焦躁堆積在心裡,一直到在聚餐上遇到、明明就住在隔壁卻見不到面的褚冥漾,他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喜歡這個學弟,甚至超越學長對學弟該有的情感…
  
  褚冥漾滿肚子的疑惑都被冰炎困在懷裡,「學長…」
  
  「嗯?」
  
  「我想去廁所…」
  
  看著從懷裡溜掉的身影,有些無奈,什麼時候他才能接收到自己的心意呢?
  
  
  
  
  *
  
  
  
  
  褚冥漾不懂學長最近的一舉一動到底有什麼含意,總是惹得他臉紅心跳,睡在一起的時間增加,被摟抱的時間增加,被親吻的時間——————
  
  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為什麼自己被親會覺得是很正常的事?這不對吧?他們這樣的行為……跟情侶沒兩樣啊!!!
  
  他坐在教室的位置上,緋紅的雙頰看起來非常誘人,同班的同學早就習以為常,自家同學安靜的時候很安靜,但有時候不知道想到什麼東西,就開始出現令人好笑又可愛的表情。
  
  不認識他的人,只會害怕屬於黑暗種族的妖師,但是他們班上這位怎麼看都不像外面傳的這麼恐怖,倒是有不少人找錯對象,不小心惹到雪野家的…
  
  「漾漾!早安!」喵喵一早還是活力充沛的撲上褚冥漾的背,就像一隻活潑的貓撲上沒什麼動力的小狗…
  
  「早安,喵喵…」
  
  「漾漾?不舒服嗎?生病了?」
  
  「沒事…」
  
  「還是學長怎麼了?」
  
  他什麼都沒說欸?正當他想開口問喵喵,千冬歲的聲音就從另一邊傳來。
  
  「只有和學長有關的事,漾漾才會出現這種表情啊…準確率高達九十二點九。」
  
  「千冬歲…」褚冥漾無力地倒在桌上。
  
  「我有說錯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臉上寫著「專業」兩個字,讓褚冥漾不得不佩服情報班的訓練,紅袍不虧是紅袍…
  
  「所以是發生什麼事呢?」喵喵坐在後方的位置,雙手支撐著頭部,美麗的大眼閃亮地盯著他。
  
  
  
  
  *
  
  
  
  
  學長喜歡他?誰?學長?那個血統優良的半精靈?全守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冰與炎的殿下對他有意思?
  
  是天要下紅雨?太陽打西邊升起?還是摩西劈開紅海?他一個倒楣妖師、長相又是路人甲的白痴人類,怎麼有可能入得了那位偉大黑袍的眼?一定是哪個地方搞錯了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
  
  『漾漾,學長做得很明顯…』千冬歲這麼說。
  
  『學長好可憐…漾漾好遲鈍…』喵喵抽出手帕拭淚。
  
  萊恩沉默地拍著他的肩,其實上一秒他才把搞不清楚狀況的西瑞踹出教室…
  
  怎麼有可能呢?騙人的吧?今天不是愚人節耶…
  
  坐在自己房裡,抱著兔子玩偶,這個不就是他送學長的那隻嗎?為什麼會在他房裡呢?
  
  啊…他想起來了,某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那位已經換上睡衣的偉大黑袍抱著這隻兔子站在他的床邊,差點沒把他嚇死…
  
  他還記得,那時候他問了好久,學長才慢慢地吐出一句:『睡不著…陪我…』
  
  等、一、下!他又不是安眠藥!
  
  無燈的夜晚,半精靈身上微弱的光暈和半迷茫無辜的眼神,少了往常的霸氣在他眼前撒嬌的人…是誰?
  
  於是他發現,他對這樣的冰炎完全沒有抵抗力,從此之後便展開了抱枕的生活…再度為自己的人權默哀…
  
  
  
  
  冰炎一走進褚冥漾的房裡,就看到某人不知道為什麼抱著一隻兔子,一臉哀怨的模樣…
  
  「你在幹嘛?」
  
  「為我的人權默哀…」
  
  他完全懶得理會褚冥漾為人權默哀的行為,「褚巡司要我周末帶你回家。」
  
  咦?老姊?學長是什麼時候回來的?他抱著兔子傻傻的看著黑袍走過來,搓揉著他的頭…
  
  學長是什麼時候除了巴他以外,有這麼親密的動作?在他不注意的時候…他們進展這麼快了嗎?學長放棄乾(貧)淨(瘠)的房間跑來跟他擠,就跟回自己家一樣自然,自然地問他要不要吃東西,自然地抱著他一起看書,自然地……親吻…
  
