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注意! 
  
  
  *
  
  
  
  雖然那之後的同居生活和往常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多了偶爾的親吻、經常的擁抱,真要說起來其實和任何一對交往中的情侶沒有差別,褚冥漾雖然嘴巴上不承認,卻還是任由他予取予求,但有股不安像魚刺一樣梗在心頭,到底是為什麼?
  
  『抱歉,還在工作……』屬於情人的節日,他沒忘,就算在這樣的關係裡,他認定的情人還是只有一個,不想放他一個人。
  
  「沒關係的,偶爾一個人也不錯,最近太忙了。」連續幾場的研討會,讓他忙得團團轉根本無暇顧及其他的事。
  
  『會等我回去嗎?』
  
  「當然。」
  
  其實只是報平安的電話,冰炎的工作屬於高危險性質,所以只要一有空檔就會傳傳簡訊、透過電話聊聊天,就像一般情侶一樣,不、其實不怎麼一般,大學教授和SWAT的成員這種組合怎麼看怎麼怪吧。
  
  「漾漾。」
  
  褚冥漾手機還沒掛斷,身後就傳來其他人的叫喚,因為剛剛的學術研討會太過枯燥,偷溜出來透透氣,坐在校園裡樹下的長椅上,他轉過頭用手勢請對方稍等他一下,對方也點點頭,禮貌性地保持一段距離等待褚冥漾結束通話。
  
  『有人在叫你?』電話另一頭的冰炎聽到聲音有點不是滋味,有不認識的男人在他身邊,雖然不會去懷疑,但就是忍不注酸意。
  
  從聲調裡感受到冰炎情緒的波動,忍住沒有笑出聲,「是國外來的朋友,今天學校有研討會……」
  
  冰炎在電話裡沉默,想問些什麼卻說不出口,只想趕快結束任務回去把人栓在自己身邊。
  
  「回來再介紹給你認識。」褚冥漾沒聽見冰炎的回應,便接著說:「不要因為這樣就趕著回來,自己小心點。」
  
  『等我。』
  
  「要注意安全。」
  
  『褚……』剩下的話語到底是盡在不言中,還是心有靈犀就不得而知了。
  
  「等你回來。」帶著緋紅的臉頰,有些耳鳴地按下結束通話,才轉過身面對來者,「伊多,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女朋友?」伊多打趣地坐到長椅上另一邊,好奇友人心境上小小的變化。
  
  「不是。」
  
  「不是嗎?」他看著褚冥漾搖搖頭,卻還是笑得很閃亮的樣子,「漾漾你的表情不是這麼說的耶……」
  
  褚冥漾用以為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越講越小聲,頭也越低,「應該算是……」
  
  沒想到伊多居然還聽得見,「原來如此……欸?」等等,他有聽錯嗎?
  
  「沒聽錯啦!」褚冥漾害羞的低吼,吸了一口氣平靜下來之後才問道,「你們會待多久?」
  
  「大約兩個星期。」
  
  「再請你們吃飯。」
  
  「有榮幸可以見到那一位嗎?」伊多笑得很刺眼,他非常想看看那個把褚冥漾拐走的人。
  
  「那要看他回來了沒有。」他懷疑冰炎會不會「真的」有空。
  
  「啊啊,我想要聽八卦……」
  
  「伊多……」這個人…確定不是雷多扮的嗎?褚冥漾看了看手錶,從剛才偷溜出來加上中場休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下半場快開始了耶,雅多和雷多不知道準備好了沒有,你不用去看看嗎?」
  
  「不需要,他們可以的,快告訴我八卦吧!」
  
  整個下午,褚冥漾轉移不了話題,也完全躲不過伊多好奇的精神攻擊。
  
  
  
  
  *
  
  
  
  
  冰炎結束和褚冥漾的通話,臉色不是很好的回到業務用的黑色休旅車上,夏碎坐在駕駛座盯著安裝在車上的衛星定位系統,冰炎身上散發出來的黑色氣息讓他稍微分了神,「怎麼?」
  
  「沒事。」
  
  「喔?不是和女友吵架?」夏碎對於搭檔的反應有點帶著調侃的試探,「我記得上次你露出這個表情是跟某某任分手的時候。」
  
  他有時候很受不了這個搭檔會記得身邊發生的事,尤其是別人的事特別會記得一清二楚,「不是,沒有女友也不是吵架。」
  
  「喔喔?那是……?」難不成是其他人在傳的八卦是真的?
  
  「別問了,閉嘴,」令人慶幸的是這個時候螢幕上的紅點突然閃爍一下開始移動,「目標移動了,還不快跟上!」要是被夏碎知道肯定沒完沒了,他對於前幾任的觀感不是很好,吃過幾次飯就鐵口直斷地說不會超過半個月,結果還真的沒有一個達到他們所下的賭注目標,所以會特別注意他的交友狀況,像個褓母一樣,雖然知道夏碎沒有惡意只是出自對搭檔的關心,惡質的關心,說到這個……
  
  「你還沒聯絡上你弟嗎?」既然是搭檔當然就是要互相關心一下。
  
  「沒有,除了父親偶爾會接到千冬歲報平安的電話以外,沒有任何線索。」
  
  「如果和我們在同一區的話,總局的系統資料應該馬上就可以查到……」
  
  「應該是他刻意迴避那些能夠成為線索條件的東西。」對於同父異母的弟弟,他沒有怨也沒有恨,反而是滿滿的擔心,那個從小就跟在自己身後聰明又鬼靈精的弟弟,為什麼會在一夜之間像人間蒸發般失蹤……
  
  看到夏碎擔心的神情,讓他不經思考,要是褚冥漾也來這招他大概會陷入無法冷靜的狀態,至少無法像夏碎這般還能繼續執勤。
  
  「也許時間到了就會出現,他總是追著你的腳步,不是嗎?」
  
  「嗯。」紅燈之前,「下次介紹給我認識吧?那個讓你煩惱的傢伙。」
  
  「再說。」他不是很希望夏碎認識褚冥漾,一方面是自己的佔有慾,另一方面則是肯定會被腹黑的搭檔玩得很慘……
  
  
  
  綠燈,夏碎踩下油門,車子開進上了道路,隱身在車流之中。
  
  
  
  
  
  
  
  
  
  
  *TBC*
  
  
  
  不————
  
  我不要被連載追上(狂奔去趕稿)
  
  
  
  感謝大家的紅豆湯o﹃o(擦口水)
  
  天冷,要多加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