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避免誤入歧途的小羊之安全頁
  *從這裡開始走向美式犯罪影集風格
  *架空有

  
    
  
  「這是第幾起了?」看著又一個被推進來的新鮮屍體,會被推進來的當然是屍體,這裡要是有活人被推進來被嚇到的肯定是自己。
  
  「第五或是第六?」西瑞站在工作檯旁邊,看著九瀾俐落的下刀。
  
  「我說你,沒事幹?警察有這麼閒嗎?」注意到自家小弟的視線,他被盯的有點渾身不暢快,「一天到晚在這邊鬼混,都已經快無法收拾了還不向總局請求支援?」嘴巴上邊念,手邊的動作也沒有停過,劃開腹部的皮膚,深入掏出帶著血色的物體……
  
  西瑞看著九瀾那挖到寶似的表情,瞬間很想拿個什麼東西遮掩一下自己,「嘖!老三,你又不是不知道總局那些官僚哪會顧慮到這種平凡小事,而且看起來也沒什麼關聯性……」
  
  「同一個區域連續十人死亡,六人屬於心臟衰竭,另外四人則是急救無效,你當這世上真有死亡筆記本啊?」放下手上的內臟,分別採集樣本,貼上樣本標籤之後,在慢慢地、像是對待寶物一般、依依不捨地讓它們歸位。
  
  「為什麼不可能?」
  
  「那六人生前的病例沒有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連遺傳高風險群都算不上,工作又屬悠閒的主管階層沒有過老死的疑問,重點是都死在水池裡,這會是巧合嗎?」直覺、多年累積下來的直覺兼職業病。
  
  「吶,老三,你當初為什麼會離開總局?」
  
  「你知道權力一大就會惹人妒忌,你也知道官僚體系就是那樣,現在也沒什麼不好,多麼自在。」他在說這話的同時背景還開小花,嚇得西瑞先退三步。
  
  「靠!原來你是為了這個。」
  
  「當然。」可以自在的研究屍體,偷偷的從屍體上把器官摸走也不會有人管,多美妙的生活啊!
  
  
  
  
  *
  
  
  
  
  冰炎看著前天審問時的側錄影帶不斷的反覆播放,放大、縮小、局部放大,人類在思考時的表情就算只有0.001微秒都有可能成為關鍵,這個目前這項研究被稱為「微表情」,雖然經過測謊和乍看之下的表現似乎是沒有破綻,但是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人隱瞞了很重要的事,甚至能騙過精密的測謊。
  
  而螢幕的另一半則是褚冥漾的身影,從喇叭傳出來的是那中性的嗓音,對審訊中的嫌犯來說真的太過於溫和,根本就是享受,不過意外的卻能讓對方露出破綻,這就是褚冥漾的個人特質加上專業訓練之後所呈現出來的結果。
  
  「我看到有人公器私用喔———」九瀾漫步走進影像研究室,對著放大的影像笑了一下,「呵,果然是塊璞玉啊。」
  
  冰炎一秒反應是把影像關閉,「你在這裡幹嘛?」
  
  「送資料來啊,C區最近不怎麼安定,幾個案子是送到我那的已經歸檔了,目前似乎是由阿利組負責。」
  
  「連續殺人犯?」
  
  「你說的。」
  
  「嘖!」
  
  「我現在才知道阿利沒有和你們一起調組,」他隨性地找了張椅子坐下玩起桌上的筆,「我比較想問行為分析組為什麼不是由你當組長啊?以你的能力、資質外加背景後台,還以為組長會是你。」
  
  「然後隨隨便便爆掉某棟建築物被當成恐怖份子被做掉你就可以順手把我的屍體撿回去收藏?」冰炎正在思考要不要趁褚冥漾回來之前把他丟出去。
  
  「學長你超強!完全沒有斷句耶!」褚冥漾提著一戴裝滿食物和飲料的袋子走了進來,看到與背景融為一體的九瀾坐在一旁,反應沒有之前這麼大不過還是頓了一下。
  
  「嗨,小朋友。」他懶洋洋地對褚冥漾揮揮手,「你學長剛剛公器私用被我抓到。」
  
  「啊?」
  
  「九瀾,閉嘴。」
  
  「冰炎,別害羞了我剛剛看你看得還滿開心的啊,就是小朋友審問嫌犯那段……」
  
  褚冥漾臉微微泛紅,皺著眉抿著嘴將飲料遞給他們。
  
  「靠!」冰炎坐在椅子上一腳踹向褚冥樣的小腿,「你那什麼爛表情!不要以為在心裡罵變態我會不知道!」
  
  「痛!學長你身上有裝腦波竊聽器嗎?」怎麼他在想什麼好像沒有隱私似的,他的人權呢?
  