  恐怖的是,當他回憶起種種跡象的時候,自己早就已經習慣這一切…
  
  他嘆了口氣…這輩子的人權大概就栽在眼前的混血精靈身上了。
  
  「怎麼了?」拿著自己冰涼的臉頰蹭著他的。
  
  「學長要帶我回家?」
  
  臉貼著臉點點頭,柔軟的髮絲滑過他的皮膚,再加上一個輕柔的吻。
  
  他覺得真的糟糕了,越來越習慣這種被寵溺的相處模式…
  
  
  
  
  *
  
  
  
  
  走在原世界的街上,就算學長帶著棒球帽壓低了帽沿,原本醒目的銀白色長髮換上和自己以樣的墨黑,仍舊會被眾人注視,這大概就是天生讓人無法漠視的氣質…
  
  結果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回過神,提起購物袋繼續往前走,才沒走幾步,突然覺得手中的重量減輕許多,低下頭看看自己的手,再側頭看著冰炎若無其事的側臉。
  
  「幹嘛一直看著我?東西買一買就可以走了,不是嗎?」
  
  「學長,我可以自己提…」
  
  「是想壓死自己嗎?」
  
  「可是…」
  
  「閉嘴。」雖然只是小事,冰炎還是覺得褚冥漾應該多依賴他一點,別老是把責任和錯誤往自己身上攬,能對他多一點點任性和撒嬌…
  
  走在回家的路上,四周車水馬龍的喧囂,掩飾著他們的沉默。
  
  褚冥漾的沉默,害怕自己太多依賴黑袍,也不敢讓任何佔有的想法出現,在他的認知裡,冰炎是被無法獨佔的,畢竟他是冰牙一族和焰之谷的重要王子,是大家仰慕的冰與炎的殿下,而自己則是人見人厭的黑暗種族妖師的能力繼承者…
  
  甩甩頭,好像這樣就能甩掉那些惱人的想法…
  
  跟在褚冥漾後面,觀察他的動作,冰炎知道這傢伙又在胡思亂想,自己卻又無法阻止,怎麼樣才能讓他正視自己的心,該怎麼做他才不會繼續逃避下去,又怕太過急躁會把人嚇跑,如果不是利用褚冥漾的遲鈍,那又得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能進展到現在的親暱…
  
  他們站在褚家的家門前,褚冥漾連鑰匙都還沒拿出來門就先開了,褚冥玥站在門內。
  
  「回來啦,我還以為你們會在外面磨蹭很久,褚漾漾,把東西拿進去給老媽…」她很自然地接過冰炎手上的提袋,遞給自家小弟順便把人推入門內。
  
  褚冥玥轉頭像是看見仇人般的對著冰炎,後者只是莫名其妙地回敬她一眼,直到褚冥玥淡淡地開口,「你對我家小弟做了什麼?全身上下都有你的記號…」根本就是在自家小弟身上貼上所有物標籤的記號,大概只有他家的笨漾漾沒有發現而已。
  
  
  
  
  *
  
  
  
  
  吃過晚餐,冰炎再度被褚媽媽留下,雖然已經準備好客房,但是仍舊在褚冥漾房裡,他上網打電玩,而他則是攬著他的腰硬是要擠在同一張椅子上,時不時地還會親吻他…
  
  至少這是褚冥玥把飲料端進房時所看到的景象…
  
  重重地把飲料放在褚冥漾的桌上,然後冷靜地設好隔音結界,指著冰炎,「你的沒什麼也太超過了!」
  
  冰炎只是維持原來的動作,沒有想要反駁的意思,難不成要他坦承:「你弟早就是我的人了。」
  
  「今天管你他媽的黑袍還是哪裡來的殿下,敢動我弟…」她拿出符咒…
  
  身為當事人的褚冥漾則是擋在冰炎面前,「姊,不要衝動啊,我狹小的房間經不起你們的決鬥,不能找寬敞一點的地方打嗎?」看著都拿出傢伙準備打一架的兩人,心裡擔心的卻是晚上有沒有完整的房間可以睡…
  
  他們最終收起符咒,改用體術來攻擊對方,在一來一往的招式中,褚冥漾一直被夾在中間,冰炎有時候還得拉住他,避免被兩人的交手中被攻擊…
  
  「漾漾,讓開,別袒護他。」
  
  「我哪有啊?」沒看到他是被動的被拉著躲來躲去嗎!就說他房間很小還偏要打,「啊!shit!」這下他可不知道是被哪邊的攻擊所擊中…真的有夠衰…
  
  「褚!」一手護著褚冥漾,檢查他的傷勢,口中唸著百句歌替他治療傷口,一雙銳利的紅眼用非常不贊同的眼神看著褚冥玥。
  
  被瞪視的褚冥玥渾身不舒服,明明就是他家老弟為什麼搞得像別人家的寵物?「褚漾漾,還好吧?」
  
  揉著自己受傷的部位,握著冰炎的手,慢慢地坐起身,「我沒事…倒是老姊,就算學長做了什麼,也是我自願的…」冰炎只能用力回握他的手,表達自己激動的情緒,這是第一次褚冥樣說出自己的心意,雖然只有一點點,這樣就夠了…

