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避免誤入歧途的小羊之安全頁
  *從這裡開始走向美式犯罪影集風格
  *架空有

  
  
  
  
  
  
  
  
  
  
  
  
  
  
  
  
  「提爾醫生,你不要在傷口上繡花啦!你沒看到他們都被你嚇成這樣了!」遠遠地就聽見米可蕥的聲音從醫務室傳來。
  
  「喵喵,不要阻止我,這是我最近研究出來的新圖樣,既可以美化傷口又可以讓傷口快速癒合……」
  
  「原來你還在繡花啊。」他倚在醫療室門口看著那個有著澎毛獅頭的提爾。
  
  「這不是九瀾嗎?怎麼有空來?」提爾感覺到門口的視線。
  
  「少來,你明明就知道出了什麼事。」
  
  「既然來了就來幫忙吧,最近新進的小朋友們越來越不耐操了。」
  
  他看了坐成一排等待治療的實習探員們,推了推眼鏡,「好啊……但是我可不保證他們身上會不會少了什麼東西。」
  
  「咦?九瀾醫生不是法醫嗎?」米可蕥站在一旁傳遞工具,單純的問。
  
  提爾在一旁大笑,「喵喵啊,九瀾好歹也是念完醫學院,有考上醫師執照的醫生,不過他後來是為了興趣才專攻法醫的。」
  
  「這樣啊,那外傷的部分可以請九瀾醫生幫忙嗎?提爾醫生老是想在傷口上繡花,很令人困擾呢!」
  
  「喵喵,九瀾是會縫沒錯,可是每次被他縫完病患身上就會有東西不見……」
  
  「所以我還是在旁邊看就好了。」他非常有自知之明的,算是安分地站在一旁,偶爾出聲指導喵喵要拿的工具和傷口處理的方式。
  
  「真沒想到那個人離開這麼久了,會突然來這麼一招。」提爾邊縫合邊和九瀾閒聊,這次搞出這次大風波的對象,「所以,那些屍體你還沒看過?」
  
  「還沒,他們根本就不讓我碰這件事。」他無奈的抱胸嘆息,八成是怕他會摸走一些器官吧?
  
  「喔?是這樣啊?對了,你可以到資訊分析室看看喔,夏碎組裡的小朋友搞不好會有讓你意外的驚喜。」
  
  「夏碎的單位啊?」他回想起上回開會時有趣的情景,「那我去找他們玩。」
  
  「慢走,不送。」
  
  
  
  
  *
  
  
  
  
  資訊分析室、資訊分析室、啊,原來是在這裡?他看著門板上的名牌:雪野千冬歲……嗯?等等,為什麼資訊分析室會直接掛雪野小朋友的名字?算了,先敲門再說。
  
  「褚小朋友,你怎麼在……」話都還沒說完門瞬間被關上,他有長得很恐怖嗎?如果他沒記錯自己的臉應該算是清秀型的大帥哥吧?只是長年被長髮和眼鏡遮蓋,有看過六羅的人就知道他的長相是多麼俊美,現在居然會在這裡吃閉門羹……
  
  「漾漾?是誰啊?」專心盯著電腦的千冬歲,偶爾分個神伸手抓取褚冥漾帶來的食物,最近一連串的事件,已經讓他好幾天沒好好睡一覺了,整個行為分析組根本就沒停下來過,盯著這些屍塊也不會有什麼食慾就是了。
  
  「呃……是、是九瀾醫生。」褚冥漾知道是自己反應過度,他真的覺得九瀾給人的感覺好毛啊……
  
  又再度傳來敲門的聲音,千冬歲和褚冥漾互看一眼,看褚冥漾的樣子還是自己去開好了。
  
  「嗨!雪野小朋友!」他這次篤定了開門的絕對會是千冬歲。
  
  「九瀾醫生,有什麼事嗎?」
  
  「提爾說這裡有有趣的東西……」他全自動的直接走進去,順便找了一張椅子坐下,「嘿,褚小朋友別這麼怕我嘛,放心,我絕對不會對你動手的,要是被冰炎那傢伙知道我也不會太好過。」
  
