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好久不見的九瀾☆
  
  
  
  話說,九瀾法醫是他自己演成長篇,然後還順便把閃光組一起拖出來演(眼神死)
  我只能說,不虧是變態雙袍級(連這個也要牽拖XD)
  
  
  
  06.裹屍布-上
  
  
  
  
  
  「白陵家的布料……」九瀾修長的手指滑過研究人員送來的一匹布,「果然很特殊。」手感摸起來和一般工廠所出產的布有著極微小的差距,不虧是古老家族傳下來的技藝,現在應該沒有多少人會這種東西。
  
  從褚小朋友那裡拿到的白陵家販售布料的樣本,特殊歸特殊,終究還是和證物裡的經過染色的布料有些不同,織法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差別,所以…差在染料?
  
  『應該說是染料的原物料會隨著時代變動。』白陵然平緩的聲音,淡淡地從電話另一頭飄過來,『現在極少人使用天然染料,大部分都是化學加工的,我們當然也會這麼做,畢竟成本是問題,原物料的減少也是問題。』
  
  「能查得出來染料的成分是屬於哪個年代的嗎?」九瀾看著手上的數據。
  
  『也許可以,我接管之後有把資料系統化,應該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當然如果能看到布料會更好。』
  
  「布料沒有,只有少數的纖維和附著在上面的化學數據,現在傳過去給你。」
  
  逼迫褚小朋友交出白陵然的聯絡方式花費他不少時間,以前在總局裡面就沒這種困擾,隨便按幾個按鍵,要什麼有什麼;扇董事那邊也是,明明就是知道些什麼,卻什麼都不說的在旁邊看好戲,的確,那對閃光組不管做什麼都很有趣就是了……
  
  不知道那位小朋友的表哥會是什麼樣的人?會像褚巡司還是小朋友呢?
  
  白陵然……
  
  
  
  
  
  此時的九瀾滿腦袋充滿著對然表哥的綺麗幻想,請稍後一下……
  
  
  
  
  
  
  『……九瀾先生?』已經收到數據在資料庫中進行比對的然,對於電話另一頭突然消失的聲音感到困惑。
  
  「咳嗯、如果說,我需要一批布你會親自送過來嗎?」九瀾露出會讓人害怕,但本人卻認為非常親切的笑容。
  
  『什麼?』雖然只有聲音,但是那個語尾上揚的讓人非常的驚恐。
  
  「當作交換條件。」
  
  『……我聽漾漾說過你的怪癖。』然停頓了一下,可以不要把主意打到他身上嗎?
  
  「那就好辦啦!」既然知道那就容易多了,該不該說明清楚呢……
  
  白陵然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回應,總覺得只要出一聲都會變成一場災難。
  
  「可以送我一匹白布嗎?」
  
  白布?他要幹什麼?『可以啊。』
  
  「不用太高檔的,普通的就可以了,如果材質能接近古埃及的布料會更好,做實驗用的。」九瀾越說越開心。
  
  古埃及的布料,不是他想的那個吧?『有需要幫你裁切成什麼大小嗎?』
  
  「像寬紗布的長條狀可以嗎?」
  
  『可…以。』
  
  「那就太感謝了,可以……麻煩你親自送來嗎?」他對白陵然也很有興趣,真想看看古老布商家族的現任當家。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九瀾醫生,我會請然用貨運寄的給你。』
  
  「哎呀!褚小朋友?」看了看顯示的號碼,他是打給白陵然沒錯啊?
  
  『托您的福啊,現在無限期休假中。』
  
  因為九瀾提供的證據,牽扯到白陵家的產業,導致褚冥玥和褚冥漾受到波及,目前是留職停薪等待調查結束,排除嫌疑之前都無法執行勤務。
  
  「冰炎肯定很火大。」他想到那個像保母般跟前跟後的人,不自覺地發出笑聲。
  
  『對啊,他在你身後,非常火。』
  
  九瀾無意識的往後一瞥,冰炎陰沉沉地站在他身後,他對電話另一頭的褚冥漾說,「你怎麼知道他在我身後?」這兩個人的默契該不會到達了某種境界吧?
  