  看著兩個人食指交扣、緊握的手,「你要怎麼跟爸媽解釋?」
  
  「嗯…到時候再說吧…」
  
  「笨蛋!」褚冥玥嘆了口氣,如果不是這位殿下一直疼寵自家老弟,她才沒那麼容易就讓他過這關,「算了…給你個建議,先擺平老媽…」然後她的視線轉向冰炎,「你,不要以為這樣就逃過一劫,這筆帳,我們私下再算。」
  
  「姊,別太認真,這樣輔長會找我麻煩的…」
  
  「說是我做的,我准的。」
  
  老姊該不會想發個名為「決鬥」的任務給學長吧…
  
  公器私用,這樣對嗎?
  
  
  
  
  *
  
  
  
  
  「漾漾,來廚房。」
  
  「喔!」
  
  老媽丟下一句話就往廚房走去,褚冥漾只能默默地跟上,他覺得老媽怪怪的,沒像以往的有精神,是因為他沒把學長帶回來的原因嗎?他總覺得老媽根本就把學長當成自己兒子在養了…
  
  走進廚房看著老媽的背影,感覺有點孤寂,是錯覺嗎?老媽以前看起來有這麼嬌小嗎?還是因為自己長高的緣故?
  
  「來,把這高麗菜洗一洗切一切。」
  
  老媽把一顆高麗菜遞給他,自己去冰箱翻找其他晚餐的食材,他將高麗菜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後,拿起菜刀將硬梗和泛黃的部份切掉。
  
  「漾漾啊……」
  
  看著老媽欲言又止,好像有什麼話要說卻又說不出口的感覺,好怪,「媽?」
  
  「你最近好像越來越漂亮了呢……」
  
  「媽,漂亮是形容女孩子的吧?」
  
  「不,媽媽覺得你的氣質變了,不像以前這麼衰,反而有點像你姊,而且皮膚越來越好,看起來是被你學長養得很好……」
  
  不知道老媽到底想說什麼,只好順著她的話接下去,「啊、對啊,學長很照顧我……」
  
  「你跟你學長交往多久了?」
  
  
  轟!
  
  褚冥漾瞬間覺得他的世界要爆炸啦啦啦啦啦啦———
  
  
  「老媽,妳、妳還好吧?」不會吧,老媽該不會是壞掉了吧?怎麼會問出這麼驚人的問題?
  
  「漾漾,別想騙你老媽,你是我兒子發生什麼事我會不知道嗎?」
  
  他現在只想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老媽又知道了什麼事?
  
  「褚冥漾,你學長什麼都跟我說了,還要我把你交給他。」
  
  聽著老媽冷靜平穩的語調,他真的覺得根本就是天要亡他,先、先冷靜下來,學長怎麼會自己跟老媽招認這種事?
  
  「學、學長?他怎麼會這麼說?」
  
  「不就某一次放假,你和你家學長一起回來……那次跟我說的。」
  
  他好像有回想起什麼了,對,那次放長假回家,老姊要學長帶他回家一趟,雖然名義上是睡客房,但是晚上最後硬是跑來跟他擠,不然就是找藉口睡他房間,等等,那時候有發生什麼事嗎?
  
  噢,不會吧……
  
  「某一天早上啊,我經過你房間有聽到一些聲響,想說你衰到在房間也可以被東西砸昏,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事就開門進去……」
  
  老媽平淡的聲調讓他毛了起來。
  
  「嗯,雖然很高興可以把自己兒子抓姦在床啦,畢竟看到兩個男孩躺在床上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其中一個還是自己兒子,我知道你學長很漂亮、很中性,也很想相信你們什麼也沒做……」
  
  看吧,他就知道,早就警告學長不要在家裡對他動手動腳的,被老媽抓包了吧。
  
  「但是看到地上一團凌亂的衣物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呃,怎麼辦?老媽看起來好像快崩潰了,嗚嗚,老姊怎麼不在啊啊啊……
  
