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避免誤入歧途的小羊之安全頁
  *從這裡開始走向美式犯罪影集風格
  *架空有

  
       
  
  三更半夜,鎂光燈閃鑠沒停過,這是一間位於高級地段美輪美奐的別墅,別稱就是豪宅,光是建地就超過百坪,還有花園庭院,獨立游泳池,設備不僅齊全而且用的全是高檔貨,有看過有人把家裡面的柱子做成羅馬式的裝飾柱嗎?這就是所謂名符其實的豪宅,在半夜傳出像是鞭炮般的連續槍響,根據附近鄰居的証實,在槍響之後三分鐘內就接到報案電話。
  
  九瀾站在游泳池畔打著哈欠,難得半夜會被call出來,看著水底下燈光透過水波的折射倒印在深色長褲上,沿著反射的波紋看過去,是一個個或躺或臥倒在地上的人體,地上佈滿著血跡,鑑識人員來來回回地拍著證物和現場照片,另一批人馬將一具具死透的大體裝進屍袋移往停屍間。
  
  重點來了,都已經要移到停屍間了,叫他來這裡幹嘛?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已經離職很久了,現在他負責的只有屍體不是現場啊!
  
  「啊,九瀾醫生,不好意思在這種時間找你來……」
  
  身後傳來的聲音,沒錯,如果打電話來的人不是褚冥漾他大概連聽都不會想聽,在這種夜深人靜的夜裡……少了冰炎那傢伙就是兩人約會了耶……
  
  「你不要以為戴著眼鏡我就看不出你的企圖。」冰炎冷冷的聲音接著出現。
  
  真是形影不離的啊。
  
  「那就不要半夜擾人清夢啊。」
  
  「是上面決定。」而且還很該死的直接通知褚冥漾,那個笨蛋就一定會照做。
  
  「所以我來這裡到底是要幹嘛?」望著腳下一堆屍體,說有多爽快多壯觀就有多爽快多壯觀,但是基於職責又不能破壞犯罪現場。
  
  冰炎看了一下四周,戴著口罩手套、鞋套的鑑識人員來回穿梭,「不覺得這個狀況有點太誇張了嗎?」
  
  他沉思了一下,「你覺得是拿槍掃射還是各個擊破?」室內沒有任何痕跡、血跡、足跡,甚至破壞門窗的一點小碎片都沒個影,如果這裡是第二現場,那還要去清理第一現場的血跡,警方接到報警到這裡最快5到10分鐘,再加上槍響後的3分,最多15分鐘內警方就會抵達,是沒有時間可以將室內清掃完畢的。
  
  而室外嘛,人倒著血跡全糊成一片,也得要看到傷口才能確定槍枝的口徑與射程距離。
  
  「找你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冰炎看著夜空,空氣裡瀰漫的濕氣,「濕氣重又潮濕,氣象預報降雨機率是80%,這些東西不用到早上就會被雨水沖洗掉。」
  
  「嗯哼。」他推了推眼鏡,「所以?」把他叫來只是為了這件事嗎?蒐集證物好像也不是他的工作,而冰炎也調到行為分析組去,所以他們到底在這裡要做什麼?
  
  「有個笨蛋接了電話,不幫忙行嗎?」
  
  兩人同時望著那個,看著鑑識人員搬屍體的傢伙,真不是知道是他太衰被上面盯上,還是有人知道他需要現場觀摩屍體訓練,這一票處理下來,大概就會習慣了吧?這樣以後就看不到可愛小羊受到驚嚇的畫面了,真可惜。
  
  他聳聳肩,從某一個口袋裡掏出了鑑識用的藍色手套,乾淨修長的手指拉開手套邊緣,很順手的滑進去,稍微動動手指稍作調整,然後蹲下身從最進的屍體看起。
  
  正式的三件式西裝,有些是燕尾服,女士們的則是標準的晚禮禮服,可見是個重要而且正式的場合,然後雙手移動到胸部的傷口上緩慢地掀開一層層衣物,穿過肋骨之間直接對準心臟,皮膚上還有灼燒的痕跡是近距離的槍傷,其他外傷……
  
  雙手抬起屍體的頭部,一摸就知道被鈍物重擊過,整個頭骨有些變形,還有略乾的黏液,嘖!原本還想不沾一點血全身而退的……不過這黏液似乎不是血?
  