  褚冥漾閃遠遠尷尬的笑著。
  
  「這裡有趣的東西挺多的,不知道九瀾醫生想找什麼?」千冬歲坐回原位,打趣地看著同樣戴著眼鏡的九瀾,就當作是休閒娛樂好了,他這麼想。
  
  「真沒想到雪野小朋友你會有這麼大間的資訊室。」他決定先問剛才發現到的事情,「我以為整個情報部會在同一層樓……」
  
  「情報部確實還是在原位沒變,因為業務範圍不一樣,才會有這間資訊分析室。」
  
  「原來如此……人性還有趣嗎?」
  
  「讓人又愛又恨……」
  
  九瀾露出令人害怕的微笑,「可以讓我看看這次的法醫檢驗報告嗎?」
  
  「當然,我覺得上面這次沒讓九瀾醫生檢驗真是太可惜了,你一定會很有興趣……」千冬歲開了一個螢幕將所有照片和法醫檢驗的數據都打開。
  
  「為了避嫌嘛……他們當然知道我一定會有興趣,應該還擔心受害者遺體會不會被我偷走。」他盯著幾張受害者照片看,「哇!雖然有想過要做這種事,但是萬一是個大美人就會破壞美感了,而且這縫合得有點急躁,接合的不密實,你看這裡的縫線都可以看到皮下組織了……嘖嘖,真是粗糙。」
  
  「對啊,就是看到這個,你的嫌疑就立刻被排除了,提爾醫生還說如果是他一定會繡得很漂亮,如果是你肯定不會這麼隨便拼湊屍體,不過上面還是堅持希望你待在總局。」千冬歲悠閒地坐在椅子上,撐著頭看著九瀾的反應。
  
  「那當然,美麗的東西當然就是要維持原貌,才是真正的藝術啊。」他對著一片屍體照片感嘆地說道。
  
  「嗯,那個……」褚冥漾在一旁看著他們兩個聊開。
  
  「漾漾怎麼了?」
  
  「好像只有我不知道兇手是誰……」褚冥漾突然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漾漾,兇手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要怎麼抓到他。」
  
  「小朋友,那個人你現在不認識沒關係,以後也沒有認識的必要。」
  
  「嗯,喔……」看著兩個同時搖頭揮手的人,褚冥漾傻傻的點點頭。
  
  看他一臉困擾的樣子好可愛,難怪冰炎會看得這麼緊,要是小冰炎知道他家小朋友在他身邊不知道會露出什麼表情。
  
  「我會知道完全是因為那種手法太過於熟悉,雪野小朋友會知道是因為是情報部出身的,你呢,你現在知道那個人是什麼樣的人嗎?」
  
  「一個變態。」褚冥漾毫不猶豫的回答,「從這幾張受害者照片來看,對方將人誘拐殺害後會將屍體保存起來再重新拼湊,也就是說嫌犯那裡有很多備用的屍體在等待……新生,屍體的保存必須要有夠大的冷凍間,換句話說他有一間和九瀾醫生那間不相上下的收藏室。」
  
  「嗯,這絕對是可以肯定的。」
  
  「還有呢?漾漾?你從剛剛就一直在看那些資料,有看出什麼嗎?」
  
  「冷凍櫃很容易租得到,將屍體拆解後更容易收藏,而照屍體發現的地點和每個部位退冰的程度,是在這個範圍裡面,如果我是一個變態又想對總局挑釁,那麼就會挑這附近的冷凍櫃。」他在觸控式螢幕的地圖上畫幾個圈圈。
  
  「等等,現在先和夏碎他們連絡……」千冬歲在鍵盤上按下一個按鍵,「我是千冬歲,組長,漾漾剛剛推測屍體存放會在B區的冷凍櫃,我現在把地址傳給你…… 嗯…… 然後九瀾醫生現在也在這邊。」才剛講完就聽見冰炎在後面吼:「九瀾!你要是敢動手,你就完了!」然後夏碎居然接著說:「我的想法和冰炎一樣,九瀾,好自為之。」
  
  「是是是……」他敷衍地回應。
  
  「那麼就前往B區吧,謝啦。」
  
  透過無線電頻道他們可以隨時可以通話,耳邊也不時傳來冰炎和萊恩討論著到底要不要用暴力開門的話題,褚冥漾皺著眉不停反覆翻閱那些受害者的照片,雖然臉色還是慘白,白到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昏倒的狀態。
  
  千冬歲正在試著入侵街道監視系統,他覺得可以建議總局該引進即時轉播系統了,要不然監視器的隨時調閱權也好,老是要做這種辦違法的事有夠麻煩的,他需要SNG才能了解現場狀況啊!
  