  「然後,你學長發現我,他……嗯,穿戴整齊後,我們在客廳談了一些,你姊也在……」
  
  所以、就他一個人是睡死的?學長幹嘛不叫醒他自己一個人面對老媽?那個笨蛋學長。
  
  「漾漾啊,時代已經不同了,我也會不反對你們在一起這件事,我們家也沒有什麼傳宗接代的壓力,但是怎麼沒跟媽說呢?嗯?」
  
  此時的老媽柔和的不可思議,他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老媽,他不敢多發出一個聲音,怕得就是下一秒被老媽當成晚餐加料,準備上菜。
  
  「不知道是不是當媽媽的預感,你學長每次來家裡看你的神情就跟當初你老爸追我的時候根本就一模一樣,唉……想說你什麼時候才會告訴我,該發生的應該都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也發生了,你還是沒講。」
  
  「媽……」
  
  「你還當我是你媽就給我老實招來!」
  
  看著老媽恢復平常的元氣擰著他的耳朵,現在才有他家老媽回來的感覺,放下心笑著,雖然耳朵很痛……
  
  褚冥玥一進家門就聽到廚房裡自家小弟的叫聲和老媽的怒吼,邪惡地對身後的人一笑,「還不快去解救你家親愛的,冰炎小弟。」對她來說,能以公會巡司的身分拿一堆任務欺壓把她寶貝老弟拐走的冰炎殿下外,還可以拿大姊的身分玩弄談起戀愛就像笨蛋的黑袍大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她現在的心情。
  
  「嗯,等等吧。」
  
  沒想到對方挺冷靜的,嘖!沒玩到。
  
  「不怕出事嗎?」
  
  「虎毒不食子。」
  
  嘴巴上是這麼說,人卻慢慢的往廚房移動,真是心口不一的傢伙,要是敢欺負她的寶貝弟弟,管他是黑袍還是世界遺產都一樣死定了!
  
  「媽,我回來了。」
  
  「媽、媽、媽、媽、媽、媽、媽!!!」褚冥漾嚇到目瞪口呆地看著自家學長。
  
  「褚,你跳針了。」
  
  「冰炎,你回來啦,晚餐快好了,去餐廳等著吧。」白玲慈對清秀的少年點點頭,「順便把我家兒子帶走,他太礙事了。」
  
  「好。」冰炎順手就把褚冥漾拎出廚房。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啪!』冰炎拍了一下那個肯定在腦殘的腦袋。
  
  「痛耶,學長。」
  
  「還會痛啊,我以為腦殘會沒知覺。」
  
  「嘖!可惡!」又打不過他……
  
  這時廚房又傳來老媽的聲音,「漾漾,老媽警告你,要是敢跟冰炎分手,我就跟你斷絕關係,你也不用回家了。」
  
  「嗚!老媽!我到底是不是你兒子啊!」
  
  「當然是啊!不過你要是讓冰炎跑掉……」
  
  「媽!是我被家暴耶!」
  
  「那一定是你笨。」
  
  褚冥漾深刻的覺得世界絕對是以冰炎為中心而轉動的。
  
  「沒有這種事…」
  
  「啊?」
  
  
  
  
  他還記得那天早上被叫到客廳之後…
  
  「冥玥有稍微告訴我你的身世,看你家教很好的樣子,應該是受到不錯的照顧吧?就算如此……你要是敢讓我兒子受傷,我管你祖宗十八代是什麼人物,老娘我都會讓他不得好死!所以……叫聲媽來聽聽吧。」
  
  原本端坐聽訓的冰炎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看向坐在白玲慈旁邊的褚冥玥,只見紫袍巡司用嘴型告訴他:「還不快叫。」
  
  「……媽。」
  
  「很好,就當我多撿了一個優秀的兒子回家,做個早餐給為母的吃吧,兒子。」
  
  對,那天早上,褚冥漾還在昏睡的時候,他做了營養又美味的早餐收買了褚媽媽和褚冥玥,正式成為褚家的一員…
  
  
  
  
  
  
  
  
  
  
  *END*
  
  
  
  
  
  等等,褚爸呢?(出差…
  
  好吧,我覺得褚爸應該也不是什麼普通人,以這種出差的頻率八成也是公會的一員吧…(STOP!再這樣下去,坑坑相連到天邊是要補到什麼時候?
  
  
  這其實是一個有其母必有其女的故事(不對!
  
  
  好吧,只是想嘗試寫寫看這兩個傻子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但似乎也還是這樣…OTLLL
  原本的標題是《心意》漾漾的心意是承認跟學長的關係,學長的心意是甘願做早餐給褚家人吃(???(煮夫意味?
  
  
  
  
  總之~這是當百櫃遇上情人節,於是他們合併了(太懶惰了你!
  
  希望大家喜歡OwO//
  
  
  
  這裡是跟床鋪約會一整天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