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避免誤入歧途的小羊之安全頁
  *從這裡開始走向美式犯罪影集風格
  *架空有

  
     
  
  「嗨,褚小朋友,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了。」看著褚冥漾一臉驚嚇的表情,他的心情瞬間好了起來。
  
  「九、九瀾醫生。」一轉身就差點撞上變態法醫的褚冥漾只想尖叫,不過也意外地聞道九瀾身上並不是充滿血腥的味道,他以為九瀾是會把內臟往身上藏的人……
  
  「老三,你怎麼會在這?」
  
  「你可以在這裡,我就不行嗎?」
  
  「啊,你們認識?」褚冥漾看著大眼……鏡片瞪小眼的二人組。
  
  「他是我三哥/小弟。」兩個人同時指著對方。
  
  他看著好像已經開心在敘舊的兄弟檔,事件發生得太突然了,褚冥漾被西瑞抓著走就算了,走到一半還遇見九瀾,世界真是太美妙了,然後他現在才知道原來西瑞和九瀾是兄弟,啊、哈哈哈哈哈,學長要是知道肯定會把他當活體標靶。
  
  「西瑞小弟,你們要去哪?」
  
  「跟你說有什麼好處嗎?」
  
  「沒有,只是想說:如果要找六羅的話,已經換到別的地方了。」
  
  「六羅?」褚冥漾歪著頭,「誰啊?」
  
  「我四哥。」
  
  「我弟,」九瀾若有所思的盯著褚冥漾的脖子,「小朋友,別這樣看我,這樣我會想把……拿來收藏……」那純淨黑色的眸子,真是是間少有的極品啊———趁冰炎不在把他拐走好了。
  
  嚇得褚冥漾倒退三步,硬是被西瑞抓回來,「老三,既然你已經知道了,快帶我們去!」
  
  
  
  
  
  *
  
  
  
  
  
  再度走進法醫研究室,褚冥漾的感受和之前有大大的不同,他們搭上九瀾的車直接開往市區,然後從一棟建築物的後門,搭上直接通往研究室的電梯,是研究室,不是停屍間,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幾乎全白的空間內,有一間隔著玻璃的空間,裡頭坐著一個小孩和……那應該就是六羅了吧,那位很像九瀾的男子,坐在小孩的對面看著孩子。
  
  「老三……你……」西瑞的反應只差點沒貼上那扇單面鏡。
  
  「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囉。」透過鏡片褚冥漾似乎看見九瀾眨了一下眼睛,「那個小孩是嫌犯。」
  
  「等等!」褚冥漾嚇了一跳,「你們把嫌犯放在這裡做什麼?」
  
  「唔嗯,當然是……」九瀾勾起褚冥漾的下巴,「褚小朋友不可以說出去,我才能告訴你。」
  
  他深吸一口氣,然後吐氣,拍掉九瀾的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差點以為自己的下巴要不見了。
  
  九瀾越來越欣賞褚冥漾的反應了。
  
  「漾~那個小孩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是他的本能反應,而六羅他……」
  
  「我家老四就是心腸太好。」他接下西瑞的話,看著褚冥漾。
  
  「你們……」褚冥漾壓著額角說不出話,這些人難道就不能按照正常程序嗎?他永遠也無法理解這些火星人的思想。
  
  「小朋友,來不及囉,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
  
  「我的建議是,現在、立刻通知學長。」褚冥漾拿出手機準備播號,卻被九瀾擋下。
  
  「你先跟他談談,然後我們就會把他交出去的。」
  
  「為什麼?」褚冥漾覺得火星人真的很難理解。
  
  「這裡是研究室啊,如果情況允許,我還想剖開那傢伙的腦袋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做的呢,不過我現在對褚小朋友,你的腦袋比較有興趣。」
  
  「老三……你的動機很奇怪。」
  
  「小弟,你也是,明明就知道還不講。」
  
  「你們兩個的恩怨等等再處理。」褚冥漾直接把他們兩個推開,「現在,你們希望我能做什麼?」
  
  相似的兩雙眼眸,同指一個方向:「跟他溝通。」
  
  「把事情問清楚。」九瀾淡淡的說,「我很清楚上面最後會怎麼處置這個小孩,所以不趁現在問清楚,被帶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而且聽說你是心理系的高材生,這難不倒你吧?」
  
  「不是這個問題,就算是一般病患短時間的治療也不會有任何效果,而且還是個孩子,這點九瀾醫生應該比我更清楚吧?」
  
  研究室被突然的安靜侵襲,他們聽不見隔離室裡的聲音,裡面也聽不到也看不見外面的情況。
  
  「漾~你覺得會有人相信兇手是七歲小孩嗎?」
  
  「對啊,搞不好民眾會以為是我們為了做業績,抓不到兇手找小孩頂替。」
  
  「而且,我們都問不出來了,你覺得那些人會問得出來嗎?」
  
  褚冥樣無力的垂下肩,他們真的站在同一個星球上嗎?「可以找學長過來嗎?」
  
  「冰炎?」
  
  「測謊是學長的專長,不是我的。」褚冥漾無力地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要知道他有沒有殺人和有沒有在背後教唆,找學長比較快吧?」
  
  
  
