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有。
  *血腥有。
  *變態有。
  *CP……冰漾有、夏千有、其他……?
  
  
    



  02.開會中


  
  
  偌大的會議室裡,他一個人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轉啊轉的,身上穿著代表專業的醫師袍,手上轉著筆,等待其他該來開會的人出現,的確是他早到了點,但是預定時間也快到了,怎麼還沒半個人出現?
  
  而事實上,在會議室門外擠了一堆人,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門還有誰先進門的問題,畢竟九瀾已經在裡面了,能夠阻止九瀾怪癖發作的那些人還沒出現,導致站在門口的一票實習探員互相推託,推了將近二十分鐘,這樣的情況持續到阿斯利安和夏碎雙雙出現為止。
  
  「你們怎麼全站在門口呀?會議時間不是已經快到了嗎?」夏碎看著下屬們有點慌亂的跟他打完招呼,一個個溜進會議室。
  
  已經先進會議室的阿斯利安微微一笑,指著坐在會議室閒得發慌的怪法醫,「因為九瀾先到了,所以大家才不敢進來吧?」
  
  夏碎看了一眼,才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翻閱起桌上擺放的資料,翻了兩張,抽出混在裡面的濫竽,「九瀾,你發這個給我們幹嘛?」
  
  濫竽上斗大的字寫著:器官捐贈同意書、大體捐贈同意書、解剖同意書、遺體保存同意書……
  
  「直接簽比較快啊,每次問老半天都沒人理我,簽完直接給我就可以囉!」
  
  夏碎有股衝動想把那疊奇怪的東西往九瀾臉上丟去,結果後到的冰炎看完之後沒有直接砸到他臉上,倒是從口袋裡掏出了打火機直接燒毀,然後一臉沒事的望著看傻眼的其他實習探員,「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
  
  一直跟在冰炎旁邊的褚冥漾,無奈地撫著額角將燒剩的灰燼拾起丟進垃圾桶,彷彿是千篇一律的習慣動作。
  
  此時抱著筆記型電腦走進來的是雪野千冬歲和屬於後勤醫療組的米可蕥,啊,漏看了一個漂浮的飯糰。
  
  「九瀾,你的興趣還是一樣令人不爽,還有,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拿了什麼給我哥。」千冬歲將電腦設置完畢,推了推眼鏡。
  
  「這是回禮嘛!」他對於雪野小弟的反應,無所謂的笑了笑,想當初會跟這個單位簽約沒別的原因,屍體最多,不管是受害人的屍體還是底下職員的遺體,再加上成員都很有趣……
  
  「既然都到齊了,那麼就開始今天的會議吧。」阿斯利安敲了敲會議桌,將大家的注意力回到會議主題上。
  
  原本吃著飯糰的萊恩將頭髮束起,存在感大大的增加了許多,手上拿著投影機的遙控器設定投影畫面,出現的是一張現場陳屍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血肉模糊的部分還特別局部放大,導致實習生們倒抽一口氣,乾嘔聲不斷。
  
  有趣的是,褚冥漾也跟著做了相同的動作,都已經是正式探員還是不習慣看到這種畫面?讓人不禁懷疑這人當初到底是怎麼通過結業測驗的?
  
  在播放完第N張照片之後,實習生前前後後一個個逃出會議室,而褚冥漾則是臉色蒼白的一動也不動,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於褚冥樣的反應感到特別有趣,很害怕卻又硬撐在那裡,當畫面回到白淨的牆壁時,鬆了一口氣,「要我看一萬遍也不可能面不改色的啦,又不是你們這群火星人,我可是正常到不行的地球人。」
  
  「褚,當你考進來的那一刻就已經和地球無緣了,認命吧!」
  
  「學長……」
  
  「我越來越期待————!」冰炎無良的笑著。
  
  「噢———」學長你是在期待什麼不要消音啊!!!
  