  「馬的,你心裡想什麼全寫在臉上,只有白痴才會不知道!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冰炎現在只想把楚冥漾抓過來好好地巴他一頓。
  
  他看到眼前的景象忍不住笑,這些小朋友越來越有趣了,「那我不打擾你們了,加油啊冰炎!」
  
  「快滾!」
  
  
  
  
  *
  
  
  
  
  不知道為什麼會跑來總局裡晃盪的九瀾醫生,相繼被提爾和冰炎趕走之後,默默地到自己以前曾經待過的辦公室。
  
  阿利斯安和戴洛兄弟檔正在討論新送進來的案件,蘭德爾則是吃著尼羅準備的餐點,黎沚在一旁打電動,難得看起來悠閒的。
  
  「啊,九瀾,你怎麼來了?」黎沚打電動打到一半看到某個熟悉的影子在旁邊探頭探腦直接把人拉進來一起打電動。
  
  「是又回來了。」
  
  「這樣啊,總局還是一樣很無聊吧?」
  
  「不會啊,新來的小朋友還滿有趣的。」
  
  「喔喔!冰炎那邊的……的確……啊啊!那邊要跳起來!快快快!要破關了!」黎沚專注著螢幕。
  
  「嘖,就差那臨門一腳,這遊戲超復古的,你從哪弄來的?」看著GAME OVER的畫面實在有點不爽。
  
  開會歸來的休狄一走進辦公室點被在場的下午茶氣氛擊沉,蘭德爾就算了,旁邊那兩個打電動打到high起來是怎麼回事?
  
  「你們兩個夠了吧!這裡是辦公室耶!」
  
  「這是放鬆心情、放鬆!」黎沚完全不怕休狄的死人臉。
  
  「唷!休狄。」九瀾悠閒的坐在沙發上打招呼。
  
  「你這個外人可以滾了。」
  
  「讓我偷聽一下嘛,好計算我那邊要空出幾個床位。」
  
  「留你一個空位就夠了。」
  
  「你確定嗎?休狄?你不會隨便放炸藥吧?」依他對休狄的認識,這傢伙以前是爆破小組的,什麼東西都能拿來炸,不知道什麼時候請調過來的,噢,該不會是為了阿斯利安吧?
  
  「九瀾,出去。」休狄火大地把人丟到門外。
  
  「嘖嘖,又被趕。」走出辦公室兩步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繞了回去,也不管裡面的人在討論什麼就直接插話,「如果你們是在討論西瑞提報的案子歡迎來找我唷!」
  
  簡單來說,就是他,前總部醫療部門研究分析兼武裝突擊S小組組長,現任私人法醫研究室負責人,太、閒、了。
  
  
  
  
  *
  
  
  
  
  走出總局,不打算直接回到研究室,反而對他們所討論的案子起了好奇心,畢竟血液裡留著的除了殺手家族的血液還有身為探員的職業本能,而且還特地將他趕出去,肯定有問題。
  
  將車子開到郊區一處別墅,那是六羅離開總局也是離家出走後的住處,說起他老弟,真是有八百年說不完的故事,包括那與他截然不同的善良性格,如果不是確定那個長相和DNA無誤,他會懷疑六羅到底是不是從外面撿回來的。
  
  來這裡的原因,除了純粹想看看自己失聯已久的老弟在做什麼之外,還有之前西瑞小弟的態度讓他懷疑應該就是知情不報,而原因肯定和家人有關,現在他家唯一可能會出問題的就是六羅……
  
  在他打開車庫連接廚房的門時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他討厭直覺,因為總是非常準確,從口袋裡掏出髮夾將瀏海夾到一旁,另一手將藏在大衣外套裡槍上膛,在廚房和起居室之間的走道上倚著牆,踩著貓一般輕盈的步伐,一個旋身槍口指著在起居室裡拿著刀的人。
  
  定眼一看,還只是個孩子,應該是在戶外活碰亂跳的年紀,怎麼會拿著刀抵著一個成年人的脖子?
  
  六羅只是無奈地對他笑了笑,搖搖頭告訴他不用擔心,是不用擔心,只要他現在按下扣板機,一切就結束了,但是六羅就會永遠遠離他們家族,那個孩子也會因為被列為誤傷而結案。
  
  他放下槍,放在一旁的櫃子上,慢慢地一步步接近,年幼的孩子仰起頭眼裡充滿疑惑,看著他的眼睛,九瀾做了一個決定。
  
  
  
  
  
  
  
  
  
  
  T-T-T
  B-B-B
  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