  
  *
  
  
  
  
  人還在警局裡的冰炎接到九瀾的電話之後,終於脫離局長那有意無意的毛手毛腳,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在市區狂飆伴著一連串的髒話在腦中飆過,「為什麼褚冥漾會在九瀾那裡!」這比接到任何一通綁架電話都還要恐怖。
  
  雙手緊握方向盤,猛踩油門,一個甩尾之後開進九瀾法醫研究室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帥氣地下車關上車門,隨著銀色馬尾的擺動,快速地進入電梯按下研究室的樓層。
  
  走出電梯,左右張望了一下,只有一間實驗室的門是開的,走進門之後先看到九瀾和西瑞盯著某個方向,他們身後的是六羅,也曾經是總局的一員,順著他們的視線看過去,褚冥漾和一個看起來不到十歲的黑髮孩子坐在隔離室內,似乎是在畫圖的樣子……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他不想發火,但是對於羅耶伊亞家的人實在沒什麼好感,尤其是他們雖然表面上是已經金盆洗手,私底下小動作從沒間斷過,又礙於是合作關係不能隨便挑了人家老家。
  
  「這個要問老四。」西瑞和九瀾同時指向六羅,冰炎也看著他。
  
  「無意間發現的。」他停頓一下,伸出手指比了一下,「用了一點點技巧就把他帶回來了,初步評估身心狀況,除了目前不願意開口說話之外,其他都還算良好。」
  
  冰炎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然後專注於褚冥漾和孩子的互動,就算眨眼的瞬間都不放過,而就在那一瞬間他感受到像針插在皮膚上短暫的刺痛,他直接走上敲門、開門關上動作乾淨俐落、一氣喝成。
  
  看到這景象,九瀾不自覺地勾起嘴角。
  
  「老三,你笑得好噁心。」西瑞立刻遠離自家兄弟三步之遙。
  
  「九瀾,不可以———」六羅似乎有感應到九瀾身邊微妙的氣息。
  
  「這樣一口氣就可以收集三枚……」
  
  他才剛比出三的手勢,六羅舊從桌上抄起書本直接砸過去,『啪!』正中紅心。
  
  
  
  
  *
  
  
  
  
  「學長……這樣真的可以嗎?」褚冥漾皺著眉,滿是擔心地看社工人員將年幼的孩子帶離了法醫研究室。
  
  「接受法庭的制裁,也會因為他未成年而減低刑罰。」冰炎知道褚冥漾在擔心什麼,短短的幾個小時相處下,除了剛走進隔離室時感受到的殺意,眼神透露出不似幼童的目光,緊握著褚冥漾的手像是威脅,他最討厭有人拿褚冥漾威脅他了,雖然很有效就是了。
  
  「差一點點吶……」九瀾突然在一旁出聲,褚冥漾要不是被冰炎攬住,差點被嚇得跳起來,「這麼驚訝幹嘛?這裡是我的地盤,我在這裡很奇怪嗎?」他將眼鏡推回鼻樑上,遮掩住透出金色瞳眸的眼。
  
  「九瀾……」冰炎低沉的聲音,「別以為你那些小動作會瞞得過我。」這傢伙居然想一石三鳥、漁翁得利?有沒有搞錯?
  
  「不然來打賭好了。」他在自家實驗室悠哉地靠坐在辦公桌上,「那小孩可以撐多久?」
  
  冰炎和褚冥漾互看一眼,「很久。」
  
  「這麼肯定?」
  
  褚冥漾微笑說道:「因為我們約好了。」
  
  
  
  
  *
  
  
  
  
  西瑞回到警局直接把責任全推給總局,自己撇得一乾二淨,六羅則是趁事情鬧大之前,早早先溜了。
  
  當然,褚冥漾和冰炎,回到總局之後不免被訓了一頓,就算冰炎經驗豐富,褚冥漾利用所學擺弄人性操作得有多精準……
  
  「你們也不可以這樣擅自和嫌犯面對面啊!知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夏碎對於過去的搭檔帶壞學弟這件事非常的無奈,這兩個人真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太久了,褚冥漾居然學到冰炎惡質的部份,偏偏兩個人都不是勸說得動的類型,左耳進、右耳出根本就是很正常的事。
  
  雖然知道口頭上警告是沒有用的,但礙於職責還是要念一下……
  
  「不許有下次!聽見沒!」
  
  
  
  
  *
  
  
  
  
  那個眼神和身手是來自黑暗世界訓練有素的殺手,年幼的殺手,不知道是被組織放逐還是被丟出來『磨刀』,否則這樣的孩子是不可能獨自行走。
  
  他不知道那兩個奇才和小殺手達成什麼協定,但要那樣被訓練有素的狗不去攻擊……是笑話吧?
  
  反正,有好戲可以看了……
  
  
  
  
  
  
  
  
  
  
  
  
  
  
  
  
  
  
  
  
  這是一個描述無聊法醫到處亂晃的故事——(馬上被巴
  
  噢,什麼時候才會寫到自己想寫的重點呢——(仰望天空
  
  
  
  謝謝投票、鍵閱~<O>
  
  還有禮物(girlkiss)
  
  
  很想知道結局在哪裡的砂礫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