  他看著藍色手套上的痕跡,另一隻手從口袋內又掏出了採樣用的密封袋,將右手的手套放進去密封。
  
  褚冥漾緊緊跟在冰炎身旁,應該是要練習做證物採集的卻不時偷瞄九瀾的動作,「那是次元口袋嗎?」
  
  「什麼東西?」冰炎撈起女性的栗子色長捲髮,上面附著的其他顏色的絲線反光,從旁邊的工具包中拿出鑷子夾起那根纖細的絲線。
  
  「九瀾醫生的口袋好像藍色機械貓……」
  
  冰炎愣了一下,九瀾的口袋?嗯……「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是在討論我的口袋嗎?」九瀾不知道什麼時候靠了過來,「小朋友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偷偷告訴你喔,不過……只有你一個人……」他對褚冥漾勾勾手指。
  
  不過幾次和九瀾相處下來,褚冥漾已經見怪不怪了,只要他不是真的想拆他的骨,收集他的內臟就好。
  
  「九瀾!」
  
  他「嘖!」了一聲才收起玩心,「有發現什麼嗎?」
  
  冰炎將剛收集到的東西裝進袋子裡遞給九瀾,「女性屍體的指甲內還有殘留物,不知道是皮膚組織還是什麼的?回去再檢驗看看……」
  
  盯著那中型的袋子裡,若有似無的藍色反光,「喔噢!真是有趣……」
  
  褚冥漾頓時覺得九瀾的鏡片八成是顯微鏡之類的東西,為什麼他看一眼就知道那個很有趣?就像他看一眼就知道你的內臟狀況好不好一樣恐怖……
  
  站在一旁待命的警方人員,發現一滴滴的水珠開始從天空降下,催促著工作人員:「動作快一點,已經開始下雨了。」
  
  
  
  
  *
  
  
  
  
  研究助理將送進檢驗室的物品一一編號,並登記在記錄簿上方便調閱查詢,停屍間也放了一部分的受害者屍體,當然是九瀾自己有興趣的那一部分,其他是誰要去接收他可不管,先挑先贏。
  
  這次的事件很有趣,居然可以在總局的眼皮底下做亂,而不留一點痕跡,可見嫌犯對總局和這個區域非常的熟悉,金色眼眸閃爍著奇異的光芒,這麼說來好像不只一次得到這個結論,那個人到底對總局有什麼恩怨?
  
  還是說,因為褚冥漾?他想著不久前那個被下令不准讓褚冥漾本人知道的那件事……那個傻楞楞的小朋友到底有什麼特殊能力還沒被發現?一個像是誤闖猛獸群裡的小兔子似的,又被冰炎保管的密密實實,而總局對褚冥漾的考核可以說是能有多寬限就有多寬限,看他對屍體的反應就知道了。
  
  小助理抱著剛出爐的資料一路跑進九瀾的辦公室,「九瀾醫生、九瀾醫生,纖維比對和DNA檢驗結果已經出來了———」
  
  怎麼看都像自投羅網的獵物。
  
  接過小助理手上的紙張,纖維果然是只有特定廠商才會出產的東西,DNA更不用說,完全在他的預料之內,那個藍色的髮絲,除了那個人以外不會有別人了。
  
  但是,為什麼?
  
  留下這麼明顯的線索,所有的證物都指向同一個人,到底是……
  
  「九瀾醫生?」小助理站在一旁,小心翼翼地出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把這些資料副本立刻傳給夏碎。」九瀾從辦公椅上跳起來,脫下白袍,換上了外出用的黑色風衣,「我出去一下,有人問起,就說我去找琳妮西娜雅大姊。」
  
  從屍體上的屍斑和僵硬程度,那豪宅絕對不是案發的第一現場,那麼第一現場會是哪裡呢?真正的犯人到底是……?
  
  他開著車往總局方向,外頭的大雨就像這次的案件一樣,不斷地沖刷著確怎麼也看不見前方的視線。
  
  
  
  
  *
  
  
  
  
  他按下電鈴。
  
  對講機傳來低沉的嗓音,「誰?」
  
  「九瀾。」
  
  對方沒有什麼猶豫的就打開了大門,讓他搭上電梯。
  
  一走出電梯就看到冰炎率性地倚在門框上,「怎麼突然跑來?外面雨很大。」
  
  「小朋友在你這裡吧?」他正想跨過門檻去找那隻小白兔,就被冰炎絆住往後一扯。
  
  看著九瀾無辜的表情,冰炎完全不想理會擋住來人的去路,「你想做什麼?」
  
  「就問幾個問題……」
  
  「九瀾。」
  
  「嗨!褚小朋友~」看著九瀾歡樂的揮著手,冰炎千算萬算沒算到褚冥漾會突然跑出來,才一轉頭就被九瀾閃過走進客廳。
  
  「嘖!」已經攔不住了,只好跟著九瀾的身後走進屋內,順道關上門。
  
  褚冥漾看著九瀾身後的冰炎臉色不是很好,然後又看看九瀾,再看看時間,「九瀾醫生,這個時間你怎麼會來?」晚上九點,不算太早也不算太晚的時間,遇上晚餐晚吃的家庭搞不好還可以撿個菜尾。
  