  『是千冬歲怕我無聊借我玩的。』
  
  噢,是那個小駭客,「哈!他在瞪我了,改天再聊。」被冰炎稅利的紅眼盯到有點頭皮發麻。
  
  將話筒放下,換個表情面對那個表情不善的來者。
  
  「真是謝謝你的證據啊!」冰炎一腳跨上九瀾的辦公桌,臉上寫著不解釋清楚就跟你耗在這裡的表情。
  
  忍不住咳了幾聲,看著這個在別人辦公室比在自己家舒適的傢伙,「上面說要證據,我就只是把報告交出去而已。」
  
  「你明明知道!」九瀾明明知道只要把證據交出去,褚家一定會被牽連的,雖然不可能去作偽證,但至少可以避開…
  
  笑著拿起桌上的咖啡,「這是在遷怒嗎?冰炎…你也知道只有這麼做才能保護那位小朋友的,不是嗎?」
  
  他冷哼了一聲,緊皺的眉頭沒有鬆開過。
  
  「根據我手中的數據,這種布織品的染料已經失傳,唯一繼承那些知識的人早就在那時…就是和你父母發生意外事故那一陣子,已經死亡…」九瀾回想起當時看到遺體,差點就可以收起來當自己的收藏品,但是被強制架走,啊啊——媲美亞那的超完美身體,差點就可以到手了說…
  
  冰炎盯著九瀾又開始發病的表情,忍住臉部肌肉的抽蓄,「我父母?」
  
  「啊,這麼說來,你應該也認識才對…」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們是朋友呢——」看著冰炎沉默陰暗的臉,「嗯嗯,就像現在的你和那位褚小朋友一樣…」
  
  「你到底想說什麼?」
  
  「你不好奇嗎?和這次案件背後的相關人士……以及褚小朋友沒告訴你的事……」九瀾換了個姿勢,倚靠在辦公桌邊緣,兩腿優雅地交疊,修長的手指勾著馬克杯。
  
  「褚的事他要講自己會說,」他不是不想知道,而是從別人嘴裡聽見,心裡總是會有種被背叛的感覺,「我現在比較想知道的是,到底是什麼證據讓那位巡司和褚同時被留職停薪。」
  
  撇撇嘴,將厚重的眼鏡推回原位,冰炎果然一年比一年更難敷衍,「欸,是你自己說不想知道的耶!」
  
  「九瀾…」
  
  看著冰炎閃亮亮、執著又固執的紅眸,「好吧,我把我所知道的部分告訴你,你不想知道的我也不會講…」九瀾從桌上拿起一份不算薄的紙本資料,遞到冰炎面前,「這是微物的成分分析報告,那次收集的所有的毛髮和非毛髮的物質都在這分報告裡,其中這個,」他指著被註記的一串英文,「重複出現在近期的許多驗屍報告中…」
  
  「這是?」
  
  「非毛髮纖維,而這種纖維其實並不是關鍵,而是纖維上所附著的特殊物質…」他喝一口馬克杯裡已經微冷苦澀的咖啡,「這種物質是特殊染料的化學物質,說是特殊其實也沒有多特殊啦,只是製法比較傳統而已,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用了。」
  
  「所以…?」
  
  「這種染料早在上上個世紀末就已經被現代化學染劑取代,而懂得這種染劑配製法的,只有代代相傳的家族才會有紀錄,凡斯——也就是你父親的好友,擁有這分配方的知識…不過也帶給他不少的麻煩,因為這分染料裡面有一種被稱為『秘境之花』的劇毒…
  
  「『秘境之花』的處理得當,會是頂級的染料,不過既然他是劇毒,就是在國家管制的範圍,不能私自養殖與販售,當然也有人為了這個出高價向凡斯購買,不過都被拒絕了。
  
  「至於你的父母是什麼時候認識凡斯?交情如何?這個我並不清楚,凡斯的死和你父母的死有沒有關聯,我也不知道,不是沒有想過要查,只是每次有點進展的時候就會出現奇怪的謎題或阻礙,有時候是突如其來的大量工作,時間久了我也忘了這件事。」說到底,他也只不過是喜歡抽絲剝繭解決謎團、推敲推敲罷了。
  
  冰炎聽完只是靜靜地點點頭,什麼也沒說地嘆了口氣,他大概知道這是上一代的緣分和糾纏延續至今,也許這是連褚冥樣都不會知道的故事。
  
  
  
  
  
  
  
  
  
  
  *TBC*
  
  
  
  這裡也是TBC——(抱頭)
  
  
  原本是過年前要更這篇的
  但是過年看屍體好像不太好XDDDDDD
  
  
  看到催文鞭立馬更的砂礫(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