  九瀾則是心不在焉地對法醫報告做註記,一直到到褚冥漾大叫。
  
  「怎麼了?」
  
  「褚?」
  
  「發生什麼事?」
  
  褚冥漾完全忘了自己在線上,這樣大叫,嚇得連另一頭正在搜索冷凍櫃的其他人也跟著停頓。
  
  「沒、沒事……」
  
  「褚?」
  
  「真的沒事,只是突然發現被耍了而已。」如果他是那個人,那麼這次的事件只是不斷被丟出來的誘餌,引誘著我們這群獵犬去幫忙收拾殘局。
  
  過沒多久,在冰炎不知道轟開第幾扇冰櫃的門之後,他們看到了所謂人體的屠宰場……
  
  分類明確、排放整齊的屍塊以及……半成品們,為了讓屍體不這麼快腐敗,他將所有的內臟都挖出來放進另外的袋子裡冰凍起來,如空殼般的屍體內塞滿的是填充物報紙、棉花、碎布……
  
  現場看起來就像實驗做到一半,科學家全跑光的靜止狀態,電腦裡唯一存放的資料,點開…
  
  
  
  『新來的小朋友不錯喔,讓我逃得如此匆忙,我以為還有不少時間可以跟你們玩呢!這裡就交給你們收拾囉!九瀾應該會很開心我幫他收集了這麼多有趣的東西,那麼,下次再見。』
  
  
  
  夏碎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沒讓冰炎把冷凍櫃給炸了,原因是隔了很多空白頁之後寫著:『褚冥漾,你的才能用在官方實在太可惜了,快來加入我們吧。』
  
  
  
  這件事絕對要封鎖。
  
  
  
  
  
  *
  
  
  
  
  
  九瀾現在耐心快被耗盡了,對啦,屍塊分門別類很詳細沒錯,拼湊屍體對他來說易如反掌沒錯,但是內臟……內臟就得等DNA檢定下來才能將它們放回原位,靠!那傢伙離開總局以後到底去幹了什麼?一看就知道是在做違法的人體實驗,而且能拖這麼久沒被發現人口失蹤……
  
  等到屍體開始被丟棄,才會有人注意到,以屍體的數量來看這項實驗進行肯定有很長的時間,確定無法成功之後要銷毀大量的屍體有些困難,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些訓練有素的狗引過去,自然就會有人會解決。
  
  
  想得可真是透徹啊!
  
  
  難怪褚冥漾那時會大叫了,他現在完全可以理解,因為他現在也想大叫,自從他被請進總局已經超過二百八十四小時三十六分零八秒,為的只是拼湊這些不知道從哪來的屍體,重點是!!!還不能帶走!!!
  
  
  
  
  
  
  
  所以,等等休息時間要去找褚冥漾和千冬歲小朋友充電……如果他們家老母雞不在的話就順便拐走!就這麼決定了!
  
  
  
  
  
  
  
  
  
  
  
  
  
  
  03.收藏品fin.
  
  
  
  
  
  
  
  沒有出場卻有台詞的老安怎麼這麼搶戲……
  
  
  
  嗯,原本是要連發的,不過跑出去玩耍回來累了就忘了(被巴)
  
  跟前面說的一樣從這裡開始是美式犯罪影集,下面都是……(掩面)
  
  
  
  
  看完這裡大家想跑票就跑吧,我OK的XDDDDDDDDD
  
  
  
  感謝鍵閱,也感謝沒有跑票的各位<O>
  
  
  
  
  
  有在寫正篇閃光組的砂礫(自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