  「你……」站在褚冥漾面前欲言又止的九瀾,在思考要用什麼說法才不會被冰炎從窗戶丟出去。
  
  「我?」褚冥漾指著自己,他怎麼了嗎?
  
  「你有沒有見過一個藍色中長髮,看起來像痞子到處邀人去喝咖啡的傢伙?」
  
  「九瀾!」冰炎知道他想問什麼,但這不是褚冥漾該知道的事。
  
  「藍色中長髮,看起來像痞子到處邀人去喝咖啡的傢伙?」褚冥漾居然認真的低頭思考。
  
  冰炎看著對方認真的思考起來,那就表示真的有這回事,「褚,你……」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嗯……應該是大學畢業那一年吧?確實有個類似的人來問過我要不要到他們那邊去做研究……」他像是再說別人的故事一般,有些平淡的帶過。
  
  「拒絕了?」
  
  「畢竟那個時候已經和總局簽約,所以……」褚冥漾無辜地攤手。
  
  「看來那個人不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的持續下去。」九瀾掩住嘴角,笑了笑,「我是無所謂啦~只是來提醒你們要注意一點,那個人正在設置陷阱,冰炎可要看好你家的寶貝喔——我不介意替你保管……」
  
  「九瀾,大門在那,」冰炎額上爆著青筋,嘴角揚起惡魔般的笑,「還是你想要從窗戶出去我可以幫你……」
  
  對於冰炎小小的威脅不以為意,反而跨出一步,直接坐在褚冥漾身後的沙發上,「上次的冰櫃事件,雖然那些是已經被支解的屍體,不過死亡時間還是推測的出來,再加上這次的屍體上所找到的纖維……那個纖維上的染料是某個地方的特產……」
  
  「某個地方?是哪裡?」
  
  「製造廠商是白陵家的產業。」
  
  聽到白陵家三個字,褚冥漾微微震了一下,臉色刷白。
  
  冰炎不理解九瀾為什麼不等到隔天早上開會時再提出這些報告,「九瀾,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褚小朋友應該很清楚了。」九瀾站起身,雙手搭在褚冥漾的肩膀上,「你們應該還有事要談,那麼,我就先走了。」
  
  丟下一堆話和線索跨出冰炎家的大門,把門帶上之後,轉過身便看到扇董事站在電梯裡對他招手。
  
  「玩弄我家小朋友很有趣嗎?」扇董事幫他按了樓層。
  
  九瀾沒什麼猶豫地跨進電梯裡,和總局的高層閒聊起來,「還不錯唷,尤其時那隻小白兔。」
  
  「是嗎?」扇董事打開手中的扇子搧了搧,「太小看他,可是你的損失喔。」
  
  「犯人只有一個,過程嘛……當然是要好好享受,不是嗎?」
  
  他微笑著,外頭的雨還沒停。
  
  
  
  
  
  
  
  
  
  
  
  
  
  
  
  
  
  
  
  
  -----
  
  
  窩齁~這裡是砂礫~
  ↑連標點符號都愉悅了XDDDDD
  
  接下來是後記,不想看的可以關掉了XDDDDDDDD
  
  
  
  
  
  
  
  斷在一個奇怪的地方(被打)
  因為接下來的部份應該就是和正篇接軌了
  
  再提醒一次:這是番外篇www
  
  不過正篇要接上來可能還會花一段時間
  總之,九瀾到這裡應該算是半個END
  不對!預計本來就只打算寫五集
  誰知道他會爆字數爆到一半還冒出正篇的想法……(兇手是誰!快出來自首XDDDDDD
  
  總之
  之後應該會隨著正篇的走向繼續加下去
  也有可能會作者自己會先在這裡暴雷,然後再去寫正篇(等等!
  
  不過,同時也對於把同人寫成犯罪推理的自己感到絕望(扶額
  
  
  
  
  
  謝謝大家的不離不棄QAQ
  
  
  
  
  
  
  有催文就會有東西跑出來的砂礫(躺地)
  
  
  p.s 閃光組的!準備收假了!快給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