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夏碎看著眼前據說是和自己弟弟同年的褚冥漾,有點覺得不可思議,除了臉色蒼白,神情看起來有些疲憊外,就像是在誘拐未成年少年的感覺,坐在旁邊的千冬歲輕輕撞了一下自家兄長,對於兄長對友人的注視有點不滿。
  
  「啊,抱歉,請你出來,沒有造成麻煩吧?」夏碎熟練地斟茶,眼眸中看見一絲精明,和千冬歲沒戴眼鏡的時候像了十成十,果然是兄弟欸。
  
  「沒有。」他搖搖頭,硬扯出一個微笑。
  
  「漾漾,還好吧?」那個像哭一般的笑容,讓他更擔心好友的狀況。
  
  看著坐在對面的兄弟,「很好,千冬歲,我很好,只是失眠有點嚴重而已。」
  
  夏碎想說些什麼,可是卻又說不出口,畢竟自家搭檔失神的狀態也沒好到哪裡去,他擔心冰炎,但同時也不希望讓褚冥漾有任何不愉快,完全沒想到的是千冬歲居然輕易的就約到人,他以為褚冥漾會躲到別人找不著的地方去。
  
  「漾漾,我們是想問你,總局那邊你會拒絕嗎?」
  
  他搖頭,垂下眼,「不會。」再度抬起時,眼神中閃爍著堅定的光芒。
  
  「如果你是為了報復……」他不需要一個無法合作的團隊。
  
  「哥!」
  
  「沒關係的,千冬歲,我沒有這麼想過,一秒也沒有。」要報仇的對象是有,但絕對不是他們所想的那一個。
  
  夏碎嘆了口氣,「你們到底……?」
  
  「我也不知道。」所有的後果都已經在腦袋裡演練過許多次,不過想像終歸想像,現在的他沒有力氣去思考以後的事,只知道沒辦法忽視自己的心情,一次又一次地問自己為什麼,然後他在這裡……
  
  「漾漾……」
  
  「千冬歲不用擔心,我這幾天都住在老姊家,明天會回去給老媽養,手機會開機的,你知道怎麼找我。」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他穿起外套,說聲告辭後,消失在茶店的另一側。
  
  夏碎單手支撐著下巴,觀察褚冥漾的一舉一動之後有些改觀了,他以為像那一類的人,只要受到傷害就會不想再接觸任何相關的事物,能閃多遠就閃多遠,而不是認真思考然後面對。
  
  而以冰炎的脾氣,會想來吃回頭草的也很少,他甚至認為自家搭檔要找到一個搭檔以外的知心朋友很困難,這樣的冰炎也漸漸地在改變,看似清淡卻濃烈的情感,不是一時半刻就能釐清或是斬斷…
  
  也許他們到現在都不知道對彼此的影響到底有多深吧。
  
  
  
  
  *
  
  
  
  
  他沒有放棄尋找褚冥漾的念頭,但是關於他的所有資料都被鎖在只有最高層級才能開啟的資料庫裡,大概是扇故意這麼做的,而唯一能夠聯絡的那位巡司只是瞪著,像是想在自己身上燒個洞,讓他更加肯定褚冥玥知道他的去處。
  
  「你知道嗎?」褚冥玥冷眼看著冰炎,真不知道自己那個笨蛋弟弟為什麼會看上這個傢伙,外表嗎?「漾漾他哭了,從小到大無論什麼人、怎麼欺負他,也沒撲到我懷裡大哭過。」她回想著那天晚上接到那個許久不見的笨蛋弟弟,見面第一件事居然是撲到懷裡染濕她的衣襟,當下她只想找出那個混蛋揍一頓。
  
  失神的呆坐在椅子上,回想那天褚冥玥甚至讓他進門去查看,突兀的行為像是腦子被重組一般,荒謬的不像自己。
  
  無法想像褚冥漾大哭會是什麼樣子,平時小小的淚滴和無聲的淚痕,都能讓他的思緒全揪在一起…
  
  
  
  夏碎看著冰炎果然還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如果告訴他昨天晚上有見到他想見的人不知道會怎樣,明明打通電話就可以聯絡到不是嗎?
  
  「冰炎,褚不接你電話嗎?」
  
  夏碎一個問句換來冰炎的瞪視,反覆在手機裡檢視那個熟悉的號碼卻始終猶豫著,不知道褚冥漾想不想接到他的電話,接了之後又該說些什麼,如果不接是不是要繼續打到他接為止,這樣看起來就是自己死纏爛打…
  
  「我有問他會不會來報到,他說會,所以…忍耐個幾天就會見到面了。」他拍拍他的肩。
  
  如果可以,他想打爆跑來炫耀的搭檔。
  
  如果可以,他想回到那個當下,冷靜地…
  
  如果……
  
  
  
  
  
  
  
  *
  
  
  
  
  
  
  
  「學長好。」
  
  陌生又熟悉的面孔一字排開,胸前掛著總局的正式識別證,新成員的報到已經結束,他們回到各自的組別,站在夏碎和冰炎面前,其他新進成員都羨慕或更多的嫉妒他們進到那兩位的單位裡。
  
  「相信你們已經對我們的業務範圍有所瞭解,」夏碎拿著他們的結業成績單,「當然,在非出勤時間,也請把不足的部分補上。」說這句話時他無奈地看著褚冥漾,然後把他那份的資料遞給在一旁故做鎮定的冰炎。
  
  他仔細看著上面的數字嘆了口氣,額頭上筋脈清晰可見,「褚冥漾……你除了學科以外,術科都低於平均值是怎麼回事?」居然總平均下來還剛好有達到錄取標準……更令人煩躁的是,再次見面的第一句話,居然是這個。
  
  被叫到名字的人,驚慌了一下,倒抽一口氣,「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我肢體不怎麼協調——」現在開始慶幸當初沒讓他知道這件事,不然他得一輩子都面對惡鬼……啊,該不會…這輩子的溫柔指數就這樣被用完了吧?
  