  「好了,你們兩個,現在在開會,私事等下再說好嗎?」夏碎盯著兩個無法克制的放閃光組,「根據九瀾提供的解剖資料,嫌犯對於屍體有特殊的癖好,詳細情形資料上都有寫我就不再多說,而這個月已經發生第六起類似的案件,受害者範圍廣泛,從女性到男性,老人到小孩,似乎是隨機性質的犯罪,但是從現場發現的死者姿勢來看,嫌犯有嚴重的愧疚感,第十六、三十二與七十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
  
  冰炎瞇起眼,不知道在想什麼,阿斯利安在資料上畫重點,褚冥樣依舊臉色慘白地看著照片。
  
  「嗯,我今天早上拿到的檢驗報告,屍體身上除了原有的衣料纖維以外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材質纖維,目前正在比對相關材質,如果有發現新的資訊會馬上將資料傳給你們。」他將眼鏡扶正,對於專業問題可是很正經的。
  
  「千冬歲,可以給我們看看目前受害者的居住與活動範圍,或是他們有什麼細微的關聯性嗎?譬如有在使用社群網站之類的?」夏碎轉向雪野小弟,從公事公辦的態度還真看不出來這兩個人私交甚密,除了從長相可以看得出來是有絕對的血緣關係之外,看不出來有這麼熟稔。
  
  「給我一點時間。」雪野小弟說完這句話便低頭開始進行資料比對,不到幾秒鐘的時間螢幕上立刻顯示被害人的居住地和活動地點,然後畫面進入了IP資料連結,數字快速的跳動之後連上了一個普通到不行的Blog社群。
  
  呵呵,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啊,當初那些同事們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找了一些厲害的小朋友來呢!照這個理論推斷,那位褚小朋友也有特殊的才能囉?
  
  「唔,千冬歲,你可以用關鍵字搜索這些人的Blog裡面是不是有在討論某項活動或是曾經參與過相同的聚會?」褚冥樣臉色依舊蒼白到讓他想直接把他綁回家收藏,不過冰炎似乎察覺到他的目光,不經意地換個角度把人擋在他看不見的死角。
  
  嘖嘖,保護的也太周到了吧?借看一下又不會把他吃了,他的精神糧食啊啊啊啊啊———
  
  「嗯,很有趣的判斷。」夏碎點了點頭,對褚冥漾的表現非常滿意,「那麼阿利這些資訊足夠嗎?」
  
  「可以,漾漾的分析有值得討論的地方,如果有他的協助會更好。」
  
  「當然,冰炎,你沒意見吧?」所謂打狗也要看主人,更何況那隻小狗的主人佔有慾異常驚人。
  
  冰炎聳了聳肩,「別把他丟出去當餌就好,他的體質很容易吸引奇怪的東西。」
  
  在場的人員瞬間將視線往他這裡擺,「欸!我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除了那個到現在還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的褚冥樣,認真地看著手上阿斯利安整理出來的資料,所有人非常一致的點頭:有!當然有!
  
  「最後就要麻煩冰炎和萊恩和嫌犯交涉。」夏碎暫時不想理會九瀾的目的,「兩位請務必以減少人員損傷為目標。」
  
  「知道了。」
  
  「我盡量。」
  
  「學長,不能只盡量啊!不要給醫療組添麻煩!」褚冥漾對於冰炎的回答不怎麼滿意。
  
  「漾漾,不會麻煩的,這就是醫療組存在的目的啊!雖然喵喵也不希望有人員受傷……」米可蕥聽說是提爾帶出來的學生?
  
  「不用擔心啊,送來我這裡也是可以的喔!」送到他那兒的只有不會動的。
  
  「九瀾!」
  
  「哈!我先回去工作了!同意書考慮一下,很合算的!」他歡樂的離開會議室,該怎麼說呢?每次和這幾個小朋友們開會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呵呵!
  
  
  
  
  今天到底會不會收到同意書呢?
  
  
  
  
  
  
  
  
  
  
  
  
  --餓死抬頭,這是在開會,先生,你的重點只在同意書啊?
  
  --我很努力的想要營造漾漾小博士(失敗)
  
  
  --那個關於上一集的回答:
    有沒有補完版就要看靈感大神有沒有想要把正篇吐出來給我…(被毆)
  
    嘿,對,這其實是番外篇(歡樂)
  
  
  
  --打完上面那句話,我應該要去跑路了XDDDDDD
  
  
  
  
  
  
  
  感謝大家鍵閱 QAQ ← 人生的巔峰大概就在這裡了(???
  
  
  
  
  
  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