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注意!


  
  
  
  褚冥漾知道對方是在生氣,但是完全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嚴格說起來他們甚至是還不知道對方名字的陌生人,而且拉著他的力道讓他痛得也想發脾氣。
  
  「喂!放開我啦!」褚冥漾想掙脫,但是他知道這樣的力道稍微用點力,骨頭就會很清脆的斷裂。
  
  「颯彌亞,我的名字。」見面不到幾分鐘,就把自己的名字告訴人家這還是第一次,而自己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說出口了,「叫我冰炎就可以了。」
  
  「冰、冰炎學長……你要拉我去哪裡?」看著對方的背影,無法反抗地繼續被拖著走。
  
  「去餐廳吃飯。」很理所當然的強勢風格,難怪人家說名字會反應人的性格,看起來應該是連外觀也一起影響了,哪有人會去在銀白的髮色之中挑染一戳鮮豔的紅啊?
  
  「我吃過了啊。」他眨眨眼。
  
  冰炎停下來看了他一下,挑起單邊的眉,「騙騙小孩還可以。」
  
  「我說真的。」
  
  「褚,你覺得我有這麼好騙嗎?還有,不用看了,那是天生的。」從頭到尾都有注意到他正在瞄著自己的髮色,還一副好奇想摸摸看的神情,馬的,又不是什麼珍奇逗趣的世界奇觀。
  
  「那可以先放開我嗎?我保證絕對不會逃跑。」褚冥漾盯著始終被緊握的手腕已經有點發紅。
  
  盯著他黑白分明的眼,「這是倒是實話。」一放開便看到他迅速的收回手搓揉著,他沒注意到自己的力道其實已經超過他能負荷的程度,「……你的手…還好吧?」
  
  「嗯…還好。」低著頭,轉一轉手腕還能動就表示沒斷。
  
  「抱歉…是我沒注意到。」
  
  「沒關係的,冰炎學長。」
  
  「不要加學長,不然叫亞也是可以。」他不喜歡褚冥漾刻意保持距離的疏離感,翻過他的手腕對於自己造成的傷,有點不知所措,白皙的皮膚上的紅印看起來非常刺眼,「等等幫你包紮。」
  
  「啊、謝謝。」
  
  「你是笨蛋嗎?」
  
  「啊?」
  
  「弄傷你還跟人家說謝謝?」
  
  「已經……習慣了。」褚冥漾無奈地苦笑。
  
  「什麼爛習慣?」
  
  「就衰嘛……走在人行道上被車子撞,在圖書館被書架壓,經過排球場會被高爾夫球K到……最後乾脆就蹲在研究室裡,不出門可能比較安全,結果樓下化學實驗室在無人的時候起火燃燒,整棟研究大樓付之一炬……」
  
  「你人在裡面?」他的心臟似乎漏跳了一拍,對初次見面的人有這種感受,擔心他……
  
  「喔,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已經先抱著筆電往外衝了,所以沒什麼大礙,倒是很多研究用的文件一起被燒掉了。」
  
  「人沒事就好。」不然就遇不到了,這樣的想法居然在腦中浮現。
  
  「啊啊,那可是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收齊的資料耶!不然我早就畢業了,當我看到那一堆研究屍體真的是欲哭無淚,靈魂都死了一半。」
  
  「你太誇張了,」冰炎帶他入座,然後點著桌面上的觸控式菜單,「我隨便點了些東西,你多少吃一點吧。」
  
  「喔,我真的有吃午餐耶,你為什麼不相信我?」他中午明明就有吃了兩塊麵包和一杯牛奶。
  
  「你的表情告訴我,你吃那一點點不叫午餐,不然就當陪我吃下午茶吧。」
  
  「下午茶?有甜點嗎?」
  
  「有,吃完鹹的再點。」看他一聽到下午茶就眼睛一亮,在他身邊第一次看到蘭德爾以外的人,會對「下午茶」三個字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喔喔,太好了,上次安因老師帶了聽說是總部餐廳的甜點到研究室,超好吃的,外面都找不到相同的口味。」
  
  褚冥漾現在愉悅地像個小狗看到食物搖尾巴,讓他有些嫉妒安因幾乎每天可以見到這樣的畫面,也難怪那個幾乎被認為是公正無私的安因會寵溺他,被不爽兩個字佔滿的心情,逐漸無法控制聲調趨於冷冽,「是嗎?」
  
  「嗯。」褚冥漾點點頭,敏感的發現到冰炎似乎不高興,不過他從一開始就不是處於不悅的狀態,只好靜靜地等待上菜。
  
  侍者將餐車推到他們桌邊,慢慢地鋪滿整桌的食物,看得褚冥漾有點傻眼,也太多了吧?然後望著侍者離去,一定是送錯桌了吧?
  
  「你在看什麼?」
  
  「他、他沒送錯嗎?」他指著侍者的背影。
  
  「沒有。」
  
  「真的?」
  
  「現在餐廳裡只有我們這一桌。」
  
  褚冥漾晃了晃腦,的確只有他們這一桌……「你胃口真大。」
  
  「這是給你吃的。」
  
  「什麼!最好是我吃得完啦!」他的胃說有多小就有多小,不,應該說只容納得下甜點。
  
  「吃不完就別想走出餐廳,廚房阿姨最討厭就是有人吃剩……」冰炎邪惡的笑著。
  
  「那還點這麼多!」
  
  「閉嘴!快吃!甜點供應只到五點。」冰炎就是一臉,你不吃完就沒有甜點的表情。
  
  褚冥漾抬頭看了一下電子鐘,已經超過下午三點,最好是吃得完啦。
  
  
  
  
  
  
  
  
  
  
  
  
  
  *TBC*
  
  
  
  其實學長點了兩份含有鹹食的下午茶套餐
  這樣吃下去晚餐也不用吃了吧?
  
  
  
  
  噢噢噢,有暖暖包耶(愛心)
  
  
  收下禮物繼續去趕稿的砂礫...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