  「是嗎?」他很懷疑,明明柔軟度很好啊。
  
  褚冥漾猛力點頭。
  
  「那就給我練到協調為止。」冰炎咬牙,實在很想不顧一切、不顧一切抱緊他,看著那張無辜的臉,握緊拳頭避免自己做出不適宜的動作,然後轉身對夏碎說一聲,「我去外面一下。」
  
  夏碎點點頭看著冰炎走出辦公室,花了一點時間交代每個人的事務,最後笑著對褚冥漾說:「第一個任務,那傢伙就交給你了,沒有搞定不准回來。」
  
  千冬歲和萊恩負責把他推出門外,還很順手的鎖上門,真是好同學啊!
  
  問題來了,他最好是知道冰炎會去哪?總局的範圍很大耶…而且他認識的是下了班的冰炎而不是工作中的,無奈站在走道中央思考,難不成要他一層一層去找嗎?
  
  「啊?這不是漾漾嗎?」阿斯利安看著有點茫然的褚冥漾站在前方,之前有不少犯罪側寫都是和他合作,再加上進出總局頻繁的外人,大家多少都會注意,現在也正式成為總局的一員。
  
  他覺得聲音有點熟悉,轉頭便看到阿斯利安,「阿利學長,有看到冰炎學長嗎?」
  
  「冰炎啊…他剛剛好像往樓梯間走去了,應該會在頂樓吧?」冰炎學長?有趣了,冰炎一定很火大。
  
  「謝了,阿利學長,我先走囉!」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著褚冥漾往樓梯間跑去,忍不住還是對著那個慌忙的背影叫道,「記得請我喝喜酒啊!」然後看著小小的身影差點滑倒的滑稽模樣,這兩個自以為低調的傢伙,根本就是把警犬抓來當導盲犬都不夠用,尤其在行政人員和SWAT裡根本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祕密……
  
  旁邊經過穿著黑色制服,上面印著總局華麗圖樣的人,聽到阿斯利安對某方喊話的尾音,轉過頭來問,「是誰的喜酒?」
  
  「冰炎和漾漾啊。」
  
  「喔?那一定要通知其他人——」
  
  兩人同時低頭按著手機上的按鍵,發送。
  
  
  
  
  *
  
  
  
  
  一路跑上頂樓,氣喘吁吁的打開安全門,耀眼的午後陽光直接傾瀉在他的身上,瞇起眼讓瞳孔稍微適應突如其來的光線後,才慢慢地走出戶外,眼前是一片晴朗無雲的藍天和一片遼闊的市容,這是在平地看不見的景象,想必也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不知道節慶開不開放看煙火?
  
  環顧了眼前的場景,沒有他要找的人,繞到機房和通往露台樓梯的正後方,便看到一個孤單的身影靠坐在牆壁邊緣,望著另一個方向的風景,一陣風吹過,揚起沙塵還有在陽光下閃爍到近乎透明的銀髮。
  
  擋住了陽光照射的方向,悄悄地坐到他身旁。
  
  沒有抬頭,也可以感受到身邊的氣息就知道是他,輕輕的把頭靠在瘦弱的肩上。
  
  突然附加上來的重量,他困惑地叫了一聲。
  
  「我討厭這個稱謂。」學長學長學長……從他嘴裡說出來真是令人厭惡。
  
  難得自暴自棄的冰炎,褚冥漾嘆了口氣,雙手將他摟抱在懷裡,輕柔的聲音在他耳邊,隨風飄送著,太陽照在他臉上的光芒如此耀眼,一時分不清他到底有沒有開口說話,還是自己幻聽。
  
  「回去吧,不然夏碎學長會擔心的。」褚冥漾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微笑著對著他伸出手。
  
  炫目的笑容。
  
  現在回想起來,褚冥漾從以前就很少正面回應他的情感,第一次看似了解卻又不明白一個人,原本算是聰明的腦袋遇上他就莫名奇妙的傻了,卻依舊無法抗拒他對自己的誘惑。
  
  
  
  無法控制地像磁鐵般吸引著對方…
  
  
  
  
  
  
  
  
  
  
  
  
  
  *TBC?*
  
  
  
  
  
  
  
  
  
  
  
  
  
  
  
  
  還是TBC喔☆(到底是還有多少?(/ˊДˋ)/~ ╧╧)
  
  
  
  稍微交代一下被跳過的部分XDDDD
  
  夏碎和漾漾一直到這裡才真正見到面,是某人刻意不讓他們接觸,再加上一起出任務的時間,其他人則是趁他們不在的時候跟漾漾搭訕……
  
  不過夏碎一直都知道冰炎的情史,所以有沒有對象用看的就知道了,但是冰炎不講就無法證實八卦的真實性。
  
  喔!八卦的起源,就是安因和賽塔……(掩面)
  
  然後別問夏千,我不一定會寫=v=
  
  扇,反正就是跑出來丟炸彈丟完就不見的人(欸!
  她有在反省了 XD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漾漾自己回來了(灑花)
  
  
  不過,沒有道歉沒有和好喔,學長——(σ・∀・)σ☆
  
  
  
  禮物箱的禮物越接近過年,出現的東西越神奇www
  感謝你們<O>
  
  也感謝投票、鍵閱和加櫃的大家~~
  
  
  
  
  其實是已經胡言亂語到想在這裡打上END的砂礫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