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注意!  
  
  這是閃光防爆頁(!!
  各位快戴上墨鏡吧●▽●;;

  
  
  
  
  
  
  
  
  
  
  冰炎從來就不相信一見鍾情這件事會發生在他身上,而且對象還是研究學者類型的。
  
  不過以他的工作性質根本無法和任何人長期交往,誰受得了自己的情人約會約到一半被臨時任務打斷,一次兩次對方還會故做大方的說:「工作比較重要」,然後當工作量多到無法約會的時候就會被劈腿,不然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吵到自己受不了而分手。
  
  一開始只是覺得褚冥漾這個人很有趣,在講甜食的時候就會變得很有精神,而且像少女一樣可愛,在一次又一次刻意製造的偶然巧遇中,從受到吸引逐漸堆疊到喜歡,喜歡到想占為己有,但是現在反而有些卻步,無非是之前的經驗讓他害怕,萬一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工作,萬一他無法等待在長期任務中的自己,好笑的是他甚至不知道褚冥漾有沒有交往中的對象。
  
  大可利用職權去調查他身邊的一切,不過就他對的他認知,除了學校、圖書館和總局資料室,平日的休閒活動就是待在家,偶爾和朋友出去小聚,日子貧乏又單純,如果真的有交往中的對象他也應該會發現,而且絕對會露出「我現在很幸福」的蠢表情。
  
  任務結束回到總部已經是半個月後的事了,卸下裝備盥洗之後,換上新的黑色短袖棉T,襯著銀色馬尾更加雪亮,下午一點,習慣性的走到資料室探頭看看期盼的人有沒有出現,或是到大學圖書館找人,很自然的拉開他對面的椅子坐下。
  
  「你回來了?」褚冥漾從資料中分神,抬頭看著三個月以來幾乎沒有任務就會出現在他眼前的人。
  
  「……嗯。」聽到他那句「回來了」,瞬間有股感動湧上心頭,自從進入總局之後就沒聽過有人這句話說得這麼自然、這麼溫暖,真想把他抱入懷裡。
  
  「怎麼了?」感覺冰炎沉默的有點久。
  
  「沒什麼。」他搖搖頭,現在還不是時候,必須等待時機。
  
  「嗯…那個……」褚冥漾停下翻閱中的手,看著冰炎,「我申請進入資料室的時限到今天。」
  
  他頓了一下,「可以幫你續辦……」
  
  「不,不用續辦,我想查的部份已經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要整理歸納……」
  
  他突然有種快窒息的感覺,想要留下他卻找不到任何藉口,雖然面對著面卻感覺遙遠,就這樣結束了嗎?他不想……
  
  「那個,冰炎……」
  
  「什麼?」聽著褚冥漾溫暖的聲調,他現在只想安靜一下。
  
  「如果你有空的話,歡迎來我的畢業發表。」
  
  「什麼時候?」
  
  褚冥漾想了一下,確切的日期還沒確定,「大概是明年年中吧……」
  
  「現在邀請會不會太早?」
  
  「唔,想說先跟你講一下,接下來要準備發paper和研討會的事,可能會忙到自己忘記……」褚冥漾就著保溫杯低頭完全不敢看冰炎的眼神,從他那邊散發出來的氣息好可怕。
  
  「連我一起忘嗎?」三個月果然無法讓他印象深刻到記得有他這個人存在嗎?冰炎的思緒飆出許多讓他記得他的方式……都不怎麼和平就是了。
  
  「啊?」褚冥漾抬頭看著他,紅得特殊的瞳眸閃爍著他不理解的思緒,「冰炎光是外表就很難讓人忘了……」
  
  「是嗎?」
  
  「當然!」銀白色長髮間像挑染般點綴的紅,炯炯有神的銳利紅眼加上白馬王子般的中性面容,只要看過一次就會讓人印象深刻啊!
  
  「喔?」
  
  褚冥漾聽到冰炎的聲音才驚覺到自己把內心的想法全都說出來了,拿著書本遮住自己羞紅的臉。
  
  冰炎繞過閱讀桌,拉下那些書本,看著那張染上緋色的稚氣臉旁,輕輕地勾起下顎讓他正視自己,然後忍不住低頭抵住他的額頭。
  
  
  
  快點記住我,然後將我烙印在心底。
  
  
  
  褚冥漾看著放大數倍的臉在眼前,太近了!正當他想後退躲開,卻被冰炎的另一手壓著後腦杓,原本在下顎的手扣住他的腰間,雙手在胸前的推拒反而像是欲迎拒還,他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咳咳!」
  
  聽到聲響的兩個人瞬間立刻分開,一個別過臉想假裝沒發生什麼事,另一個則是到嘴邊的肥肉飛了「嘖!」了一聲,冰炎一抬頭便看到總局的行政人員賽塔和安因站在褚冥漾的後方不遠的位置。
  
  「賽塔,管好你家小孩不要拐走我家小朋友。」安因溫和地笑著。
  
  「就算他父親是我的學生,冰炎也不歸我管的,安因。」賽塔挑眉看自己的老友。
  
  「這樣啊,那冰炎要負起責任喔!」安因拍了拍冰炎的肩。
  
  惹得褚冥漾叫道:「老師!這是在說什麼啦!可惡!我要回去了……」留下來只會被這些人鬧著玩,不如回家整理資料。
  
  「等等。」冰炎拉住褚冥漾,從他身上摸走他的手機,將自己的號碼輸進去,順便按了撥出。
  
  「欸!喂!你怎麼……!」褚冥漾想搶回手機,卻礙於天生條件就是比冰炎矮一節完全搆不到。
  
  「這樣,最快速方便的交換號碼,」冰炎揚起令人目眩的微笑,「我會對你負責的。」
  
  「唔!我們又沒做什麼!」不過就是向小朋友那樣量體溫而已,講得這麼曖昧是要做什麼啦!褚冥漾現在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看著褚冥漾的反應,只想更惡劣的調侃他,「你想做什麼也不是不行……」
  
  看著無視他人又聊起天的二人組,都還沒開始交往就已經無視旁人的存在嗎?安因無奈的從中切入,「漾漾,別忘了後天要交的東西,冰炎你要是讓漾漾畢不了業,哼哼……」
  
  看著安因做出抹脖子的動作實在是太驚悚了,褚冥漾被嚇得猛點頭,冰炎則是毫不猶豫往那顆頭巴下去。
  
  「你打我……」
  
  「看你點頭就是一副到畢業前最好不要見面的樣子,你覺得有可能嗎?」
  
  「唔!」褚冥漾覺得自己的衰運發作,招惹到很難搞的人了,立刻向安因求救:「老師,他打我……」
  
  「你幾歲啊?」
  
  
  
  
  
  
  
  
  *TBC*
  
  
  
  
  
  繼月光變成閃光之後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消息——
  
  
  喜的是,赭X靛總字數無限制上修,很快的就會超過我預計的字數,然後往上攀升。
  
  
  憂的是……
  
  
  
  
  我懶惰了=▽=
  
  
  
  
  
  
  
  怠惰中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