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欸!期末考還看文!快去看書啦!)
  
  
  
  
  
  
  
  *
  
  
  
  『總局的合約是沒有限制我一定要待在哪裡做研究的。』
  
  他這麼說。
  
  冰炎煩躁地爬抓自己的髮,完全是誤會,但是他卻一句道歉也說不出口,褚冥漾則是笑笑說他不在意,媽啦,最好是不在意。
  
  『我現在是灰姑娘,十二點以前要回到家,褚大魔女很恐怖的。』
  
  褚冥玥的恐怖他當然見識過,尤其那個後作用力之強大,他現在就感受到了,真是借刀殺人之最佳典範,完全不用見血就大獲全勝。
  
  『所以,暫時還是維持現狀就好了,等老姊氣消了再說。』
  
  
  維、持、現、狀——— 
  
  一腳踹上置物櫃的鐵門,整塊鐵片凹陷進去,用力踩,去死吧———
  
  「冰炎,欲求不滿也不要發洩在公物上……」蘭德爾悠悠地從後方經過,「夏卡斯會抓狂的。」
  
  「如果減少你家管家的支出他會更高興。」
  
  「哼,以半價擁有與SWAT成員同等級的私人傭兵,很划算的。」
  
  「蘭、德、爾————」
  
  褚冥漾拉開更衣室的門,「學長,夏碎學長要我們下午去法醫研究室……」然後看著一整片凹到不成形的置物櫃,「你們剛剛是在打架嗎?」
  
  蘭德爾大笑,「小朋友,是有人欲求不滿啦!」
  
  「蘭德爾!」
  
  聽見冰炎的吼叫,「我先走了,」拍拍褚冥漾的肩,「撐下去,改天請你吃下午茶。」然後一如往常一般優雅的走出更衣室,尼羅已經在門口等候。
  
  「喔!好……」撐下去?眼睛瞄著某人。
  
  因為剛剛被挑釁,再加上褚冥漾的一臉無辜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只能深呼吸沉澱自己的情緒,「夏碎說要幹嘛?」
  
  「R區發生連續命案,已經申請支援,夏碎學長要我們先去法醫研究室看解剖報告。」他站在自己的櫃子前,邊說邊脫下剛剛在練靶時染上煙硝味的深色短T,露出乾瘦沒什麼肉的上身,從置物櫃裡拿出原來的襯衫和針織背心套在身上,對著門後鏡稍微整理一下,又恢復到研究學者的氣息。
  
  雖然同居的時候早就看過許多次,他穿脫衣服的畫面,穿了又脫、脫了又穿,有的時候是他幫他脫……坐在一旁等待的冰炎卻不知道該把視線往哪擺,才能讓自己不去注意那沒什麼肉的身子,他又瘦了,他低頭單手捂住眼睛,不是說不要注意的嗎……
  
  冰炎的動作看起來很苦惱,「學長你還好吧?」
  
  從指縫間露出焰色眼眸,無奈的嘆口氣,「沒事,夏碎有說是哪間法醫研究室嗎?」
  
  「好像是…九瀾?」
  
  
  
  
  *
  
  
  
  
  一踏進冰冷的大樓地下室裡,褚冥漾就開始發毛,真像鬼片的開端,陰森森的……
  
  跟在冰炎的身後,從停車場旁邊標著停屍間的自動門進入,為了讓病床單架能直接進入停屍間和解剖室,從停車場開始就是寬敞的無障礙空間,比醫院可以放一、兩排的病床比起來,這裡應該可以放到三排床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奔跑。
  
  「褚,到裡面之後不要到處亂看。」
  
  「為什麼?」
  
  「沒為什麼。」
  
  乾淨,嗅不出一絲人味的空間,讓褚冥漾感到害怕,對他來說只要是人都會有固定的行為模式或是習慣,就像動物的習性,這裡的走道和每一扇門都像是被包上保鮮膜一樣,只要沾染上污漬就可以立刻撕掉換新,完全沒有人類在這裡活動過的感覺。
  
  兩人經過研究人員的指示,走進九瀾所在的解剖室,他突然間看到一抹黑色的影子出現在面前,下一秒便換成冰炎的背影。
  
  「兩位,要不要簽個生前契約,保證幫你們保存得跟活生生的人一樣喔!」
  
  「夠了,九瀾,夏碎要的數據你做好了沒?」每次見面都要問一次,冰炎已經見怪不怪了,現在只想趕快拿到資料閃人,多待在這研究室一秒誰知道身上會不會有什麼東西不見,冰炎轉過頭看著那個笨蛋還在東張西望,「褚,不要到處亂看!」
  
  他被冰炎的聲音嚇到,抖了一下,沒想到接下來九瀾的問話更讓他驚恐。
  
  「褚小朋友,有興趣嗎?把你的身體交出來,我可以免費帶你參觀還順便把你教到會喔!」
  
  黑色的長髮配上白色的實驗袍,和學長的黑上衣配上銀白的髮色完全是個對比,那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壓迫感,讓他對九瀾的印象更加的——驚悚。
  
  「不、不、不、不用了,謝謝九瀾醫生,我還是對案子比較有興趣一點。」他不自在地吞嚥,拉拉自己的衣領,手不自覺的放在槍套上像是隨時準備掏槍,似乎這麼做能增加一點安全感。
  
  「九瀾,資料。」冰炎的語氣讓九瀾轉移對他的注意力。
  
  「喏,」 他將一疊報告檔案遞到冰炎面前,「按照屍體僵硬程度和胃部殘留的食物狀態,判定死亡時間大概是晚間九點至十一點之間,雙手雙腳都有被綑綁的痕跡,眼瞼和嘴 唇至下顎周圍都有殘膠,看這黏度應該是封箱膠帶……」他帶著冰炎和褚冥漾來到工作檯前,拉開屍袋,雖然已經是在低溫的實驗室裡,卻還是能聞到那股屍體的臭 味,第一次看到法醫現場景象的褚冥漾,摀著嘴轉過身去,冰炎冷冷地看了一眼。
  
  「小朋友,不要勉強自己喔,人總是要有第一次的嘛!後面水槽和垃圾桶讓你吐,受不了就去外面吹吹風再進來。」
  
  聽到九瀾的話就像特赦令一樣,他立刻掩著嘴往門口奔去,圖片和臨場果然還是不一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找到了洗手間,將反胃的感覺用清水洗淨,有點無力地支撐著洗手台,看的鏡子裡有些疲憊的自己,果然接下第一線的任務還是太勉強了嗎?不過,冰炎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放過他吧?而且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真是又愛又恨又自虐的決定。
  
  對著鏡子整理好儀容,深吸一口氣,跨出洗手間,很好,誰可以告訴他一下這裡是哪裡?
  
  他面對著潔白無垢的醫院走道,他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然後為什麼這裡一點指標都沒有,大家都知道哪道門裡面是什麼東西嗎?一點都不人性化,那就只好闖闖看了,不然好歹也出現個活人把他帶出去……
  
  在打開第三道門之後,他決定站在原地等人經過……
  
  
  
  
  
  
  
  
  
  *TBC*
  
  
  
  ~九瀾現身~
  
  
  天才漾漾祝大家☆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